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银山化工(0675)重组已成功在望!

证券之星 作者:全华 2001-09-13 07:33: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银山化工重组工作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消化完2000年度亏损后仍然值得投资者关注!
青海证券一份研究报告指出,银山化工(0675)董事会1月18日公布2000年度预亏公告:四川银山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00年度将出现重大亏损。具体亏损金额待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后在年度报告中披露。

  由于今年扭亏无望,该股将不可避免地进入ST行列。正因如此,在大多数化工化纤类股票近期逆市走稳的情况下,该股股价持续偏软。不过该股在1999年以及2000年中期连续亏损的前提下,去年全年股价表现不俗,从1月28日低位7.35元起步,到10月30日最高见到16.95元,最大涨幅超过一倍。主要原因就在于该公司已经在积极展开重组工作。

  据报道去年中期亏损后,内江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对银山化工的扭亏及资产重组给予了高度重视,国资部门已将银山化工的资产重组作为工作重点来抓。很快就在去年7月底重组工作出现了眉目:

  公司原第一大股东内江市国有资产管理局退出,将其拥有的57.77%股权分别转让给三家公司,其中山西汇科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占股29.77%,成为银山化工新任第一大股东;另两家公司是海南省生产资料集团有限公司和北京超明光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受让股份比例分别为19%和9%,居第二、第三大股东的位置。

  据介绍,山西汇科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属民营企业,注册资本1.2亿元,现拥有7家控股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计算机软硬件及其辅助设备;电子电器仪表的开发、生产及销售;化工技术、能源转化技术服务、技术转让及其产品的研制、生产、销售;精密机械部分维修。海南省生产资料集团有限公司由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控股,属国有企业,注册资本500万元,主营化肥、农药、农机具等。北京超明光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属民营企业,注册资本26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技术开发、转让、服务、咨询及培训等。三公司的股权受让款都将用现金支付。

  而且这项股权事宜已于9月29日获四川省政府批复同意,最后尚需报财政部批准。看来该股重组工作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消化完2000年度亏损后仍然值得投资者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