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通用航空迎政策密集发布期 基金:6股爆发

证券之星 2014-11-21 13:07: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为买卖建议。

通用航空迎政策密集发布期 两领域六公司将率先起飞

据悉,全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工作会议确定于11月底召开,会议将对我国后续低空空域改革做出系统性部署,《低空空域管理使用规定》等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政策有望在年底前出台。另外,修订后的《通用航空经营许可管理规定》也将于年底前出台,将大幅放松通航市场准入,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同时,民航局“十三五”通用航空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也已启动,未来将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布局建设,更加注重发挥市场的资源配置作用。

分析人士表示,一系列政策的出台意味着“到2015年实现全国范围内低空空域全面开放”从空域角度基本实现,是空域改革获得实质性突破的一个重大利好,预计后续将掀起通航基础设施如机场、空管系统等的建设热潮,利好相关概念股。

A股市场上,涉及通航概念的龙头股主要:威海广泰、哈飞股份、中信海直、海特高新、川大智胜、伊立浦、山河智能、航空动力、中航电子等。

从通用航空概念股近期市场表现来看,有12只个股自7月22日以来累计涨幅超40%,它们分别为:南通科技(263.70%)、天和防务(160.29%)、宗申动力(81.91%)、四创电子(77.60%)、中信海直(69.35%)、隆鑫通用(51.33%)、成发科技(50.06%)、洪都航空(49.44%)、中航飞机(45.49%)、佳讯飞鸿(42.96%)、天保基建(41.72%)和威海广泰(40.13%)

近期,部分通用航空龙头概念股已经受到资金的关注,近5个交易日,中信海直(10890.93万元)、南通科技(5034.36万元)、山河智能(3319.58万元)等股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额超3300万元。

从市场空间来看,国内通航产业“低空”腾飞将造就万亿元空中市场,2013年中国通用飞机规模为1654架,民航局预测,到2020年我国通航机队规模总数将达到1万架,复合增速约30%。届时市场规模将达到1500亿元,按照投入产出1:10的比例估算,将直接带动上下游产业超过万亿元的市场规模。

中信建投表示,根据国际通用航空发展的路径来看,在产业发展的初期,低空开放后会给通用航空领域带来两个方面的发展机会:一是飞机零部件和整机的需求将迅速增加;二是存量市场增加利好运营、维修及保养、租赁等产业链后端。在整机制造中,国产直升机有望在通航产业快速发展的前期最先收益,推荐哈飞股份。机场保障设备、运营及维护,国内企业由于更加接近市场、有资源优势,也将最早获益,推荐威海广泰和海特高新。同时建议关注国睿科技、四创电子、四川九洲。(证券日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