煌上煌:关于使用超募资金设立全资子公司暨新建年产1万吨酱卤食品加工建设项目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10-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2695 证券简称:煌上煌 编号:2020—064
    
    江西煌上煌集团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超募资金设立全资子公司暨新建年产1万吨酱卤食品加工建设项目的公告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江西煌上煌集团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0月23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超募资金设立全资子公司暨新建年产1万吨酱卤食品加工建设项目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部分超募资金8,000.00万元人民币在重庆设立一家全资子公司重庆煌上煌食品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登记为准,以下简称“重庆煌上煌”)其中5,000.00万元进入注册资本,3,000.00万元进入资本公积。并以重庆煌上煌为投资主体,投资8,315.66万元人民币,用于新建年产1万吨酱卤食品加工建设项目一期工程。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2]944 号文核准,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3,098万股人民币普通股,发行价格为每股30元,募集资金总额为92,94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8,362.03万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84,577.97万元。
    
    以上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已由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确认,并由其出具了“信会师报字(2012)第113886号”验资报告。公司《招股说明书》披露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计划使用资金33,059.62万元,超募资金为51,518.35万元。公司已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制度。
    
    二、超募资金使用情况
    
    (一)归还银行贷款情况
    
    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用超募资金归还银行贷款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超募资金 6,000 万元用于归还中国建设银行南昌青云支行6,000万的银行贷款。公司保荐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独立董事分别就此议案出具了同意的核查意见和独立意见。
    
    公司于2012年9月25日已从中国银行南昌县南莲支行募集资金专户支出超募资金6,000万元,并于9月26日及时归还了中国建设银行南昌青云支行6,000万的银行贷款。
    
    (二)信息化建设项目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投入公司信息化建设项目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超募资金 4,000 万元用于公司信息化建设项目。该议案于 2012 年 12 月 3 日提交公司201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公司保荐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独立董事分别就此议案出具了同意的核查意见和独立意见。
    
    2017年2月27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超募资金投资项目“信息化建设项目”实施方式的议案》。2017 年 3 月 30日,公司召开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超募资金投资项目“信息化建设项目”实施方式的议案》,同意对超募资金投资项目“信息化建设项目”引入新的软件开发商及实施期间延长到2019年12月31日。2020年1月16日,公司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及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超募资金投资项目“信息化建设项目”建设进度的议案》,同意公司将超募资金投资项目“信息化建设项目”完工日期顺延2年调整至2021年12月31日。
    
    (三)6000吨肉制品加工建设项目
    
    根据2013年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使用超募资金 8,088 万元向全资子公司陕西煌上煌食品有限公司增资用于 6000吨肉制品加工项目。公司保荐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独立董事分别就此议案出具了同意的核查意见和独立意见。
    
    2013年3月29日,从公司开设在中国银行南昌县南莲支行的超募资金专户中转出8,088万元,存放于陕西煌上煌食品有限公司开设在中国农业银行南昌县支行的募集资金专户,该专项资金于2013年4月7日已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验证,并已出具“信会师报字(2013)第111962号”验资报告。
    
    2013年5月3日公司与陕西煌上煌食品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南昌县支行、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对募集资金的存放和使用进行监督和管理。
    
    公司于2018年8月10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超募资金投资项目“6000吨肉制品加工建设项目”的议案》,为进一步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董事会同意公司终止超募资金投资项目“6000 吨肉制品加工建设项目”,该议案经公司2018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该项目终止后剩余的募集资金及利息收入共计5,883.99万元于2018年11月21日转至公司开设中国银行募集资金专户继续使用。
    
    公司于2020年9月21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向全资子公司陕西煌上煌食品有限公司增资用于继续建设“年产6000吨肉制品加工建设项目”的议案》,为推进实施“千城万店”拓店计划,大力拓展西北市场,加快公司在西北市场的战略布局,董事会同意使用超募资金向全资子公司陕西煌上煌食品有限公司增资 3,000 万元人民币用于继续建设年产6000吨肉制品加工建设项目。
    
    公司保荐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独立董事分别就此议案出具了同意的核查意见和独立意见。
    
    (四)5500吨肉制品加工建设项目追加投资
    
    2013年4月22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募投项目预算和使用超额募集资金补充募投项目资金的议案》,结合公司募投项目“5500吨肉制品加工建设项目”实际情况,并为保证该项目顺利完成,公司拟对该募投项目预算进行调整,项目总投资由原有的6,589.74万元增至7,785.64万元,使用超额募集资金1,195.90万元补充该项目资金。
    
    公司保荐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独立董事分别就此议案出具了同意的核查意见和独立意见。
    
