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琪酵母:关于普洱公司实施年产2.5万吨酵母制品绿色制造项目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9-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0298 证券简称:安琪酵母 临2020-055号
    
    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普洱公司实施年产2.5万吨
    
    酵母制品绿色制造项目的公告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项目:普洱公司实施年产2.5万吨酵母制品绿色制造项目
    
    ?投资金额:人民币74,730万元(含税)
    
    ?特别风险提示:环保风险、原料风险、汇率及市场风险
    
    一、投资概述
    
    (一)为进一步促进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长远持续的稳定发展,保障“十四五”期间各领域业务酵母产品供应,公司子公司安琪酵母(普洱)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洱公司)拟实施年产2.5万吨酵母制品绿色制造项目(以下简称:普洱项目或项目)。
    
    (二)本次投资事项已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以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批准。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
    
    (三)根据《公司章程》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本次投资事项在获得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后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后实施。
    
    (四)本次投资事项实施不属于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普洱公司基本情况
    
    2020年7月16日,普洱公司注册成立,全面承担普洱项目的设计、施工、建设和未来的生产经营,相关信息如下:
    
    1.公司名称:安琪酵母(普洱)有限公司
    
    2.登记机构:澜沧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3.注册地址:云南普洱市澜沧拉祜族自治县勐朗镇富本工业片区
    
    4.注册资本:2亿元人民币,性质为有限责任公司
    
    5.经营范围:食品加工用酵母及酵母类制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生产销售;饲料、饲料添加剂生产、销售;生物有机肥、复混肥料、掺混肥料、有机肥料、微生物肥料(微生物菌剂)、有机无机复混肥料生产、销售;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业务;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服务、技术咨询;生物科学技术研究;其他专用设备修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6.公司股东
    
     序号            股东名称           认缴出资(万元)   占比     出资方式
       1    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             18800          94%        现金
       2    孟连昌裕糖业有限责任公司          1200           6%        现金
    
    
    三、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基本方案
    
    1.总体规划:普洱项目建设规模为年产2.5吨活性干酵母,配套建设年产3.85万吨环保有机肥项目和5700吨/日污水处理系统,采用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绿色制造技术,实施智能制造,提升项目自动化、信息化水平。
    
    2.实施内容:主要建设高活性干酵母生产车间、糖蜜原料仓储罐区、循环冷却水塔、环保处理系统(污水处理站、废气异味治理、固废处理)、水供给设施、配电设施、燃煤锅炉供汽设施、危险品和危废暂存区、办公楼、食堂宿舍、厂区硬化绿化等组成。
    
    3.实施地点:云南普洱边境贸易加工工业园澜沧园富本综合产业园,计划用地面积220亩。
    
    3.进度安排: 2020年10月前完成项目实施方案内外决策审批,同步开展工程设计,及环评、能评、安评等评价与审批等工作,2022年6月项目投产试运行,建设工期20个月。
    
    4.资金需求:项目建设资金总需求74,730万元(含税),其中建设投资68,405万元,建设期利息1,325万元,流动资金5,000万元。
    
    5.资金筹措:普洱公司两股东投入资本金2亿元,剩余资金54,730亿元,由公司协助普洱公司融资解决。
    
    (二)项目实施的基本条件
    
    1.原料保障:云南是全国第二大的制糖省份,澜沧县处于普洱、西双版纳、临沧的糖厂分布中心位置,100公里范围内有多家糖厂,能有效保障糖蜜供应。
    
    2.能源保障:澜沧县具备能源优势,县境内有煤炭资源,供应可靠,价格合理;澜沧县临近澜沧江,水电资源丰富,电价较便宜,供电有保证。
    
    3.公用设施保障:针对项目实施所需的土地、供电、供水、排水、交通、通讯等基础设施,经与澜沧县政府沟通,已有解决方案,保障项目的顺利实施、有效运转。
    
    4.投资环境与政策:本项目可享受西部大开发和云南招商引资若干优惠政策以外,还可进一步享受澜沧县其他较好的投资政策。
    
    (三)环境保护
    
    本项目实施过程中产生的污染物主要有废水、固废、废气、噪音等。公司将严格遵守国家相关环境保护法规、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原则和“三同时”的要求,以年产2.5万吨干酵母、年生产330天为依据,设计和建设环保处理设施,实现废水、固废、废气及噪音的达标排放或综合利用,使用的生产原料、生产工艺、生产设备均满足环境管理及生产管理要求。
    
    (四)项目实施的必要性
    
    本项目实施是适应市场增长,实现公司“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必要措施,将有助于保障公司各领域各业务的酵母产品供应;能有效利用澜沧县及周边的糖蜜资源、能源及区位优势,享受优惠投资政策,降低酵母制造成本,提高全球市场竞争力。
    
    (五)财务可行性分析
    
    通过测算,本项目静态投资回收期(不含建设期)为5.77年,动态投资回收期(不含建设期)为8.91年,达产期间盈亏平衡点为10,678吨,项目净现值达到16,689万元,表明本项目投资的现金流入所发生的回报率超过资本成本,且项目内含报酬率达到13.02%,高于股东预期报酬水平,因此本项目具有较强的抗风险能力,投资收益水平较高,项目具有财务可行性。
    
    四、风险分析
    
    (一)环保风险
    
    本项目所在澜沧县富本工业片区,未建成污水处理厂,项目计划废水治理达直排标准后,经园区污水管网排入富本河,最终汇入南朗河。若项目污水处理不达标或出现故障,存在环保问题和经营风险。此外,澜沧县属于拉祜族自治县,是少数民族聚集区和普洱茶盛产区,不排除存在项目生产中的异味扰民风险。
    
    公司在项目选址上(地势、风向、周边环境、距离等)已充分评估上述潜在风险,并从工厂设计、环保投入等方面最大可能降低风险,仅环保投资就达14,990万元,可实现达标处理后直排。公司与当地政府签订投资协议,规划建设富本园区污水处理厂和搬迁富本园区本项目周边村民,并在项目投产运行3年内完成建设和搬迁。
    
    (二)原料风险
    
    澜沧县所在普洱市、临沧市周边全部糖蜜产量超过20万吨,本项目建成后年需采购糖蜜12-13万吨。目前,与澜沧县周边多家糖厂沟通并达成长期协议,每年可保障提供糖蜜7-8万吨。普洱公司将向临沧区域扩大糖蜜采购范围,加强与糖厂合作,确保项目实施后的糖蜜供应。
    
    (三)汇率及市场风险
    
    本项目财务分析测算是基于当前实际需求,设定市场销售方案,包括产品、品种、价格和汇率等。当上述市场因素发生变动时,将对财务分析结果产生一定影响。普洱公司所生产的产品,将纳入公司统一销售范畴,公司将根据市场实际需求,结合项目产能、成本和其他因素,综合进行合理的产品计划与调度,努力实现项目预期效益。
    
    五、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项目实施是适应市场增长,保障公司“十四五”各领域各业务酵母产品供应的必要产能措施,有助于巩固产业竞争优势,增强上市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有利于上市公司总体经营战略的实施,持续推动公司的稳健、健康发展,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况。
    
    六、备查文件目录
    
    (一)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二)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9月28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琪酵母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