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思科技:对外投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9-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433 证券简称:蓝思科技 公告编号:临2020-069
    
    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投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蓝思科技”)于2020年9月29日与浙江晶盛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盛机电”)签署了《投资合作协议》,公司将以自有资金出资24,500万元投资设立合资公司,开展工业蓝宝石晶体制造、加工业务。
    
    2、根据《公司章程》《对外投资管理制度》《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等有关规定,本项投资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审议并以全票通过,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3、公司与其他方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本项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
    
    4、本项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对手方介绍
    
    交易对手方名称:浙江晶盛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0007964528296
    
    企业类型:其他股份有限公司(上市)
    
    法定代表人:曹建伟
    
    注册资本:128448.936400万人民币
    
    成立日期:2006年12月14日
    
    住所: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通江西路218号
    
    经营范围:晶体生长炉、半导体材料制备设备、机电设备制造、销售;进出口业务。
    
    实际控制人:曹建伟、邱敏秀
    
    交易对手方是否为失信被执行人:经查询“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晶盛机电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标的公司名称:宁夏鑫晶盛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暂定名)
    
    注册资本:人民币50,000万元
    
    经营范围:工业蓝宝石晶体制造、加工等业务
    
    标的公司股权结构:序号 股东姓名/名称 出资方式 出资金额(万元) 持股比例
    
       1     浙江晶盛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货币出资             25,500         51%
       2       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货币出资             24,500         49%
                         合计                                50,000        100%
    
    
    以上新设公司基本情况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最终核准为准。
    
    四、对外投资合同的主要内容
    
    (一)合作方式
    
    1、双方共同设立一家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新设公司”),致力于工业蓝宝石晶体(以下简称“产品”)的技术研发、生产制造、销售。
    
    2、蓝思科技提供市场资源,晶盛机电提供生产、技术。蓝思科技所需蓝宝石长晶产品在同等条件下应当优先使用新设公司产品;晶盛机电负责新公司的产品研发、生产和经营管理。
    
    (二)新设公司安排
    
    1、新设公司的公司名称暂定为:宁夏鑫晶盛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注册资本暂定50,000万元人民币。
    
    2、新公司经营范围:工业蓝宝石晶体制造、加工(以登记机关核准为准)。
    
    3、公司注册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安宁东巷108号71幢。
    
    4、新公司股权结构:晶盛机电占股51%,蓝思科技占股49%。
    
    5、出资方式:晶盛机电认缴出资额25,500万元,以货币方式出资,蓝思科技认缴出资额24,500万元,以货币方式出资。
    
    6、双方按实缴出资比例分配利润。
    
    7、在新设公司经营期限内,未经其他股东书面同意,任何一方不得将其持有的公司股权以转让、赠与、质押等方式转移给任何第三方(包括股东内部的转让、赠与、质押等),也不得以委托持股、委托管理等方式变相转让股权和股东权利。
    
    (三)新设公司的公司治理
    
    1、新设公司股东会由双方组成,双方按实际缴纳出资比例行使表决权。
    
    2、新设公司董事会由五名董事组成,设一名监事。晶盛机电委派三名董事(包括董事长),蓝思科技委派两名董事,监事由蓝思科技委派。
    
    五、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及对公司的影响
    
    随着5G技术商用步伐的加速、无线充电技术的普及,以及全球消费电子产品持续的创新迭代,玻璃、蓝宝石、陶瓷成为了越来越重要的触控显示、外观防护主流材料。近年来,蓝宝石在消费电子领域的应用不断增加,包括智能手表表镜及后盖、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摄像头保护镜片、指纹识别镜片、保护盖板等零组件,市场呈现出旺盛的需求态势,下游客户对本公司的蓝宝石产品需求持续增长,订单数量逐年快速提升,预计未来市场需求将得到进一步释放。此外,蓝宝石作为优质的LED衬底材料,随着Mini LED为代表的新型显示技术出现,蓝宝石材料也有望打开新的市场空间。
    
    自2011年起,公司就已对蓝宝石材料及其加工技术进行研究开发,是行业内率先将蓝宝石材料导入中高端消费电子产品的先行者。公司完整掌握了蓝宝石原材料生产到后段加工的全制程大规模量产能力,公司的蓝宝石产品大量应用于下游客户的各代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手表等终端产品,公司在技术水平、产品应用、生产规模、市场占有率等各方面居行业领先地位。
    
    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公司在全球外观结构和功能件领域的先发优势与消费电子行业领航地位,继续深化垂直整合战略,快速应对全球蓝宝石市场的旺盛需求,快速形成新的、稳定的、低成本、高质量的蓝宝石原材料供给保障渠道,解决公司快速增长的蓝宝石业务与现有产能提升瓶颈的矛盾。公司将利用西部地区的资源禀赋优势,享受国家西部大开发及地方政府招商引资各项优惠政策,与晶盛机电以组建合资公司的方式共同进一步开发蓝宝石晶体业务,充分发挥公司在蓝宝石产品领域的技术、产品、规模、优质市场资源等综合优势,充分利用晶盛机电领先的超大尺寸蓝宝石晶体生长技术,与公司形成互补,进一步增强公司蓝宝石业务的成本优势,为公司更好发展奠定基础。
    
    本项投资符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不会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公司将根据《内部控制制度》《重大信息内部报告制度》等有关规章制度,以及标的公司《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对合资公司项目建设及生产运营进行管理与监督。
    
    特此公告。
    
    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九月三十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蓝思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