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控股:关于追认东能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及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1-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票代码:000828 股票简称:东莞控股 公告编号:2021-004
    
    东莞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追认东能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及
    
    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东莞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本公司)控股子公司东莞市东能新能源有限公司(下称,东能公司)主营业务为建设充电站并为新能源汽车提供充电服务。东能公司于2020年度与东莞巴士有限公司(下称,东莞巴士)及其下属公司等开展了纯电动公交车充电服务业务,根据业务性质属于东能公司的日常关联交易。2020 年度,受新冠肺炎疫情、建设充电站场进度及业务扩展速度、充电服务招投标等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东能公司很难在2020年初就日常关联交易金额做出准确合理预计。公司于2021年1月20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同意对东能公司2020年度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金额4,877.21万元予以追认,并审议通过了东能公司2021年度日常关联预计交易金额为6,089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关联交易概述
    
    (一)关联交易内容
    
    东能公司为东莞巴士及其下属公司【含东莞市滨海湾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下称,滨海湾公交)、东莞市松山湖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下称,松山湖公交)、东莞市城巴运输有限公司(下称,东莞城巴)、东莞市小巴运输有限公司(下称,东莞小巴)】及东莞市水乡新城公共汽车有限公司(下称,水乡公汽)的纯电动公交车辆提供充电服务,充电服务费按月结算。同时东能公司与东莞巴士、松山湖公交及东莞市路桥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下称,东莞路桥)开展充电站场地租赁业务,租赁费按月结算。
    
    (二)关联关系情况说明
    
    滨海湾公交、松山湖公交、东莞城巴、东莞小巴均为东莞巴士的下属公司,东莞巴士为公司控股股东——东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东莞交投)的全资子公司,东莞路桥为东莞交投子公司,水乡公汽为东莞交投参股30.2%的公司。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的规定,以上公司均为公司的关联法人,东能公司与上述公司开展的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三)关联交易审批情况
    
    本次关联交易相关议案《关于追认东能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及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经于1月20日召开的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董事会应到7人,实到7人;6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关联董事张庆文对本次关联交易回避表决,独立董事陈玉罡、江伟、刘恒、徐维军对上述关联交易发表了同意的事前认可及独立意见。
    
    本次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情形,不需要经过有关部门批准。
    
    二、2020年度、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情况
    
    2020年度,东能公司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金额4,877.21万元(未经审计),预计2021年度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金额为6,089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采购商品/接受劳务
    
    单位:万元
    
      关联交易类别     关联方       关联交易内容     2020年度发生总额 2021年度预计总额
        关联租赁      东莞巴士     租赁关联方场地                  0               16
        关联租赁      东莞路桥     租赁关联方场地                  0             33.12
                        合计                                       0             49.12
    
    
    2、销售商品/提供劳务
    
    单位:万元
    
      关联交易类别     关联方       关联交易内容    2020年度发生总额 2021年度预计总额
    向关联方提供服务  东莞巴士  东能公司提供充电服务         1,018.32           1,348.69
        关联租赁                出租充电站场给关联方           55.10             15.12
    向关联方提供服务 滨海湾公交 东能公司提供充电服务          650.22            810.63
    向关联方提供服务            东能公司提供充电服务          889.98           1,253.67
                     松山湖公交
        关联租赁                出租充电站场给关联方           31.21                12
    向关联方提供服务  东莞城巴  东能公司提供充电服务         1,524.95           1,905.35
    向关联方提供服务  水乡公汽  东能公司提供充电服务          707.43            672.45
    向关联方提供服务  东莞小巴  东能公司提供充电服务               0             21.75
                        合计                                 4,877.21           6,039.66
    
    
    3、定价依据
    
    东能公司与关联方开展的关联交易遵循市场价格,充电服务费按照电费加服务费的方式收取费用,电费按公交车辆实际发生的充电量及供电局当期公示的电费单价为标准进行结算;服务费单价区分高峰、平段、低谷时段计算。充电站场地租赁费定价亦参考市场价格。
    
    此定价原则遵循东莞市及充电战场周边相关的市场价格,定价公允合理,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4、履约能力分析
    
