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机构调研记录】南方基金调研苏州银行、三达膜等12只个股(附名单)

来源:证星机构调研 2022-12-05 08:01: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市场公开信息及12月2日披露的机构调研信息,南方基金近期对12家上市公司进行了调研,相关名单如下:

1)苏州银行(证券之星综合指标:3.5星;市盈率:7.32)

个股亮点:苏州本土唯一具备法人资格的城商行;21年资产总额4530.29亿,利息净收入75.33亿元,净利差1.98%、净息差1.91%,不良贷款率1.11%。

2)三达膜(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5星;市盈率:20.93)

个股亮点:公司的膜技术目前有应用于秦山核电站、田湾核电站的废水处理业务;我国最早从事过程工业先进膜分离应用工艺开发的企业之一,也是我国最早将国外先进膜技术引入国内并进行大规模工业化应用的企业;具有环境工程多项资质,可将膜材料和膜技术应用于石化、冶金、市政以及家庭净水等领域,提供工业废水处理、中水回用、锅炉水处理、市政供水以及家庭净水等综合解决方案,目前已有多个污水处理厂采用公司自产的 MBR 膜技;21年水务投资运营收入4.13亿元,营收占比35.89%。

3)灿瑞科技(证券之星综合指标:3星;市盈率:42.01)

个股亮点:公司是专业从事高性能数模混合集成电路及模拟集成电路研发设计、封装测试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及服务为智能传感器芯片、电源管理芯片和封装测试服务。

4)南模生物(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5星;市盈率:126.46)

个股亮点:基因修饰动物模型产品提供商;为客户提供定制化模型、标准化模型等基因修饰动物模型,以及模型繁育、药效评价及表型分析、饲养服务等相关技术服务;在基因功能研究及肿瘤、神经退行性疾病、精神疾病、代谢性疾病、炎症、罕见病等药物研发领域,自主研发标准化模型超过6000种;公司主要从事基因修饰动物模型及相关技术服务;以“编辑基因,解码生命”为己任,打造了以模式生物基因组精准修饰、基因功能表型分析、药物筛选与评价为核心的技术平台,为客户提供定制化模型、标准化模型等基因修饰动物模型,以及模型繁育、药效评价及表型分析、饲养服务等相关技术服务;公司掌握基于CRISPR/Cas系统的基因修饰技术、ES细胞打靶技术等基因编辑技术,目前以小鼠、大鼠、斑马鱼、线虫作为基因编辑的主要载体。

5)高凌信息(证券之星综合指标:3星;市盈率:34.83)

个股亮点:公司是从事军用电信网通信设备、环保物联网应用产品以及网络与信息安全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并能为用户提供综合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我军电信网通信设备的主要供应商;公司持有开展军工业务所需的相关资质,拥有三项甲级涉密信息系统集成资质,通过了软件能力成熟度模型CMMI 5级认证;军用电信网通信设备产品包括程控交换和分组交换系统设备,以及特种应用产品,应用于军用电信核心网、接入网和其他特种网络。

6)宇晶股份(证券之星综合指标:0.5星;市盈率:79.51)

个股亮点:公司生产的多线切割机和金刚石线主要应用于光伏行业硅片切割加工环节,已通过协鑫、晶澳、晶科等上市公司的测试并成为合格供应商;21年超硬材料制品收入1.03亿元,占比22.44%;热场系统系列产品由公司控股子公司宇星碳素生产,已完成碳纤维预制体、沉积、高温、机加工全工序布局,成为太阳能光伏晶硅制造热场系统先进碳基复合材料部件的供应商之一,客户包括协鑫光伏、包头双良等;公司主要业务为精密数控机床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精密数控机床设备包括数控研磨抛光机、多线切割机和镀膜机。

7)欧派家居(证券之星综合指标:3.5星;市盈率:26.75)

个股亮点:国内领先的高品质家居产品配置、一站式家居设计方案、人性化的家居综合服务商,产品主要采用订单式生产模式,“量身定制”是公司业务模式的核心;主要品牌有“欧派”、“欧铂丽”、“欧铂尼”;营销方向大力推进电商升级改革,开辟线上直播模式;20年公司主业收入145.07亿元,占比100%;中国非标定制家居行业龙头,橱衣木卫矩阵丰富,布局整装业务。

8)安井食品(证券之星综合指标:3星;市盈率:54.85)

个股亮点:公司主要从事火锅料制品(以速冻鱼糜制品、速冻肉制品为主)和速冻面米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18年营收42.6亿元,占比100%;公司通过“自产+贴牌+并购”三箭齐发、全渠发力的模式发展预制菜行业,在全国范围内多区域多渠道销售的“家喻户晓”预制菜肴业务,半成品菜、成品菜、厨师菜系列及调理肉片系列已陆续上市;海底捞影子股;公司主营产品为火锅料制品(以速冻鱼糜制品、速冻肉制品为主)和速冻面米制品等速冻食品,与包括呷哺呷哺、“海底捞”等在内的国内多家餐饮客户建立了合作关系。

9)优利德(证券之星综合指标:3星;市盈率:32.51)

个股亮点:测试测量仪器仪表领域知名的本土品牌;主要产品包括电子电工测试仪表、测试仪器、温度及环境测试仪表、电力及高压测试仪表及测绘测量仪表五大产品线,覆盖数十种物理单位的测试测量,“UNI-T”在境内外具有较高的市场美誉度;21年测试测量仪器仪表收入8.37亿元,营收占比99.39%。

10)唯特偶(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星;市盈率:44.18)

个股亮点:光伏组件助焊剂,是组件厂家将焊带焊接到电池片上时,必须使用的材料,在焊接前,去除焊带表面的氧化物,实现焊接功能,公司光伏类助焊剂产品均有应用到该些工艺场景。

11)华工科技(证券之星综合指标:3星;市盈率:26.22)

个股亮点:子公司华工赛百是华工科技旗下集工业互联网、政务信息化、智慧城市应用于一体的系统集成解决方案提供商;国际一流光电企业;具备从芯片到器件、模块、子系统全系列产品的垂直整合能力,产品包括有源光器件、智能终端、特种光器件、光学零部件等;公司在量子通信方面的投入属于技术研发前瞻性投入;子公司华工正源的首席科学家王肇中教授正在研制的量子点激光器正式服务于国家的量子通信系统,量子点激光器在通讯行业的市场应用尚未明确,公司将持续关注通讯技术的发展趋势,积极推进新产品研发。

12)顺络电子(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5星;市盈率:34.99)

个股亮点:国内片式电感元器件行业领先企,切入NFC供应领域,公司有NFC天线用于NFC支付;被动电子元件产品全球范围内具有竞争力的少数中国企业之一;公司很早开始LTCC微波器件产品研发,滤波器、天线等属于公司LTCC平台的产品,目前为5G供应磁性器件(包括射频及功率型)和微波器件(5G用滤波器等);为华为P30提供NFC产品、天线等产品;公司国内电感的龙头,全国第一、世界前三,对标日本村田及TDK。

南方基金成立于1998年,截至目前,资产规模(全部)10123.89亿元,排名6/192;资产规模(非货币)5387.31亿元,排名8/192;管理基金数536只,排名4/192;旗下基金经理74人,排名6/192。旗下最近一年表现最佳的基金产品为南方原油A,最新单位净值为1.23,近一年增长68.56%。旗下最新募集产品为南方北证50成份指数发起A,类型为指数型-股票,集中认购期2022年11月29日至2022年12月14日。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工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