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牌分析师最新推荐6股

证券之星 2012-02-14 08:19: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网站编者按】“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是业内公认最具权威性和公信力的分析师评价体系。本文遴选上榜分析师最新推荐的个股,供投资者参考。

第1页:
第1页:第2页:第3页:第4页:第5页:第6页:

烽火通信:整合有利做大做强 完成仍需几步骤

600498[烽火通信] 通信及通信设备

研究机构:东方证券 撰写日期:2012年02月13日

分析师: 吴友文,周军

事件

公司公告邮科院与武汉国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武汉国资拟以长江通信资产入股烽火科技,整合光通信资产。

研究观点

预计整合意在长江通信光通信资产,将有利做大做强。本次战略合作协议预计的整合目标如下图所示,预计长江通信在本次整合后成为烽火科技实际控制的子公司,而武汉市国资委参股烽火科技。长江通信主要有价值资产为长飞25%股权,2010 年长江通信1.14 亿利润总额中,其中长飞核算投资收益7453 万在(长飞2011 年利润预计在3.0-3.5 亿)。

我们认为,邮科院本次借助烽火科技整合长江通信后,必将由于同业竞争的原因进一步将长江通信有关资产整合到烽火和光迅,比如上述的长飞光纤光缆资产,长飞作为国内最大的光纤光缆厂商,预制棒能力和光纤产能均居领先,若最终整合到烽火通信,有望形成国内光纤领域巨无霸,推动做大做强。

同时涉及地方国资和国务院国资整合,预计完成整合目标仍需几道关:第一步:长江通信股权对价烽火科技股权,涉及地方国资和国务院国资的对价;第二步:由于同一控制下的同业竞争,长江通信所持 25%的长飞股权预计将整合到烽火通信,其他光通信资产按分类整合到有关公司,而长飞为仅有三家股东的有限责任公司,股权转移预计须征得其他两方股东同意;第三步:若考虑实际控制长飞实现最终整合,仍然面临长飞其他两股东股权转让意愿和是否行使优先收购权的问题。

我们预计,本次整合启动有望成为邮科院平台光通信资产整合的序曲,将有望推动邮科院通信类资产的分门别类整合。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3 年EPS 为1.06、1.31、1.49 元。

考虑到当前间接整合资产如长飞光纤光缆为较优良资产,且明年接入网推动的传输扩容和3G 扩容有望带来的传输扩容机会,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催化剂因素:整合顺利推进,运营商提前传输扩容、运营商FTTH 建设力度超预期、光通信政策利好和投资超预期。

风险提示:整合风险,竞争风险、技术风险、产业链下游强势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