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3月8日券商研究所看好的10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12-03-08 15:10: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文着眼公司基本面,每日客观精选获得券商研究所“买入、推荐、增持”等较高评级的公司,供投资者参考!

第1页:
第1页:第2页:第3页:第4页:第5页:第6页:第7页:第8页:第9页:第10页:

东阿阿胶:聚焦主业 整体业绩提升

000423[东阿阿胶] 医药生物

研究机构:天相投资 分析师: 彭晓 撰写日期:2012年03月08日

2011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7.58亿元,同比上涨11.98%;主营业务利润10.31亿元,同比上涨47.86%;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8.56亿元,同比上涨47.05%;基本每股收益1.31元;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00元(含税)。

阿胶块提价推动业绩增长.2011年公司阿胶系列产品实现营业收入为22.89亿元,营收占比为84.37%,较去年同期增长11.25个百分点。报告期内,综合毛利率同比上升11.18个百分点至66.17%,致使营业利润率提高9.06个百分点,盈利能力进一步加强。一方面是阿胶块出厂价提高60%以上,阿胶产品的毛利率进一步提高;另一方面公司剥离毛利率较低医药商业公司,提升了公司综合毛利率水平。

阿胶浆量价提升是大概率事件。复方阿胶浆是公司补血的独家品种,进入国家基药目录,此次上调复方阿胶浆最高零售价30%至46元左右,其出厂价也将做出相应的调整,对公司利润具有实质的影响。同时该产品在阿胶品牌效应的推动下,在基层市场与医院市场增长较快,而且以每年阿胶浆和阿胶块生产对于驴皮的需求比重2:8来看,驴皮的紧缺对阿胶浆影响相较小。

剥离医药商业,聚焦主业发展。从2010年8月,公司出售主营医药商业山东阿华医药贸易有限公司36%的股权,到2011年10月,公司剥离主营医药商业的湖北金马医药有限公司,公司正逐渐剥离非主营业务,我们预计2012年公司医药商业有望完全剥离。一则医药流通行业整合是大势所趋,小型流通企业较难存活,二则公司将聚焦阿胶主业,做大产业链条——从上游的养驴基地,到阿胶系列产品再向大消费领域挺进;三则医药商业的剥离将提升公司毛利率水平,提高公司盈利能力,2010年医药商业收入占比达21.9%,毛利率贡献值仅1.49%。

阿胶先后上调出厂价与零售价,价升量跌。至2011年1月阿胶块提价60%之后,公司于2012年1月又提高其出厂价10%,致使阿胶出厂价达到1049.4元/公斤,时隔半月,公司又提高阿胶块零售指导价10%。一方面阿胶提价出于其原材料、成本上涨的考虑,另一方面却意在塑造阿胶在高端市场和奢侈品市场的地位。我们认为此次上调零售终端指导价,对量能有一定的抑制作用。一方面公司多次提价,将让出部分市场占有率,另一方面,提高零售指导价,对于零售终端层面具有实际意义,虽然提高了经销商的积极性,却扼制了消费者的热情。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3年的EPS为1.62元、1.82元,根据7日收盘价42.01元计算,对应动态市盈率为26倍、23倍,考虑到公司对产品价格及市场具有较强的把控力,维持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1)多次提价,导致销量下降;2)阿胶衍生产品同质化、竞争加剧的风险。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