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克创新:安克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3-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安克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
    
    作为安克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独立董事,我们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 年修订)》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在2020年的工作中勤勉、尽责、忠实履行职务,充分发挥独立董事的作用,及时关注公司经营情况,按时出席相关会议,认真审议各项议案并对相关事项发表独立意见,切实维护了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现将2020年度履行独立董事职责的情况报告如下:
    
    一、独立董事的基本情况
    
    作为公司的独立董事,我们均具有履职所必须的专业技能,并在从事的专业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报告期内,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独立董事成员组成未发生变化,分别为于思源女士、李国强先生及邓海峰先生。
    
    报告期内各独立董事的基本情况说明如下:
    
    (一)李国强先生,1978年2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博士研究生学历。2004年7月至今在吉林大学任教;2007年4月至2008年1月,任日本关西学院大学客员研究员;2012年至2014年,任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庭长助理;2014年至2018年,任吉林省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2015年9月至今,任吉林大学法学院教授;2016年11月,任日本学习院大学东洋文化研究所客员研究员;2018年至今,任北京市君泽君(长春)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2018年1月至今,任公司独立董事。
    
    (二)邓海峰先生,1975年4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研究生学历。1999年7月至2002年8月,任国家外汇管理局储备管理司债券交易员;2003年9月至2004年10月,任中信资本资产管理部高级经理;2004年11月至2006年2月,任法国兴业银行亚洲有限公司副总裁;2006年3月至2007年5月,任比利时富通银行助理董事;2007年6月至2012年12月,任上海元昊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2016年9月至今,任中国华新资本(香港)有限公司投资总监;2019年5月至今,任公司独立董事。
    
    (三)于思源女士,1984年10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研究生学历,中国注册会计师。2007年8月至2015年2月任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深圳分所)审计经理;2014年12月至2017年11月任深圳市睿浩源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2017年12月至今任宁波梅山保税港区顶播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及任深圳市睿浩源投资有限公司监事;2018年1月至2021年3月任公司独立董事。
    
    其中,于思源女士于2021年2月因个人工作原因辞去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独立董事职务,高文进先生已经公司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同意选举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新独立董事成员。
    
    作为公司的独立董事,我们未在公司担任除独立董事以外的任何职务,与公司之间不存在业务往来、亲属关系,不存在影响独立董事独立性的情况。
    
    二、独立董事年度履职情况
    
    (一)出席会议情况
    
    2020年公司共召开了9次董事会、5次股东大会,我们全体独立董事均能够按时出席相关会议,在审议董事会议案时均能认真审议各项议案,充分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二)议案审议及发表独立意见情况
    
    报告期内,我们作为公司独立董事勤勉尽责,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董事会议事规则》和《独立董事工作制度》开展工作,本着对公司及中小股东负责的态度,密切关注公司运作,独立公正地履行职责,深入公司现场调查,了解公司经营状况和内部控制建设及董事会决议的执行情况,及时了解公司的日常经营状态和可能面对的风险,关注外部环境变化对公司造成的影响,并结合自身经验和专业背景适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三)年审过程内控实施情况
    
    2020年,我们通过参加董事会、股东大会现场会议等机会对公司经营状况、财务管理、内部控制、董事会决议执行等方面的情况进行现场考察,并与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保持定期的沟通与联系,及时获悉公司各重大事项进展,掌握公司运营情况。在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编制和审核过程中,我们积极督促公司与年审会计机构出具年审工作计划,并对重大会计事项进行了事前、事中和事后沟通,对公司经营及财务情况有更为清楚的了解。
    
    三、独立董事年度履职的重点关注事项
    
    2020 年,我们对公司财务及经营活动、信息披露工作进行了有效监督,对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高级管理人员变更、2020 年度会计师事务所变更、开展外汇套期保值业务等重大事项发表了专业性意见,为完善公司监督机制、维护公司和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发挥了重要作用。
    
    具体情况如下:
    
    (一)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2020年8月27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我们对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前提下,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1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2020年9月24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我们对公司使用超募资金35,000万元(占超募资金总额的29.78%)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该议案已提交2020年10月12日召开的公司202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二)聘任或者更换会计师事务所情况
    
    2020年10月28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变更2020年度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我们对公司聘请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该议案已提交2020年11月13日召开的公司2020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三)高级管理人员的聘用情况
    
    2020年8月27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的议案》,我们对公司聘任张希先生为董事会秘书的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四)开展外汇套期保值的情况
    
    2020年11月30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开展外汇套期保值业务的议案》,我们对公司及子公司拟以每年累计发生额不超过 98,000 万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开展外汇套期保值业务的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四、保护投资者权益所做的工作
    
    公司自2020年8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自上市以来,我们高度重视公司的法人治理与投资者保护相关工作,积极推动和完善治理结构,健全内部控制制度,充分发挥独立董事在公司治理方面的作用。同时我们持续关注公司信息披露工作,及时掌握公司信息披露工作的具体情况,对相关工作提出合理的意见与要求,从而更好的督促公司按照证监会及交易所信息披露法律法规和公司《信息披露制度》的有关规定,准确,严格,及时的执行信息披露的有关规定。
    
    在积极监督公司合规经营规范运作的同时,我们也认真地学习了相关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加深对规范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和保护社会公众股东权益等相关法规的认识和理解,不断提高自身履职能力,以便为公司的科学决策和风险防范提供更好的意见和建议,促进公司进一步规范运作。
    
    五、总体评价和建议
    
    2020 年度,作为公司的独立董事,我们严格按照《公司法》、《证券法》及《公司章程》、《独立董事工作制度》、《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 年修订)》等规定,积极有效地履行了独立董事职责,对公司董事会决议的重大事项均要求公司事先提供相关资料,并独立审慎、客观地行使了表决权,监督公司公平履行信息披露工作和投资者关系管理活动,切实维护了公司和社会公众股东尤其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保障了广大投资者的知情权,发挥了独立董事的独立作用。
    
    2021 年,公司独立董事将继续本着诚信与勤勉的精神,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结合自身的专业优势,忠实履行独立董事的义务,促进公司规范运作与合规治理。
    
    以上为全体独立董事2020年度述职报告,特此报告。
    
    独立董事:于思源、李国强、邓海峰
    
    2021年3月31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克创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