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源电气:关于对控股子公司江苏思源赫兹互感器有限公司增资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10-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2028 证券简称:思源电气 公告编号:2020-059
    
    思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控股子公司江苏思源赫兹互感器有限公司增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无董事不能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
    
    一、投资概述
    
    1.1基本情况
    
    江苏思源赫兹互感器有限公司(下称“思源赫兹”)为思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持股90%。思源赫兹使用未分配利润进行增资扩股,原有注册资本1,100万美元,增资后注册资本为2,100万美元。
    
    1.2董事会审批及表决情况
    
    2020年10月15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控股子公司江苏思源赫兹互感器有限公司增资的决议》,同意授权董事长董增平先生或其授权代表办理本次增资的相关事项,包括但不限于确定及签署本次增资所涉及的法律文件,并办理本次增资所需的审批及登记手续。
    
    本次增资事项在董事会决策权限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本次增资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本次增资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2.1增资扩股方式
    
    思源赫兹使用上一年度未分配利润进行增资,增资总额为1,000万美元,增资完成后,思源赫兹注册资本由1,100万美元增加至2,100万美元。
    
    2.2标的公司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江苏思源赫兹互感器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如皋市如皋经济开发区惠民西路5号
    
    法定代表人:陈邦栋
    
    注册资本:1,100万美元
    
    经营范围:公司主要经营范围为高压交直流互感器、500kV及以上超高压交直流互感器、光电互感器、超高压交直流套管及相关的仪器、仪表、软件的研发、生产销售、技术咨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思源赫兹总资产59,871.18万元,总负债24,892.05万元,净资产34,979.12万元。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53,345.09万元,净利润7,575.77万元(以上数据根据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上会师报字(2020)第1566号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报告”列示)。
    
    截至2020年6月30日,思源赫兹总资产66,028.65万元,总负债26,556.94万元,净资产38,726.94万元。2020年1-6月份实现营业收入30,899.46万元,净利润6,722.88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2.3本次增资前后思源赫兹出资情况变化如下:
    
                               本次变动前      本次变动增减    本次变动后(预计)
             股东           出资额   出资比例    (+,-)      出资额     出资比例
                           (万美元)     (%)      (万美元)      (万美元)      (%)
     思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990.00       90%       900.00     1,890.00       90%
     Xin  Nuo  Investment    110.00       10%       100.00       210.00       10%
     Hong Kong Limited
     合计                   1,100.00      100%     1,000.00     2,100.00      100%
    
    
    增资前后,公司持有思源赫兹出资比例不变,仍为90%。
    
    四、对外投资合同的主要内容
    
    本次增资事项为子公司使用上一年度未分配利润进行增资,故无需签订对外投资合同。
    
    五、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影响
    
    本次增资将有利于提升思源赫兹的综合实力,促进重要战略客户的订单获取,确保市场地位和份额,增强思源赫兹的盈利能力,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
    
    六、备查文件
    
    经与会董事签字的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思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十月十六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思源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