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科大讯飞:面对疫情,科大讯飞积极发挥人工智能技术和产品优势,助力各行各业防控疫情,构建基层疫情防线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12-07 09:17: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大讯飞(002230)12月07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在调研查中发现,公司下半年中标合同非常多,每个工作日大概30个左右,往年也就是大概几个;是问公司的产品是不是进一步得到了市场的认可?

科大讯飞董秘:您好,公司在赛道领域布局的根据地业务从人工智能真正解决社会刚需的角度出发,回归价值创造的根本,根据地业务已经形成了“用户良性依存、长期经营能力、持续增长潜力、行业示范价值”的特性,根据地业务的持续运营,使得公司业务增长具备了可持续增长能力。同时,GBC联动模式也经持续巩固根据地业务的建设。科大讯飞将保持战略定力,脚踏实地推进技术进步与产业发展,我们对人工智能及科大讯飞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投资者:在天眼查中看到,公司下半年特别是进入第四季度中标特别多,大概每个工作日30个左右,去年还停留在个位数字。是否公司的产品就此要大爆发呢。

科大讯飞董秘:您好,公司在赛道领域布局的根据地业务从人工智能真正解决社会刚需的角度出发,回归价值创造的根本,根据地业务已经形成了“用户良性依存、长期经营能力、持续增长潜力、行业示范价值”的特性,根据地业务的持续运营,使得公司业务增长具备了可持续增长能力。同时,GBC联动模式也经持续巩固根据地业务的建设。科大讯飞将保持战略定力,脚踏实地推进技术进步与产业发展,我们对人工智能及科大讯飞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投资者:公司应该做大做强主业,不要一味到处铺张设立新公司

科大讯飞董秘:您好,谢谢您的建议。

投资者:公司C端产品很多,但是彼此之间好像还没互联互通,没有形成生态,因此客户很容易迁移,这点应该学习苹果,希望公司在这点上多多思考。另外,是否有想法利用语言翻译技术做个国际通用的App。

科大讯飞董秘:您好,感谢您的热心建议。讯飞翻译机解决了国际即时沟通的刚需和痛点,推出后深受用户喜爱,已在200多个国家广泛使用。科大讯飞机器翻译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公司会持续推动实现语言技术的应用落地,致力国际交流无障碍,用人工智能技术更好地服务社会、建设美好世界。

投资者:高管去年砸锅卖铁包揽定增,眼看解禁期到了,在公司本来现金流就紧张的情况下推出近10亿回购,试图托起股价,可是连一朵浪花都没砸起来。如果说包揽定增是对于公司的信心,那今年推出的10亿回购也仅仅是出于对公司的信心吗,是否有高管的私心在其中?

科大讯飞董秘:您好,上市公司回购股份是“优化投资者回报机制,建立健全长效激励机制,促进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重要措施。中国证监会、财政部及国资委联合颁发的《关于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的意见》中明确指出:“上市公司股份回购是优化治理结构、稳定股价的必要手段,已是资本市场的一项基础性制度安排”、“上市公司要切实增强投资者回报意识,充分有效运用法律规定的股份回购方式,积极回报投资者”、“上市公司以现金为对价,采用要约方式、集中竞价方式回购股份的,视同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纳入现金分红的相关比例计算”。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的A i技术产品在新冠疫情防控方面有无应用。

科大讯飞董秘:您好,面对疫情,科大讯飞积极发挥人工智能技术和产品优势,助力各行各业防控疫情,构建基层疫情防线。如科大讯飞智能语音电话机器人帮助社区进行自动排查和通知宣教。

投资者:江总您好,近日腾讯旗下各部门纷纷宣布停止数字藏品业务。请问讯飞目前对于星昼的规划是否还是与星昼平台上线时保持一致?请问讯飞如何看待星昼以及数字藏品行业未来的发展以及竞争态势?讯飞将采取哪些措施促进星昼业务的发展?谢谢!

科大讯飞董秘:您好,星昼APP作为公司人工智能开放平台战略下面向元宇宙的数字藏品平台,致力于打造链接艺术创作者、艺术品机构与数字藏品爱好者的平台,通过打通平台内外部资源,开发和运营更具收藏潜力的数字藏品,激发开发者、创作者的积极性,有助于建立更加健康、良性的开发者平台生态。

投资者:您好:1、请问贵公司的深度学习框架用的自己的吗?贵公司的AI开放平台和百度的飞浆平台在算法、应用场景、框架上有什么异同?2、贵公司的四足机器狗产品预计最快什么时候可以上市?在未来千亿计划中它会占到多大的比重?3、脑机接口现在还在持续推进么?有什么最新的研究进展可以分享的?4、聆思科技未来会注入上市公司么?谢谢