    东莞巴士及其下属公司、水乡公汽负责东莞市内公交车辆运营,且享受政府补贴,生产经营状况和财务状况正常,能够履行与公司达成的各项协议,公司与上述关联方开展的关联交易,具有履约保障。
    
    三、关联交易对方介绍
    
    1、东莞巴士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东莞市东城区莞樟大道55号;注册资本:42,00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王崇恩;主营业务:东莞市内客运经营等。
    
    截至2020年9月末,东莞巴士总资产53.68亿元,净资产4.11亿元;2020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2.44亿元,净利润2,790.22万元。
    
    2、东莞市城巴运输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东莞市莞城区向阳路九号;注册资本:1000 万元;法定代表人:叶向阳;主营业务:东莞市城区范围内的公交客运业务。
    
    截至2020年9月末,东莞城巴总资产11.04亿元,净资产-553.77万元;2020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5,373.14万元,净利润7,037.23万元。
    
    3、东莞市滨海湾公共交通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东莞市滨海湾新区湾区大道1号3栋2楼B室;注册资本:2000 万元;法定代表人:黎俊锋;主营业务:滨海湾片区范围的客运公交业务。
    
    截至 2020 年 9 月末,滨海湾公交总资产 10.19 亿元,净资产7,561.87万元;2020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4,636.02万元,净利润-3,396.85万元。
    
    4、东莞市松山湖公共交通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园区工业西路8号1栋206室;注册资本:14,000万元;法定代表人:刘全强;主营业务:松山湖范围的客运公交业务。
    
    截至 2020 年 9 月末,松山湖公交总资产 13.40 亿元,净资产8,311.59万元;2020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5,050.52万元,净利润-4,363.78万元。
    
    5、东莞市小巴运输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广东省东莞市东城街道东科路20号5栋203室;注册资本:8,300 万元;法定代表人:莫茵茵;主营业务:东莞市内的客运业务。
    
    截至2020年9月末,东莞小巴总资产29,106.81万元,净资产-2,072.73万元;2020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331.66万元,净利润-1,120.25万元。
    
    6、东莞市水乡新城公共汽车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东莞市万江街道曲海社区车站南路东莞汽车客运总站行车办公楼三单元;注册资本:2000 万元;法定代表人:吴进旺;主营业务:水乡片区范围的客运公交业务。
    
    截至2020年9月末,水乡公汽总资产3.92亿元,净资产2,011.31万元;2020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893.58万元,净利润-11.70万元。
    
    7、东莞市路桥投资建设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广东省东莞市东城街道狮龙路13号;注册资本:10000万元;法定代表人:刘伟;主营业务:公路桥梁的投资、建设、收费、管理与养护。
    
    截至2020年9月末,东莞路桥总资产246.37亿元,净资产105.14亿元;2020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2.95亿元,净利润-3,525.25万元。
    
    四、关联交易的目的和影响
    
    本次东能公司与东莞巴士及其下属公司、水乡公汽开展的纯电动公交车充电服务,与东莞巴士、东莞路桥等开展的充电站场租赁业务,属于公司正常经营所需,有利于经营业务拓展,交易价格按市场价格确定,定价公允合理,未损害公司及各股东的利益,本次交易不影响东能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
    
    五、与该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的总金额
    
    2020年度,本公司与东莞交投及其下属公司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金额为2.04亿元(未经审计),其中1.33亿元已经股东大会审议。
    
    六、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陈玉罡、江伟、刘恒、徐维军对本次关联交易事项发表如下事前认可意见:
    
    经核查,东能公司与关联方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为公司正常生产经营需要而发生,该事项有其必要性和合理性,属于正常的商业交易行为,有利于东能公司业务的拓展。关联交易价格均参照市场价格确定,不会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利益,也不会对公司及子公司独立性构成影响。因此,我们同意将《关于追认东能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及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提交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
    
    发表如下独立意见:
    
    公司追认东能公司与关联方发生的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及审议东能公司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符合东能公司日常生产经营和业务拓展的需要,不会对公司及子公司的独立性、财务状况、经营成果构成不利影响。本次关联交易定价政策与定价依据合理、充分,体现了公平、公正、诚信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本议案的决策程序合法合规,关联董事已对该议案回避表决。综上,我们一致同意以上关联交易。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决议;
    
    3、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关联交易发表的事前认可及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东莞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22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莞控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