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安邦低位疯狂抢筹 六股欲迎翻倍增长空间

证券之星 2015-01-26 08:08: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安邦保险集团再次耗资15亿元增持民生银行。根据港交所公开信息,1月19日,安邦以9.191元/股的均价买入1.64亿股民生银行A股。港交所的数据显示,这是最近两个月里安邦第8次增持民生银行。安邦这8次增持已累计实现浮盈20.42亿元。至此,18.35%的民生银行A股被安邦收入囊中,安邦作为第一大股东的地位再次得以维持。种种迹象表明,安邦的频繁增持不仅仅是为了获得金融全牌照,投资之路也不止于此。安邦官网信息显示,安邦目前已拥有保险、资管、金融租赁、银行和券商等金融牌照。之前虽有传言称,安邦将继续收购信托以及基金公司获取金融全牌照,但至今迟迟未见具体行动,反而在本轮行情中加快了对银行之类低估值蓝筹类股票增持,而对金地集团、万科、华业地产等的大额收购也显示其投资意图。(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为买卖建议。)

民生银行:安邦保险意外举牌,打开巨大想象空间

民生银行 600016

研究机构:国泰君安证券 分析师:邱冠华 撰写日期:2014-12-02

投资要点

事件主要内容:民生银行公告称,截至2014年11月28日,安邦财产保险、和谐健康保险、安邦保险集团持有民生银行A 股股票共计1,702,030,869股,占民生银行总股本的5.000%,首次达到公司总股本的5%。该增持虽未导致公司第一大股东发生变化,但安邦在《简式权益变动公告书》明确表示“拟于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 最新投资建议:考虑非对称降息的影响,预计民生银行14/15年净利润增长12%/10%,对应EPS 1.39/1.53元,BVPS7.10/8.33元,现5.17/4.69倍PE,1.01/0.86倍PB。安邦保险举牌民生银行完全超市场预期,打开巨大想象空间(业务空间和股权空间)。我们将目标价上调至10.03元,对应15年1.2倍PB,现价空间40%,增持。

业务想象空间:以存款为例,参照中国平安保险集团对平安银行的存款(直接和间接)拉动就不难理解,作为一家总资产达到7000亿元的保险集团,安邦保险亦有望对民生银行贡献相当可观的存款。除此以外,业务联动、业务创新亦有望产生良好示范效应。

股权想象空间:综合七方面:①民生银行是唯一一家没有真正控股股东的上市银行;②新浪财经2014年11月12日报道安邦保险拟于2015年启动香港上市;③安邦保险正在加速完善金控集团拼图;④保险公司资金实力雄厚;⑤安邦谋求招商银行董事会席位未如愿;⑥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只有微弱优势;⑦中民投与民生银行高管渊源深厚。产生巨大想象空间:安邦、老股东、潜在股东将如何应对? 常见解读误区:①将安邦保险举牌民生银行和举牌招商银行等公司简单等同;②将此次举牌仅视作一次偶发事件而缺乏大格局思考。

风险因素提示:安保保险举牌民生银行被监管层强制叫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