    2013年5月2日从公司超募资金账户中国银行南昌县南莲支行支付1,195.90万元到辽宁煌上煌食品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专户。
    
    (五)年产2万吨食品加工建设项目追加投资
    
    2013年10月25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募投项目预算和使用超额募集资金补充募投项目资金的议案》,结合公司募投项目“年产2万吨食品加工建设项目”实际情况,并为保证该项目顺利完成,公司拟对该募投项目预算进行调整,项目总投资由原有的12,769.43万元增至17,716.13万元,使用超额募集资金4,946.70万元补充该项目资金。公司保荐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独立董事分别就此议案出具了同意的核查意见和独立意见。
    
    2013年11月20日、2013年12月24日和2014年1月26日公司分别从超募资金账户中国银行南昌县南莲支行共支付4,946.70万元到年产2万吨食品加工建设项目募集资金专户中国农业银行南昌县支行营业部。
    
    (六)收购嘉兴市真真老老食品有限公司67%股权
    
    2015 年 2 月 11 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收购嘉兴市真真老老食品有限公司 67%股权的议案》,为完善公司产业布局和产品结构,不断扩大市场规模、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董事会同意使用超募资金 7,370 万元通过股权转让方式收购真真老老 67%股权,公司保荐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独立董事分别就此议案出具了同意的核查意见和独立意见。截止目前,该项目已全部实施完成。
    
    (七)8000 吨肉制品及其它熟制品加工建设项目
    
    2017年5月19日召开的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及2017年6月6日召开公司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超募资金向全资子公司增资用于新建年产8000吨肉制品及其它熟食制品加工建设项目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超募资金10,279.09万元对广东煌上煌进行增资,其中7,880万用于增加注册资本金,其余2,399.09万元进入资本公积金。增资全部用于新建年产8000吨肉制品及其它熟食制品加工建设项目。包括使用2,100万元通过竞买方式购买东莞市洪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挂牌出让的位于东莞市洪梅镇洪屋涡村面积约33333.5平方米(约50亩)的土地使用权。公司保荐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独立董事分别就此议案出具了同意的核查意见和独立意见。由于土地购置尚未完成,该项目目前尚未开工建设。
    
    由于当地政府征地困难,公司原定拟购买的土地未能正常挂牌,导致项目至今尚未能开工建设,加之广东市场近年来发展较快,急需扩大产能,因此管理层对该项目进行了重新论证,调整了生产流程,将部分生产环节转移至公司总部,对广东煌上煌生产车间、仓库、化验室进行技术改造,同时解决了广东煌上煌现有生产基地技术改造用地和废水排放问题。为避免重复投资,公司决定终止实施“年产8000吨肉制品及其它熟食制品加工建设项目”超募资金投资项目。公司于2019年1月11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超募资金投资项目“年产8000吨肉制品及其它熟食制品加工建设项目”的议案》,为进一步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董事会同意公司终止超募资金投资项目“年产8000吨肉制品及其它熟食制品加工建设项目”,该议案经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八)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随着公司生产经营规模及业务的不断发展,公司经营性流动资金需求日益增加。为了提高超募资金使用效率,满足公司业务增长对流动资金的需求,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本着有利于股东利益最大化原则,2020年1月16日公司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及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公司使用暂时闲置的超募资金15,000万元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该议案经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截至本核查意见出具之日公司已补充流动资金15,000万元。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可使用的超募资金余额为16,194.75万元。(含利息收入)
    
    三、本次使用部分超募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暨新建年产 1 万吨酱卤食品加工建设项目的情况
    
    (一)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重庆煌上煌食品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登记为准)
    
    2、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
    
    3、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4、法定代表人:褚浚
    
    5、经营范围:食品、鲜肉深加工及销售。
    
    (二)新建年产1万吨酱卤食品加工建设项目的情况
    
    公司重庆荣昌年产1万吨酱卤食品加工建设项目项目分二期建设,第一期用地50亩,投资8,315.66万元,第二期用地50亩,投资金额待定。一期项目投资情况如下:
    
