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钢股份:凌源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部分募投项目延期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4-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票代码:600231 转债代码:110070 转股代码:190070
    
    股票简称:凌钢股份 转债简称:凌钢转债 转股简称:凌钢转股
    
    编 号:临2021-015
    
    凌源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部分募投项目延期的公告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凌源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7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募投项目延期的议案》,现就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凌源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204号)核准,公司于2020年4月13日公开发行了面值总额44,000万元可转换公司债券,扣除发行费用7,912,170.27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432,087,829.73元。上述募集资金总额440,000,000.00元,扣除承销保荐费6,600,000.00元后余款433,400,000.00元已于2020年4月17日汇入公司募集资金专户,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进行验资并出具了会验字
    
    [2020]110Z0003号《验资报告》。
    
    公司对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存储管理,募集资金到账后,已全部存放于该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内,并与保荐机构、存放募集资金的商业银行签署了募集资金监管协议。
    
    二、募投项目及实际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累计使用募集资金416,126,380.53元,累计收到扣除手续费后的募集资金存款利息净收入2,200,905.65元,募集资金余额为19,474,525.12元。
    
    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序号       投资项目         总投资额     拟使用本次募集   已实际投入募集
                                                 资金量           资金量
     1      原料场改扩建工程     46,509.29        30,800.00         28,412.64
     2      偿还公司债务         13,200.00        13,200.00         13,200.00
              合计              59,709.29        44,000.00         41,612.64
    
    
    三、本次部分募投项目延期的具体情况及原因
    
    (一)本次延期的募投项目情况
    
    根据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际进展情况,经审慎研究,将原料场改扩建工程进行延期至2021年9月末。
    
    (二)本次募投项目延期的原因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项目施工图设计、设备到货、建安工程施工等均较计划工期推迟,以及项目追加投资后工程量增加较多,导致该项目延期。目前该项目主体已投入使用,但该项目中配套建设的解冻库、料场封闭等尚未完工。
    
    四、募集资金的存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如下:
    
                  开户行                         账号              金额(元)
     盛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朝阳分行   1515020102000007712  19,474,525.12
    
    
    五、为保障募投项目延后能按期完成拟采取措施
    
    1、优化施工组织、加强施工管理,制定新的施工网络计划;
    
    2、加大施工人员及施工机械投入力度,确保安全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
    
    3、料场封闭工程安排专人负责协调施工与生产交叉问题,在满足生产的同时,为施工创造条件;
    
    4、优化解冻库设计,调整90m2烧结机拆除顺序,为解冻库快速建设创造条件。
    
    六、履行的相关审议程序及专项意见
    
    (一)董事会审议情况
    
    2021年4月7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募投项目延期的议案》,同意将原料场改扩建工程延期至2021年9月末。
    
    (二)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经过认真审查,发表独立意见,认为:公司部分募投项目延期事项是公司根据项目实际情况作出的谨慎决定,未改变募投项目的内容、投资总额和建设规模,不存在变相更改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本次部分募投项目延期事项履行了必要的决策程序,不存在违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有关规定的情形。综上,独立董事同意公司本次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延期事项。
    
    (三)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部分募投项目延期是根据项目实际情况作出的谨慎决定,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不存在变相更改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有利于保证募投项目顺利实施。因此,监事会同意公司本次部分募投项目延期。
    
    七、备查文件
    
    1、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2、第八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部分募投项目延期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凌源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8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凌钢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