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机构调研记录】兴业基金调研聚辰股份、国芯科技等12只个股(附名单)

来源:证星机构调研 2022-12-02 08:03: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市场公开信息及12月1日披露的机构调研信息,兴业基金近期对12家上市公司进行了调研,相关名单如下:

1)聚辰股份(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5星;市盈率:49.75)

个股亮点:公司预计NOR Flash产品将于2021年第三季度起陆续实现64Mb及以下容量产品的量产,公司研发的NOR Flash产品具有更可靠的性能和更强的温度适应能力,在功耗、数据传输速度、ESD及LU等关键性能指标方面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全球排名第三的EEPROM产品供应商;公司主营集成电路设计,拥有EEPROM、音圈马达驱动芯片和智能卡芯片三条主要产品线,公司市场份额在国内EEPROM企业中排名第一,并于2016年起在智能手机摄像头EEPROM细分领域奠定了全球第一的领先地位;参与设立青岛聚源芯星专项股权投资基金,认缴金额2亿元,该基金获配22.24亿元中芯国际科创板新股。

2)国芯科技(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5星;市盈率:100.04)

个股亮点:自主芯片设计公司;公司云安全芯片集成了多种高速加解密算法,是一个知识高度集成的产品,可用于云计算和数据中心的可信计算、数字签名、加解密运算等,已形成可满足市场多种需求的系列化产品类别,已经获得了国家密码局产品型号证书,并进入国家颁布的信创产品目录;公司基于自主可控的嵌入式CPU技术和面向信息安全、汽车电子和工业控制、边缘计算和网络通信三大关键应用领域的芯片定制服务经验,积极开展自主芯片及模组产品的设计研发;自主芯片设计公司;在端安全领域,公司继续聚焦生物特征识别、金融安全和物联网安全等领域,基于已量产供货的CCM4202S和CCM3310S-L芯片市场反馈,针对特定的应用领域对这两款进行了优化设计,其中CCM4202S-EL拓展了满足数字货币场景应用的功能,已完成设计,正在工程批流片中。

3)品高股份(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星;市盈率:46.38)

个股亮点:国内专业的云计算及行业信息化服务提供商;公司积极布局信创市场,目前已与包括CPU及芯片、服务器整机及相关配件、操作系统等在内的60余家厂商完成了产品互相兼容适配的认证,同时陆续与信创核心厂商达成合作关系,并在政府、公安、军工、金融等信创关键领域落地了多例标杆性客户案例;国内专业的云计算及行业信息化服务提供商;面向轨交、政府、电信、公安、汽车、金融、教育、军工等行业客户提供从IaaS基础设施层、PaaS平台层、DaaS数据层到SaaS软件层的全栈企业级云平台和信息化服务;21年云计算业务收入3.06亿元,行业信息化业务收入1.65亿元,合计营收占比99.96%;云计算及行业信息化服务提供商;面向轨交、政府、电信等行业客户提供从IaaS基础设施层、PaaS平台层、DaaS数据层到SaaS软件层的全栈企业级云平台和信息化服务;拥有以云计算为核心的基础产品BingoCloudOS、BingoFuse、BingoInsight和BingoLink等。

4)奇精机械(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5星;市盈率:31.96)

个股亮点:洗衣机离合器制造商;主营业务涵盖洗衣机离合器等家电零部件;主要客户包括海尔、惠而浦、三星、博世、松下等行业知名企业;20年家电零部件收入12.09亿元,营收占比77.55%;公司汽车零部件产品从传统燃油车、油电混合车零部件产品成功介入新能源汽车领域,配套 Ford 纯电动车的中间轴项目在各项关键技术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已交付样品顺利通过客户的测试,虽然该产品规模较小,但标志着公司正式进入纯电动汽车产品领域;汽车零部件产品包括发动机零部件、变速箱零部件、工程机械零部件等,主要用于汽车发动机、变速箱以及工程液压系统;21年汽车零部件收入2.33亿元,营收占比11.64%。

5)阿拉丁(证券之星综合指标:3星;市盈率:54.43)

个股亮点:公司西多福韦部分规格有库存,公司提供的科研试剂是为科研活动服务,具有小批量、多规格的特点,不是工业原料;Chimerix公司生产的brincidofovir(西多福韦的前体药物)是美国FDA2021年批准全球唯一抗天花病毒药物。

6)映翰通(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5星;市盈率:38.96)

个股亮点:主营产品包括工业无线路由器、无线数据终端、边缘计算网关、工业以太网交换机等工业物联网通信产品,其中边缘计算网关产品可协助生产制造商打造基于边缘计算的远程运维管理系统解决方案;公司主营业务为工业物联网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为客户提供工业物联网通信(M2M)产品以及物联网(IoT)领域“云+端”整体解决方案;公司的主营产品包括工业无线路由器、无线数据终端、边缘计算网关、工业以太网交换机等工业物联网通信产品,以及智能配电网状态监测系统产品、智能售货控制系统产品等物联网创新解决方案产品;公司主营业务为工业物联网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为客户提供工业物联网通信(M2M)产品以及物联网(IoT)领域“云+端”整体解决方案;工业物联网通信产品全面支持全球主流运营商的2G、3G、4G网络,可在全球主要国家进行销售。

7)亚虹医药(证券之星综合指标:0.5星;市盈率:nan)