    1、项目名称:重庆荣昌(煌上煌)年产1万吨酱卤食品加工建设项目
    
    2、项目实施单位:重庆煌上煌食品有限公司
    
    3、项目建设地址:重庆市荣昌高新区板桥园内
    
    4、建设规划:建设工期18个月,建设酱卤食品生产车间、辅料仓库、原料冷库、机修间、配电间、办公楼、宿舍楼等。预计完工投产日期2022年6月30日。
    
    5、项目投资计划:本项目一期总投资8,315.66万元。其中建设投资7,757.69万元,铺底流动资金按照流动资金的40%计算,铺底流动资金557.96万元。
    
    6、资金来源:项目资金来源为超募资金8,000.00万元,不足部分使用自有资金解决。
    
    (三)新建年产1万吨酱卤食品加工建设项目的背景
    
    公司是国内酱卤食品行业首家上市公司,经过多年的持续开拓,公司在全国共开设了4400多家门店,形成了覆盖全国 26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直营和加盟连锁销售网络。2020年公司提出了“千城万店”的战略目标:在未来3-5年,在全国一千个重点城市连锁门店数量达到一万家以上,具体规划重点在全国主要城市加速拓店,重点区域在江浙沪、京津冀、粤港澳、闵三角、珠三角、云贵川、山东、陕西、重庆等地区等主要城市。为保证完成西南地区地区门店规模化扩张的规划目标,保证门店供应以及产品质量安全,急需在重庆荣昌建立酱卤食品加工基地。
    
    在此背景下,本项目站在国家战略高度,充分发挥重庆荣昌区位优势,建设酱卤食品加工基地项目,以发展农业产业化为契机,利用当地丰富的资源,把农产品由鲜销到加工、由初加工到精深加工转变,将其转化升值,加工成为高附加值产品。本项目的实施将大幅度提高农产品加工效率,提升农畜产品加工能力和水平,将农业和农村的资源优势转化为新农村建设的经济优势,依托农业生产促进食品工业的发展,为培育壮大食品加工产业起到了一个很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四)新建年产1万吨酱卤食品加工建设项目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本项目建设符合产业政策要求,项目实施有利于进一步扩大消费市场需求。有利于延伸产业链,实现上、下游联动发展,繁荣地方经济。有利于增加就业机会,达到农民增收、企业增效、政府增税的目标。因此,本项目建设是必要的,且意义重大。
    
    同时,本项目的市场需求旺盛,项目选址相对合理,建设条件完善,技术设备成熟、先进、可靠、适用,项目组织有力,项目实施后将取得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另外,本项目符合公司“千城万店”战略规划发展需要。因此,本项目实施是可行的。
    
    (五)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设立重庆煌上煌食品有限公司并以之为投资主体在重庆荣昌建设“年产1万吨酱卤食品加工建设项目”有利于公司整合供应链资源,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同时也利于促进公司对西南地区市场的开发,增强公司盈利能力,不会对公司2020年业绩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四、相关审核及批准程序
    
    本次公司使用使用超募资金设立全资子公司暨新建年产1万吨酱卤食品加工建设项目的事项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
    
    五、独立董事意见
    
    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以及《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我们对公司使用超募资金在重庆设立全资子公司用于新建年产 1 万吨酱卤食品加工建设项目的相关材料进行了认真审核,我们认为:公司使用超募资金设立全资子公司用于新建年产1万吨酱卤食品加工建设项目是根据公司实际情况做出的审慎决定,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公司经营战略的需要,该项目建成后有利于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同时也利于促进公司对西南地区市场的开发,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其决策程序合法、合规,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使用超募资金8,000万元人民币在重庆设立全资子公司用于新建年产1万吨酱卤食品加工建设项目。
    
    六、监事会意见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使用超募资金8,000万元人民币在重庆设立全资子公司用于新建年产 1 万吨酱卤食品加工建设项目是根据公司实际情况做出的审慎决定,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公司经营战略的需要,该项目建成后有利于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同时也利于促进公司对西南地区市场的开发,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其决策程序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使用超募资金8,,000万元人民币在重庆设立全资子公司用于新建年产1万吨酱卤食品加工建设项目。
    
    七、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经核查,保荐人认为:
    
    1、公司使用部分超募资金部分超募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暨新建年产1万吨酱卤食品加工建设项目的事项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同意意见,履行了必要的法律程序;
    
    2、公司使用部分超募资金设立全资子公司暨新建年产1万吨酱卤食品加工建设项目的事项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
    
    3、公司使用部分超募资金设立全资子公司暨新建年产1万吨酱卤食品加工建设项目的事项的实施有利于提升公司整体盈利水平,增强公司的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4、公司使用部分超募资金设立全资子公司暨新建年产1万吨酱卤食品加工建设项目的事项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中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的有关规定,设立后的全资子公司使用募集资金仍需按照募集资金管理的有关法律法规要求管理。
    
    综上,保荐人对公司本次使用部分超募资金设立全资子公司暨新建年产 1万吨酱卤食品加工建设项目的事项无异议。
    
    八、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经与会监事签字并加盖监事会印章的第五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江西煌上煌集团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超募资金设立全资子公司暨新建年产1万吨酱卤食品加工建设项目的核查意见;
    
    5、重庆荣昌(煌上煌)年产1万吨酱卤食品加工建设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特此公告。
    
    江西煌上煌集团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十月二十四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煌上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