科大讯飞董秘:您好,1、深度学习平台是AI算法研究的基础,讯飞一直坚持深度学习框架和平台的自主研发,并基于此持续在深度学习算法上有丰硕创新成果,且框架和平台对于国产GPU和硬件的支持处于领先水平;开发者使用讯飞成熟AI能力进行AI解决方案和产品研发,讯飞开放平台也上提供了更易用的感知AI定制平台和认知类AI定制能力,极大降低开发者进行AI应用开发门槛,目前已开放近500项AI能力。2、公司于2022年1024开发者节已经正式发布了首个自研机器狗,基于机器人超脑平台,融合多模感知、多维表达、深度理解、运动智能相关算法,机器狗具备更多的AI能力,未来将在工业巡检、城市治理等行业领域中发掘更多的应用场景;3、由于脑本身的复杂性和特殊性、医学伦理等限制,脑科学产业化应用当前整体尚处于前瞻性研究阶段。公司对科技前沿重点领域均有积极关注并开展前瞻布局研究,科技前沿成果在正式发布前属于企业的商业信息。4、聆思科技是科大讯飞的生态合作伙伴之一,目前无注入上市公司的相关计划。

投资者:领导你好,你们的无人驾驶技术研发进展如何?什么时候可以商用呢?

科大讯飞董秘:您好,公司对自动驾驶等领域有积极关注。例如,2021年8月,科大讯飞凭借在道路目标检测领域多年的技术探索,直面检测精细度更高、场景更为复杂、挑战难度更大的3D目标检测任务,再一次刷新了Cityscapes的世界纪录,取得了该项评测的第一名;2022年7月,科大讯飞针对3D目标检测的主要难点,实现核心技术突破,在nuScenes自动驾驶评测比赛上,取得纯视觉3D目标检测任务的冠军(nuScenes数据集拥有完善的传感器数据和充足的数据量,是自动驾驶领域中使用最广泛的公开数据集之一,也是目前最权威的自动驾驶3D目标检测评测集)。目前没有其他应披露具体信息,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您好,OpenAI发布对话式交互模型ChatGPT;请问再这个产品上,讯飞具备怎样的竞争力?讯飞的语音交互技术是否会收到来自海外厂商的挑战。

科大讯飞董秘:您好,科大讯飞一直以来围绕公司人工智能战略聚焦投入,目前没有类似ChatGPT的产品计划。近年来在语音识别、自然语言理解、机器认知推理能力、多语种多模态人机交互等方面的关键技术均取得重要突破。其中,2022年4月,科大讯飞首次参加常识推理挑战赛CommonsenseQA 2.0即荣登榜首(参赛者包括Google、Allen Institute for AI、华盛顿大学等众多国际顶尖机构),以全新深度学习算法绝对优势刷新了机器常识推理水平的世界纪录;在深度理解方面,2022年7月,由科大讯飞承建的认知智能全国重点实验室在科学常识推理挑战赛OpenBookQA上,以准确率94.2%的绝对优势夺冠,常识推理单模型首超人类平均水平。在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的产业化方面,科大讯飞会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推进,践行“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的使命。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在人工智能chatGPT有涉及吗

科大讯飞董秘:您好,科大讯飞一直以来围绕公司人工智能战略聚焦投入,目前没有类似ChatGPT的产品计划。

投资者:上市公司持股47%的羚羊工业互联网公司会并入公司的财务报表吗?上市公司工业智能事业部与羚羊工业互联网公司是什么关系?

科大讯飞董秘:您好,羚羊工业互联网公司是安徽省政府为加快工业互联网建设应用,更好地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和模式创新,依托科大讯飞国际领先的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由安徽省、合肥市、科大讯飞等联合打造。科大讯飞持有羚羊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股份比例未达到纳入合并报表范围的要求,公司将会对其作为合并报表中的长期股权投资科目进行核算,后续根据持股比例享有该公司的净利润对应的权益,计入投资收益中。

科大讯飞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26.61亿元,同比上升16.5%;归母净利润4.2亿元,同比下降42.34%;扣非净利润4.27亿元,同比下降17.04%;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46.38亿元,同比上升1.95%;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42亿元,同比下降54.17%;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48亿元,同比下降51.54%;负债率46.28%,投资收益302.62万元,财务费用-6163.24万元,毛利率40.18%。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5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3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50.05。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9.06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2390.64万,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科大讯飞(002230)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良好。财务相对健康,须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5星,好价格指标2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科大讯飞(002230)主营业务:语音支撑软件、行业应用产品/系统、信息工程和运维服务等。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大讯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