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研报精选:6股离目标价还很远 最高涨幅70%

证券之星 2012-05-09 15:11: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本文着眼于权威机构近期发布的最新个股研报,从中精选几只分析师确定的目标价相对于现价有较大上升空间的股票,供投资者参考!

伊利股份:净利率存上行空间,2015年市值或过千亿 目标价40元 目标涨幅70%

伊利股份 600887

研究机构:东兴证券 分析师:刘家伟 撰写日期:2012-05-08

事件:

4月27日我们对公司进行了调研,与公司领导就行业发展空间、公司营销、费用控制以及募投项目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认为公司增长拐点已经确立,未来的市场占比和行业地位有望进一步提升。

结论:

2011年公司营业收入达到374.51亿元,超过蒙牛的373.88亿元。这是公司自07年以来营业收入首次超过蒙牛,并正式确立行业领头羊地位。未来随着公司在实际所得税率上与蒙牛的差距逐渐缩小,以及公司在产品结构和奶源上的优势逐步体现,乳品行业双寡头格局将会朝有利于公司的方向发展,公司作为行业龙头的地位也将会因此得到巩固。未来国内乳制品人均消费量的提高、消费结构升级以及行业集中度的提升将是行业发展最主要的驱动力,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将率先受益。而且经过简单测算,公司在2015年市值可过千亿,是目前市值的2.7倍,目前投资价值已充分凸显。

盈利预测与评级:

考虑到乳业集中度提升给公司带来的费用率下降和净利率上升、增发对公司业绩的提振作用、产品品质优势与结构升级、营销深化,以及龙年婴儿潮形成的新增奶粉需求预期等诸多积极因素,我们认为公司净利润增速已经出现拐点,公司预计的2012年主营业务收入为420亿元应是出于稳健和保守角度,中性偏乐观收入可增长27%至475亿元。同时,2012年公司净利率达到5%也是大概率事件,因此净利润可增长31.46%至23.78亿元,按目前总股本15.99亿股计算(暂不考虑增发对股本的摊薄),12年EPS可达1.49亿元。公司作为乳制品行业龙头,给予12年目标价40元、对应PE26.89倍属合理,提升空间近67%,故继续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或公司出现大规模的食品安全事件、生鲜乳等原材料价格大幅攀升以及竞争对手大幅侵蚀公司市场份额都会导致公司业绩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