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路桥: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11-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0498 证券简称:山东路桥 公告编号:2020-189
    
    山东高速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次交易的基本情况
    
    山东高速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路桥”、“公司”、“上市公司”)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山东铁路发展基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铁发基金”)和光大金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大金瓯”)合计持有的山东省路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路桥集团”)17.11%股权,同时向包括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速集团”)、山东高速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速投资”)在内的不超过35名符合条件的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其中,高速集团认购募集配套资金金额为20,000.00万元,高速投资认购募集配
    
    套资金金额为30,000.00万元(以下简称“本次交易”)。
    
    本次交易已经过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山东高速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山东铁路发展基金有限公司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2220号)核准。
    
    截至本公告日,本次交易中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和募集配套资金已实施完成。因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而产生的权益变动情况详见《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0-164)。公司就本次募集配套资金股份发行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以下简称“中登公司深圳分公司”)提交了相关登记材料,根据中登公司深圳分公司出具的《股份登记申请受理确认书》,中登公司深圳分公司已于2020年11月11日受理山东路桥的非公开发行新股登记申请,相关股份登记到账后将正式列入上市公司的股东名册(以下简称“本次权益变动”)。
    
    二、本次权益变动情况
    
    (一)发行对象和获配情况
    
    公司和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泰证券”、“主承销商”)确定本次发行股票的发行价格为4.85元/股,发行数量为206,185,566股,募集资金总额为999,999,995.10元。发行对象及其获配股数、认购金额的具体情况如下:
    
     序号             配售对象名称               获配股(股)      应缴股款(元)
       1   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                        41,237,113       199,999,998.05
       2   山东高速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61,855,670       299,999,999.50
       3   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注)              10,309,278        49,999,998.30
       4   四川交投创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77,113,402       373,999,999.70
       5   红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15,670,103        75,999,999.55
                      合计                            206,185,566       999,999,995.10
    
    
    注: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其管理的“中国人寿资管-中国银行-国寿资产-PIPE2020
    
    保险资产管理产品”参与认购
    
    (二)募集配套资金到账和验资情况
    
    本次发行最终发行股份数量为206,185,566股,发行价格为4.85元/股。根据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XYZH/2020JNAA30006号《验资报告》,截至2020年10月30日止,参与本次发行的投资者已向主承销商指定的专户缴纳认购资金,合计人民币999,999,995.10元(玖亿玖仟玖佰玖拾玖万玖仟玖佰玖拾伍圆壹角整)。
    
    2020年10月30日,中泰证券扣除承销费用后将募集资金余额划付至公司账户。
    
    2020 年 10 月 31 日,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XYZH/2020JNAA30007号《验资报告》。经审验:截至2020年10月30日止,公司已收到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募集资金总额999,999,995.10元,扣除不含税的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 981,726,410.19 元,其中计入股本206,185,566.00元,计入资本公积775,540,844.19元。
    
    本次募集配套资金发行不涉及购买资产或者以资产支付,认购款项全部以现金支付。
    
    (三)股份登记情况
    
    公司就本次募集配套资金股份发行向中登公司深圳分公司提交了相关登记材料,根据中登公司深圳分公司出具的《股份登记申请受理确认书》,中登公司深圳分公司已于2020年11月11日受理山东路桥的非公开发行新股登记申请,相关股份登记到账后将正式列入上市公司的股东名册。公司本次发行股份数量为206,185,566 股,均为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的股份数量为1,556,959,203股。本次发行新增股份可在其限售期满的次一交易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预计上市时间如遇法定节假日或休息日,则顺延至其后的第一个交易日)。
    
    二、本次权益变动前后公司的股权结构变动情况
    
    本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权益变动前上市公司总股本为1,350,773,637股。募集配套资金的股份发行数量为 206,185,566 股,发行后股本数量为1,556,959,203股。
    
    本次权益变动前后上市公司股本结构如下表所示:
    
                                  本次权益变动前               本次权益变动后
           股东名称         持股数量(股)     持股      持股数量(股)     持股
                                               比例                         比例
     高速集团                  679,439,063        50.30%     720,676,176       46.29%
     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       55,888,000         4.14%      55,888,000        3.59%
     公司(注1)
     高速投资                   30,641,867         2.27%      92,497,537        5.94%
     铁发基金                  200,551,804        14.85%     200,551,804       12.88%
     光大金瓯                   30,082,770         2.23%      30,082,770        1.93%
     四川交投创新投资发展               -              -      77,113,402        4.95%
     有限公司
     红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              -      15,670,103        1.01%
     中国人寿资管-中国银
     行-国寿资产-PIPE2020               -              -      10,309,278        0.66%
     保险资产管理产品
     上市公司其他股东          354,170,133        26.22%     354,170,133       22.75%
             合计            1,350,773,637       100.00%    1,556,959,203      100.00%
    
    
    注 1:高速集团与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齐鲁交通”)正在进行联合重组。2020年11月16日,齐鲁交通完成工商注销,其所持本公司股份正在办理过户至高速集团的相关手续。
    
    三、其他事项说明
    
    (一)本次权益变动前后,高速集团始终为公司控股股东,山东省国资委始终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
    
    (二)本公司控股股东高速集团与股东齐鲁交通正在进行联合重组。齐鲁交通已于2020年11月16日完成工商注销,其所持本公司股份正在办理过户至高速集团的相关手续,截至目前尚未完成。上述事宜不涉及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变更,该事项尚停留在公司股东层面,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公司将根据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山东高速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1月20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东路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