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幸福:关于永续债融资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11-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简称:华夏幸福 证券代码:600340 编号:临2020-192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永续债融资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及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重要内容提示:
    
    ?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向西部信托有限公司(以
    
    下简称“西部信托”)进行永续债融资,金额不超过20亿元人民币,投资期
    
    限为无固定期限。? 上述事项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无需提交股东大会
    
    审议。
    
    一、交易情况概述
    
    公司于2020年11月19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永续债融资的议案》,同意公司向西部信托申请永续债融资。该融资交易拟由西部信托发起设立“西部信托·江城7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以下简称“信托计划”),以信托计划项下委托资金向公司进行永续债权投资,金额为不超过20亿元人民币,投资期限为无固定期限。
    
    二、交易对方基本信息
    
    公司名称:西部信托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徐谦;
    
    注册资本:200,000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新城区东新街232号
    
    经营范围:资金信托;动产信托;不动产信托;有价证券信托;其他财产或财产权信托;作为投资基金或基金管理公司的发起人从事基金投资业务;经营企业资产的重组、购并及项目融资、公司理财、财务顾问等业务;受托经营国务院有关部门批准的证券承销业务;办理居间、咨询、资信调查等业务;代保管及保管箱业务;存放同业、拆放同业、贷款、租赁、投资方式运用固有财产;以固有财产为他人提供担保;从事同业拆借;法律、法规规定或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其他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西部信托的大股东为陕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截至2019年12月31日,西部信托总资产为6,379,383,716.54元,净资产为5,301,111,639.03元,2019年营业收入为780,443,026.13元,净利润为342,241,488.65元。
    
    三、本次交易主要内容
    
    1、金额:不超过20亿元人民币。
    
    2、用途:用于公司产业新城原材料采购、运营维护。
    
    3、期限:永续债权投资期限为无固定期限。初始投资期限为18个月,初始投资期限届满后每1年为一个延续投资期限。在每笔永续债权投资资金投资期限届满前1个月,公司有权选择在投资期限届满之日延长投资期限或者选择在投资期限届满之日向西部信托归还永续债权投资资金、利息、孳息、违约金以及其他款项(如有)。
    
    4、利率:(1)初始利率:初始投资期限内的利率为8.5%/年;(2)重置利率:初始投资期限和每个延续投资期限届满后的次日起(含当日),利率即应按照约定发生重置,每次重置后的利率应在前一个投资期限内最后一个核算期所适用的年利率的基础上增加200个基点(即2%),以此类推,至多重置三次。
    
    5、付息安排:按季度付息。满足利息递延条件的,公司有权将当期利息以及已经递延的所有利息及其孳息推迟至下一个付息日支付,且不受任何递延支付次数的限制;前述利息递延不构成公司未能按照约定足额支付利息的违约行为。
    
    6、强制付息事件:付息日前12个月内,发生以下事件的,公司不得递延当期利息以及已经递延的所有利息及其孳息:(1)向股东分红;(2)减少注册资本(因回购公司股权激励对象持有的限制性股票或因维护公司价值及股东权益回购公司股份导致的减少注册资本金除外)或向股东返还其他形式出资;(3)宣布清算或宣布永续债权全部到期;(4)向其他权益工具支付利息和/或偿还本金。
    
    四、本次交易对公司的影响及其他说明
    
    (一)本次交易没有明确的投资期限并设置发行人赎回选择权,且除非发生各方约定的强制支付事件,公司可将当期的利息以及已经递延的利息及复利递延支付,且不受任何递延支付次数的限制,即本次交易公司不存在交付现金或其他金融资产给其他方,或在潜在不利条件下与其他方交换金融资产或金融负债的合同义务。根据财政部发布的《永续债相关会计处理的规定》等相关规定,公司拟将西部信托的本次投资作为权益工具计入公司所有者权益,具体情况以年度审计结果为准。
    
    (二)本次拟实施的永续债相关利息的企业所得税税收处理方法,以永续债合同约定及主管税务机关意见为准。
    
    (三)本次交易有利于公司拓宽融资渠道,增强现金流的稳定性,优化公司资产负债结构。
    
    五、审批程序
    
    本次《关于永续债融资的议案》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批通过,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1月20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夏幸福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