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牌分析师最新推荐6股

证券之星 2012-02-10 08:20: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网站编者按】“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是业内公认最具权威性和公信力的分析师评价体系。本文遴选上榜分析师最新推荐的个股,供投资者参考。

第1页:
第1页:第2页:第3页:第4页:第5页:第6页:

仁和药业:定向增发获批复 价值低估 维持买入评级

000650[仁和药业] 医药生物

研究机构:申银万国证券 撰写日期:2012年02月09日

分析师: 罗鶄

公司公告,已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仁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该批复自核准发行之日起6个月内有效。

持续外延扩张:公司此次定向增发预案:发行数量不超过5000万股,发行价不低于12.2元/股,募集资金5.8亿,用于①对江西制药增资扩股改造、获取70.62%股权(3.2亿);②收购仁和集团持有江西仁和药用塑胶55%股权(3245万);③购买办公场地(1.5亿);④补充流动资金(8000万)。仁和从成立起始就是一家通过收购兼并发展起来的公司,优卡丹和可粒克收购自铜鼓威鑫制药厂、闪亮收购自闪亮制药、清火胶囊和正胃胶囊收购自药都仁和,公司的能力是寻找符合自身发展而又没有做好的品种,将其打造成强势品牌,同时将规模做大,是医药行业少数能够打造多品牌公司的企业。

收购江西制药70.62%股权,涉足处方药领域:江西制药以普药为主,产品涵盖抗炎消菌、消化系统、解热镇痛、心血管等领域,2011上半年收入6688万,净利润3883万。仁和药业主要以OTC产品为亮点,此次收购有利于双方优势互补,打开处方药市场,为公司注入新的增长动力。①完善产品线:公司无水针、粉针等产品,而江西制药拥有325个药品批件,独家生产小罗霉素,利于公司迅速进入处方药领域,提升整体实力;②社会资源丰富:江西制药在江西省乃至全国医药领域积累了深厚的社会资源,助力公司未来发展。

收购药用塑胶公司55%股权,整合上游产业,消除关联交易:药用塑胶公司主要向公司提供包材配套,2011上半年收入1782万元,净利润503万元。收购药用塑胶公司后,将解决关联交易,兑现集团承诺,同时整合上游产业,降低生产成本。

核心是OTC,江西制药厂是进军处方药的过渡平台:我们维持2011-2013年每股收益0.51/0.71/0.92元,同比增长45%/40%/30%,对应市盈率23/17/13。

公司旗下多个知名品牌,90%以上利润来自于OTC,并继续通过收购兼并丰富品种;收购江西制药厂获得300多个文号,公司藉此打造一支处方药招标和销售队伍,仁和集团已经在成都设立研发中心,全力培养新药,未来为处方药队伍输送新药。当前价值极度低估,外延收购可期,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