个股亮点:专注于泌尿生殖系统肿瘤及其它重大疾病领域的全球化创新药公司;正在开展9个主要产品对应的12个在研项目,其中APL-1202是全球第一个进入抗肿瘤关键性/III期临床试验的口服、可逆性II型甲硫氨酰氨肽酶(MetAP2)抑制剂;海克威(APL-1706)是目前全球唯一获批的辅助膀胱癌诊断或手术的显影剂类药物。

8)力合微(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5星;市盈率:46.79)

个股亮点:行业领先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公司主要从事通信类芯片的研发及设计,主要产品包括物联网通信芯片、模块、整机及系统应用方案;公司在OFDM通信技术、Mesh组网通信技术、低功耗芯片设计等领域具有较为突出的技术优势,自主研发的高速电力线通信线路驱动芯片成功实现了国产替代;国家电网市场主要芯片供应商之一;公司以电力线通信芯片为核心,提供基于电力线的芯片、芯片级解决方案、配套系统及终端产品,产品包括500kHz以下窄带PLCSOC芯片及通信模组、窄带PLC+433无线双模通信SOC芯片及通信模组、12MHz以下宽带PLCSOC芯片及通信模组等;国家电网市场主要芯片供应商之一;公司以电力线通信芯片为核心,提供基于电力线的芯片、芯片级解决方案、配套系统及终端产品,产品包括500kHz以下窄带PLCSOC芯片及通信模组、窄带PLC+433无线双模通信SOC芯片及通信模组、12MHz以下宽带PLCSOC芯片及通信模组等;21年自主芯片及衍生产品收入3.51亿元,营收占比97.42%。

9)国能日新(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5星;市盈率:92.48)

个股亮点:服务于新能源行业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提供商;主要向新能源电站、发电集团和电网公司等新能源电力市场主体提供以新能源发电功率预测产品(包括功率预测系统及功率预测服务)为核心,以新能源并网智能控制系统、新能源电站智能运营系统、电网新能源管理系统为拓展的新能源信息化产品及相关服务;21年相关业务收入3亿元,营收占比100%;公司在新能源电力交易辅助决策支持平台、新能源储能智慧能量管理系统及虚拟电厂智慧运营管理系统等产品,均已实现了市场化应用;在储能领域公司自主研发有储能智慧能量管理系统,一方面适配新能源电站配比储能的调控需求,另一方面从缓解弃风弃光、降低两个细则考核、结合市场价格配合电站参与交易等场景来制定充放电策略,保证储能的经济性调用。

10)吉比特(证券之星综合指标:3星;市盈率:18.72)

个股亮点:20年9月披露,公司已经开发了部分游戏的周边产品用于营销活动,如《不思议迷宫》游戏人物冈布奥盲盒等;参股公司千时科技(持股11.73%)主营儿童英语在线教育;公司持有千时科技11.73%的股权,千时科技主要从事儿童英语在线教育,其运营的“久趣英语”为4-12岁儿童提供优质的北美外教在线小班课;目前,“久趣英语”学员已超过80万。

11)星环科技(证券之星综合指标:0.5星;市盈率:nan)

个股亮点:企业级大数据基础软件开发商;围绕数据的集成、存储、治理、建模、分析、挖掘和流通等数据全生命周期提供基础软件及服务,已形成大数据与云基础平台、分布式关系型数据库、数据开发与智能分析工具的软件产品矩阵;21年软件产品与技术服务收入2.56亿元,营收占比77.5%;公司是一家企业级大数据基础软件开发商,围绕数据的集成、存储、治理、建模、分析、挖掘和流通等数据全生命周期提供基础软件及服务,已形成大数据与云基础平台、分布式关系型数据库、数据开发与智能分析工具的软件产品矩阵,支撑客户及合作伙伴开发数据应用系统和业务应用系统,助力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

12)中科创达(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星;市盈率:62.59)

个股亮点:全球领先的智能操作系统产品和技术提供商;专注于Linux、Android,RTOS,鸿蒙等智能操作系统底层技术及应用技术开发,助力并加速智能软件、智能网联汽车、智能物联网等领域的产品化与技术创新,形成了从硬件驱动、操作系统内核、中间件到上层应用的全面技术体系;21年软件和信息服务收入41.27亿元,营收占比100%;智能操作系统提供商;公司基于在操作系统安全增强和硬件安全等技术方面的技术储备,已经开展数字钱包、硬件级数据认证等区块链相关业务,为数字资产提供全方位安全保障方案,并储备区块链相关技术以应对未来可能的业务;全球领先的智能操作系统产品和技术提供商;主营业务为移动智能终端操作系统产品的研发、销售及提供相关技术服务;助力并加速智能手机、智能物联网、智能汽车等领域的产品化与技术创新;公司集中资源对Linux、Android和RTOS等智能操作系统技术,智能视觉、智能语音等人工智能技术,人机交互和安全等前沿技术进行持续开发投入,积累了丰富的研发经验和众多自有知识产权。

兴业基金成立于2013年,截至目前,资产规模(全部)2971.01亿元,排名26/192;资产规模(非货币)1778.17亿元,排名27/192;管理基金数133只,排名41/192;旗下基金经理23人,排名49/192。旗下最近一年表现最佳的基金产品为兴业增益五年定开债,最新单位净值为1.02,近一年增长8.12%。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科创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