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石化(000013)预计出现较大亏损

证券之星 作者:施东 2002-01-23 20:10: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深石化A(000013、200013)发布公告说,预计2001年度本公司将出现较大亏损。
深圳1月23日消息:深石化A(000013、200013)发布公告说,预计2001年度本公司将出现较大亏损,具体亏损数额将在2001年年度报告中披露。对于深石化B(200013)股票近期异常波动,已连续三个交易日达到跌幅限制,深石化A提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告中说,由于深石化A应收控股股东巨额款项在短期内未能得到彻底解决,且深石化A以前年度对外提供的若干担保事项,因被担保人未能及时履行还款义务,法院已判决深石化A负连带清偿责任。根据财政部的有关规定,深石化A将对上述事项计提相应的准备,因此预计2001年度本公司将出现较大亏损。

但深石化A表示,2001年度,公司主要附属企业的经营活动仍正常进行。

根据深石化A于2001年8月公布的中期报告显示,截止2001年6月30日,深石化A其他应收款为170118.360万元,对外提供担保总额折合人民币为146577.980万元。当时深石化A表示,上述其他应收款及对外担保涉及到的金额巨大,将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造成巨大的影响。

此前,深石化因对外担保和大股东欠款信息披露严重违规而遭到深交所公开谴责。截至2001年6月30日,深石化A共有10.93亿元逾期对外担保,占该公司2000年末净资产的192%,其中2001年共发生14笔,累计涉及金额1.92亿元,占该公司2000年末净资产的34%。截至2001年6月30日,深石化A大股东深圳石化集团对其共有13.05亿元欠款,其中帐龄为一年以上的有10.81亿元,但在2001年中报中,深石化却对上述欠款全披露为帐龄为一年以内的其他应收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