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货币政策料持续宽松 基金加码房地产股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杜志鑫 2015-01-26 08:16: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2014年11月降息后,不少嗅觉敏锐的基金已经加仓了一线城市的房地产股票。刚刚公布的基金2014年四季报显示,保利地产、万科A、首开股份、华侨城A等都是基金重点买入的股票。

日前,中国基金报记者从基金公司获悉,继2014年11月份央行降息后,在目前油价、铜价等大宗商品价格继续下跌的背景下,基金经理预期中国的货币政策将持续宽松,房地产产业链最为受益,因此,近期基金加仓房地产产业链股票力度比较大。

宽松货币政策有望继续

景顺长城基金前副总经理王鹏辉及博时、诺安等基金公司部分基金经理均认为,2014年11月份的降息预示着新一轮宽松货币政策的开始,而进入2015年,大宗商品价格大幅走低更是超出了市场预期,在没有通胀压力甚至有通缩压力的背景下,宽松货币政策有望继续,降准、降息都在预期之中。

纵观全球,量化宽松可谓常态。欧洲推出了天量宽松的货币政策。1月22日,欧央行行长德拉吉宣布,从2015年3月到2016年9月会每个月购买600亿欧元国家和机构债券,高达1.08万亿欧元的量化宽松总规模超过市场预期。1月23日,发达国家中的加拿大也宣布降息25个基点。新兴市场中的印度则在1月15日宣布降息25个基点。

就中国经济而言,现阶段中国经济增速已下降至7%左右,再加上2014年房地产新开工面积低于预期,而房地产业又是中国的支柱产业,房地产上下游产业链长,因此,经过2014年的第一轮降息,再加上放开限购限贷,2015年房地产有望触底反弹,如果还有宽松的货币政策支持,2015年的房地产可谓只有利多,没有利空。

基金加仓房地产股

在2014年11月降息后,不少嗅觉敏锐的基金已经加仓了一线城市的房地产股票。刚刚公布的基金2014年四季报显示,保利地产、万科A、首开股份、华侨城A等都是基金重点买入的股票。

数据显示,2014年四季度,重点买入保利地产的基金有南方成份精选、华安策略优选、景顺长城精选蓝筹、兴全趋势投资、光大保德信优势配置、博时价值增长,这6只基金持股数均超过3000万股,2014年四季度持有保利地产股数超过1000万股的还有诺安灵活配置、兴业全球视野、华夏成长、华夏蓝筹核心、诺安价值增长、华夏盛世、华夏优势增长等24只基金,而2014年三季度,持有保利地产超过1000万股的基金仅有11只。

同样,在2014年四季度,博时主题行业、南方成份精选、大成创新成长、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貳号、华安策略优选、光大保德信优势配置、中邮核心成长、景顺长城内需增长持有万科A股数超过2000万股,而2014年三季度,持有万科A的基金主要是光大保德信优势配置、南方成份精选、博时主题行业、华安策略优选等基金。

首开股份更是基金去年四季度重点买入增持的股票。在2014年三季度,公募基金中重仓持有首开股份的仅有汇添富均衡增长1只基金,持有1500万股,但是,2014年四季度,交银施罗德稳健配置、信达澳银领先增长、国联安小盘精选、诺安中小盘、广发新动力、国联安优势股票、建信核心精选、华泰柏瑞行业领先、东方龙混合、博时裕益灵活配置等基金均重仓持有首开股份。

此外,与房地产相关的建材、家电等行业也是基金重点加仓对象,鹏华价值优势、长城品牌优选等基金重点持有格力电器,易方达、天弘、广发等基金重点加仓了建材股东方雨虹,老板电器等也是基金加仓的对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