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牌分析师最新推荐6股

证券之星 2012-03-09 08:17: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网站编者按】“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是业内公认最具权威性和公信力的分析师评价体系。本文遴选上榜分析师最新推荐的个股,供投资者参考。

第1页:
第3页:第4页:第5页:第6页:

威孚高科:企业治理规范 投资价值显著

000581[威孚高科] 机械行业

研究机构:华泰联合证券 撰写日期:2012年03月08日

分析师: 姚宏光

3月7日,公司选举成立了新一届董事会与管理层班子。从人事任命结果来看,我们认为,以下三个方面值得投资者关注:1)新任董事长、总经理均为公司多年骨干,在战略方向的选择上是高度一致的。2)与博世的合作与沟通有望进一步深化,以新任总经理王晓东先生为例,其曾担任博世汽柴副总,具有丰富的外方沟通经验。3)公司具有良好的人才梯队建设机制,以常务副总欧建斌先生为例,其在力达担任总经理期间,业绩显著,此次晋升映证了公司良好的人才晋升文化。基于上述分析,我们依然延续长期以来对威孚高科的投资逻辑----公司是居于技术垄断地位的高科技公司,多路径的成长将穿越行业周期,短期股价波动不掩公司长期投资价值。

公司在汽车排放控制系统方面拥有最为优质的合资资源,技术垄断地位赋予了公司更强的抗周期能力。通过与博世的深度合作,威孚近年来不仅在共轨高压泵等代工产品的机加工工艺方面取得了快速提升,而且逐渐形成了系统集成能力,如用于低端车型的WAPS系统。这意味着,威孚已基本具备了内生的技术升级能力,未来的成长性因此而得到了进一步强化。11年重卡行业实现销量88万辆,同比下滑13.2%。然而,凭借产品的显著技术优势与产业链的均衡布局,我们观察到结果是,公司在几乎所有的核心产品领域均延续着份额提升的势头,竞争对手被边缘化的趋势非常明显。

13年7月1日起,重型柴油机国四排放法规将正式实施,公司的护城河将因此而更为宽阔。由于共轨+SCR技术相对于其他技术路线的升级优势以及博世在中国柴油机产业的配套优势,其主流技术路线地位是非常明确的。我们预计,出于备货因素,国四产品在13年上半年即将进入销售阶段。

盈利预测:重卡行业经过2011年的去库存,最新的信息表明,终端库存量已处于历史低位,2012年行业有望呈“前低后高,总体持平”的销量趋势。我们预计公司11年~12年EPS分别为2.36元(摊薄前)、2.30元(摊薄后),对应PE分别为14.09倍(摊薄前)、14.46倍(摊薄后)。基于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看好,我们维持“买入”评级,调整即是机会。

风险提示:行业景气度持续低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