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生态:关于红信鼎通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向公司控股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展期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4-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简称:美丽生态 证券代码:000010 公告编号:2021-014
    
    深圳美丽生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红信鼎通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向公司控股子公司
    
    提供财务资助展期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关联交易概述
    
    为解决深圳美丽生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福建美丽生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丽生态建设”)经营发展的资金需求,红信鼎通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信鼎通”)从2019年向美丽生态建设提供人民币 20,000 万元的借款,不收取资金占用费。本次财务资助需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本次财务资助相关的议案已经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详见公司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相关公告(公告编号:2019-084)。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红信鼎通向美丽生态建设提供财务资助款余额为5,000万元。经双方协商确认,本次财务资助到期自动展期,展期期限自2020年6月28日至2021年9月28日。本次财务资助相关议案已经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王允贵先生作为关联董事,对上述议案进行了回避表决。本次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公司独立董事已对上述议案发表了同意的事前认可及独立意见。本次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公司为本次财务资助展期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额度在公司审议通过的授信及担保额度范围内,因此无需提交其他审议、审批程序。详见公司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相关公告(公告编号:2020-009)。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红信鼎通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2、成立日期:2015年3月17日
    
    3、注册地址:珠海市横琴新区宝华路6号105室-61662(集中办公区)
    
    4、法定代表人:闫梦惠
    
    5、注册资本:12,000万元人民币
    
    6、经营范围:资本管理、股权投资、投资管理、投资咨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7、存在的关联关系:红信鼎通及其一致行动人江阴鑫诚业展投资管理企业(有限合伙)合计持有公司10.20%股份,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红信鼎通与公司构成关联关系,因此上述交易属于关联交易。
    
    8、股权结构
    
         股东名称              出资金额(万元)    股权占比
     岩能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12,000.00            100.00%
    
    
    9、红信鼎通的实际控制人为解直锟先生。
    
    10、财务状况:截至2020年12月31日,红信鼎通总资产为37,914.05万元,净资产为-59.65万元,2020年1-9月营业收入为0万元,净利润为-2.66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11、红信鼎通非失信被执行人。
    
    三、关联交易标的的基本情况
    
    1、财务资助金额及期限:不超过人民币20,000 万元,有效期至2021年9月28日。
    
    2、利率:0.00%。
    
    3、资金用途:美丽生态建设经营发展需求。
    
    4、定价政策和依据:本次财务资助系交易双方自愿协商的结果,无任何额外费用。
    
    四、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福建美丽生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2、注册资本:人民币50,688万元
    
    3、住所:平潭龙凤东路宇诚.海景国际大厦2211单元
    
    4、法定代表人:高仁金
    
    5、成立日期:2003年6月6日
    
    6、统一信用代码:91350128746379598E
    
    7、经营范围:许可项目:各类工程建设活动;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工程总承包;住宅室内装饰装修;建筑劳务分包;道路货物运输(不含危险货物);消防设施工程施工;文物保护工程施工;地质灾害治理工程施工;建筑智能化工程施工;建筑智能化系统设计;公路管理与养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一般项目:城市公园管理;信息技术咨询服务;工程管理服务;工程技术服务(规划管理、勘察、设计、监理除外);机械设备租赁;建筑材料销售;建筑防水卷材产品销售;五金产品批发;五金产品零售;劳动保护用品销售;园林绿化工程施工;土石方工程施工;体育场地设施工程施工;金属门窗工程施工;对外承包工程;合成材料销售;水污染治理;防腐材料销售;水环境污染防治服务;土壤环境污染防治服务;市政设施管理(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8、股权结构情况:美丽生态建设系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持有其70%股权,平潭鑫晟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其30%股权。
    
    9、最近一年及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数据:
    
    单位:元
    
               项目            2020年9月30日        2019年12月31日
    资产总计                     2,910,229,420.79        2,630,219,919.76
    负债总计                     1,903,003,358.95         1,734,689,677.3
    净资产                       1,007,226,061.84          895,530,242.46
                                   2020年1-9月          2019年1-12月
    营业收入                      585,647,125.25        1,556,981,553.07
    净利润                        105,074,152.70          206,120,705.39
    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          105,074,152.70          206,120,705.39
    
    
    五、本次财务资助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红信鼎通为美丽生态建设提供财务资助,主要是为了解决其经营发展的资金需求,公司未提供资产抵押或担保,体现了股东对公司发展的支持,本次财务资助有利于整个公司业务发展。本次关联交易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的情形,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并将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积极的影响。
    
    六、与该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同类关联交易情况
    
    2021 年年初至今,公司未与红信鼎通进行同类关联交易。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红信鼎通向美丽生态建设提供财务资助款余额为5,000万元。
    
    七、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本报告披露日,公司及子公司累计实际对外担保总额为56,050万元(不含本次担保),占公司最近一年经审计净资产的125.68%。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及涉及诉讼的担保情况。
    
    八、董事会意见
    
    本次红信鼎通对美丽生态建设提供财务资助,有利于解决整个公司目前经营发展的资金需求,能够促进主营业务发展,更好地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
    
    九、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及独立意见
    
    1、事前认可
    
    本次审议财务资助展期事项,符合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我们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2、独立意见
    
    公司本次审议财务资助展期事项,系为满足子公司美丽生态建设的经营发展需求,亦符合公司经营发展的整体目标,不会对公司及子公司的独立性、财务状况、经营成果构成不利影响。同时,本次关联交易定价公允,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关联董事在董事会审议上述关联交易议案时回避表决,本次交易事项的表决程序合法,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因此,我们同意该议案,并同意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十、备查文件
    
    1、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及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深圳美丽生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6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丽生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