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家家居:关于控股股东可交换公司债券(第一期)换股完成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11-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3816 证券简称:顾家家居 公告编号:2020-127
    
    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可交换公司债券(第一期)换股完成的
    
    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权益变动主要系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顾家家居”或
    
    “公司”)控股股东顾家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顾家集团”)2020
    
    年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第一期)(以下简称“本期可交换债券”)
    
    的持有人换股,导致顾家集团的持股比例被动下降,不触及要约收购,
    
    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顾家集团本期可交换债券已全部换股完成,累计共
    
    换股21,064,18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33%。其中,自2020年11月
    
    16日TB Home Limited(以下简称“TB Home”)协议转让过户完成至
    
    本公告披露日,顾家集团本期可交换债券累计换股200,000股,占公司
    
    总股本的0.03%。公司于2020年11月18日收到顾家集团通知,顾家集团本期可交换债券自进入换股期至2020年11月18日已全部交换成公司股票,累计换股21,064,18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3.33%。因此导致顾家集团持有的公司股票被动减持至233,710,42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6.96%。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权益变动情况信息披 名称 顾家集团
    
      露义务      住所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白杨街道20号大街128号3幢6层厂房
      人基本  权益变动时间  2020年11月17日
       信息
                变动方式         变动日期       股份种类   变动股数变动    变动比例
                                                              (股)         (%)
              可交换债券持    2020年7月24日     无限售条
      权益变                                                   20,864,180       3.30有人换股-2020年8月20日     件流通股
      动明细  可交换债券持                      无限售条
                有人换股     2020年11月17日     件流通股         200,000       0.03
                 合  计             -              -          21,064,180       3.33
    
    
    上述权益变动中,2020年7月24日至2020年8月20日的变动前期已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分别于2020年7月31日、2020年8月12日、2020年8月24日披露的《关于控股股东可交换公司债券(第一期)换股进展暨换股导致权益变动超过1%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0-077),《关于控股股东可交换公司债券(第一期)换股进展暨换股导致权益变动超过1%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0-082),《关于控股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0-095)。
    
    本次权益变动所涉及股份均享有表决权,不存在表决权委托或受限等任何权利限制或被限制转让的情况。
    
    本次权益变动不存在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相关规定情形。
    
    二、本次权益变动前后,顾家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拥有公司权益的股份情况
    
                                     本次变动前持有股份    其他变动方   可交换债券     本次变动后持有股份
         股东名称       股份性质                               式       持有人换股
                                    股数(股)    占总股本    股数(股)     股数(股)     股数(股)    占总股本
                                                 比例(%)                                            比例(%)
     顾家集团           无限售条   286,774,600      45.35  -32,000,000  -21,064,180  233,710,420      36.96
                        件流通股
     TB Home            无限售条   120,021,565      18.98  -31,700,000                 88,321,565      13.97
                        件流通股
     宁波梅山保税港区   无限售条
     顾家投资管理有限   件流通股     3,637,652       0.58                               3,637,652       0.58
     公司
                 小计              410,433,817      64.90  -63,700,000  -21,064,180  325,669,637      51.50
    
    
    注:本次权益变动以公司最新的总股本632,411,845股为依据计算持股比例。
    
    本次可交换债券持有人换股的变动日期为2020年7月24日至2020年11月17日。在此期间顾家集团及TB Home分别完成了一次协议转让。
    
    2020年8月21日,顾家集团与上海海通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通资管”)签署《顾家家居股票转让协议》:顾家集团拟将其持有的顾家家居32,000,000股无限售流通股股份以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海通资管管理的“海通投融宝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2020年9月24日,上述协议转让股份的过户手续已办理完成,并取得了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出具的《过户登记确认书》。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9月25日披露的《关于控股股东协议转让完成过户登记暨减持股份结果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110)。
    
    2020年11月6日,TB Home与芜湖建信鼎信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建信鼎信”)签署《股票转让协议》:TB Home拟将其持有的顾家家居31,7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1%)无限售流通股股份以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建信鼎信。2020年11月16日,上述协议转让股份的过户手续已办理完成,并取得了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出具的《过户登记确认书》。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11月16日披露的《关于大股东协议转让完成过户登记暨减持股份结果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121)。
    
    本次权益变动后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均享有表决权,不存在表决权委托或受限等任何权利限制或被限制转让的情况。
    
    三、顾家集团可交债历次换股公告的情况
    
    (一)顾家集团本期可交换债券自2020年7月24日进入换股期至2020年7月30日期间,本期可交换债券持有人累计换股6,153,348股,换股价格47.21元/股,导致其持有公司股份由286,774,600股减少至280,621,252股,持股比例由47.47%下降至46.45%,减少1.02%;顾家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股份由410,433,817股减少至404,280,469股,持股比例由67.94%减少至66.93%。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7月31日披露的《关于控股股东可交换公司债券(第一期)换股进展暨换股导致权益变动超过 1%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0-077)。
    
    (二)顾家集团本期可交换债券自2020年7月31日至2020年8月11日期间,本期可交换债券持有人累计换股13,694,101股,换股价格47.21元/股,导致其持有公司股份由280,621,252股减少至266,927,151股,46.45%下降至44.19%,减少2.27%;顾家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股份由404,280,469股减少至390,586,368股,持股比例由66.93%减少至64.66%。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8月12日披露的《关于控股股东可交换公司债券(第一期)换股进展暨换股导致权益变动超过1%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0-082)。
    
    四、其他相关说明
    
    (一)本次权益变动主要系顾家集团本期可交换债券的持有人换股,不涉及资金来源。
    
    (二)本次权益变动主要系顾家集团本期可交换债券的持有人换股,导致顾家集团的持股比例被动下降,不触及要约收购。本次换股行为符合《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规定。
    
    (三)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四)本次换股完成后,顾家集团本期可交换债券余额减少至0元,“20顾家EB(137101)”将提前摘牌,同时顾家集团因发行以上可交换公司债券质押的剩余股份将办理解除质押手续。
    
    特此公告。
    
    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1月18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顾家家居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