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上市险企“开门红” 四天保费抵去年一个月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01-06 09:20: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对于2015年“开门红”保费增速早有预期,因此保险板块自2014年12月以来便开始发动。不过据上海证券报掌握的最新数据来看,相比此前预期,四家上市保险公司2015年前四天的保费“成绩单”,实际上还要猛。

2015年仅仅过去了四天,且有三天还是公众假日,然而,保险四巨头却交出了令人瞠目的保费“成绩单”。

从本报获悉的一组数据来看,在衡量寿险内含价值及利润率的重要指标“个险新单保费收入”上,中国人寿(34.09, -0.06, -0.18%)、中国平安(76.16, 1.45, 1.94%)、中国太保(33.28, 0.98, 3.03%)、新华保险(49.61, 0.05, 0.10%)今年前四天的规模,已达到去年1月份的全月水平,大超市场预期。

来自相关渠道的数据显示,仅2015年第一天,中国平安的寿险个险新单保费收入就达到150亿元、同比增加96.8%。同样是首日,中国太保、新华保险的个险新单保费收入也均超过了30亿元。不过,上述数据并未得到公司方面的官方证实。

值得一提的是,平安人寿近来在内部喊出了“五年内要成为中国最大寿险公司”的口号,虽未直接提及中国人寿,但叫板之意不言而明。

在平安人寿奋力急追的同时,一直以来稳居寿险业头把交易的中国人寿,也并非被动地“等在原地”。据知情人士透露,在1月5日召开的中国人寿全系统个险“开门红”内部大会上,中国人寿总裁林岱仁的一席话透露出,其今年在个险渠道上要大干一场。

林岱仁在上述会议上透露,目前中国人寿个险渠道的“开门红”业绩,已经突破了去年一季度“开门红”的业绩目标。其中,中国人寿江苏分公司第一时间“秒杀”开门红规模期交目标,中国人寿天津分公司前400名精英代理人的销售业绩是1.4亿元保费。

对于保险四巨头分别交出的“开门红”保费成绩单,业内惊呼:一天之内做了别的公司二三十年的保费。

在业内人士看来,保费快车或将持续全年,在投资收益提升的带动下,2015年寿险保费和新业务价值增长将持续乐观。有主流投行预计,保险四巨头今年全年的新业务价值增速均超两位数,其中今年一季度将达20%以上。尤其是养老险和健康险税收优惠政策将于今年出台,这将助力寿险业重回高增长通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平安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