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吉冈精密:11月29日接受机构调研,中银国际、渡程咨询等多家机构参与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2-12-01 14:33: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11月30日吉冈精密(836720)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2年11月29日接受机构调研,中银国际、渡程咨询、上海惠畅资本、红珊瑚资本、华鑫证券、上海邱实咨询、青松资本、海金咨询、晨鸣资管、无锡国经投资、上海临港科创、财信证券、秉辉基金、四联智能、拓锋投资、华福证券、中财投资、友邦投资、野牛资本、太一集团、聚能资本、高申私募、中泰证券、御之桥投资、三利集团、韦豪创芯、恒睿资本、安信证券、开源证券、四川秦南投资、百金股份、第一创业证券、英琳投资参与。

具体内容如下:

问:请介绍一下应用于华为汽车产品方面业务情况

答:我公司应用在华为新能源汽车产品,为车型M5和M7上的零部件,我们作为二级供应商来进行供货,主要是在做热管理系统,是我们的武汉的全资子公司在生产和交货,目前订单比较充足。我们现在已经取得应用在华为M9车型上的产品定点通知单,即将进行打样、交样和认证。


问:用在T公司车型上的产品单位售价大约多少?交货量情况多少?

答:目前有一款用在T公司新能源车型上的产品售价在每件30多元,已经量产,大约每月产量是10万件以上;关于T公司的其他新品,目前正在商谈中,还未落地。


问:公司新工厂相对现有产能,投产后产能可以释放多少?

答:新工厂的面积近4.60万平方米,设计面积是现在自有厂区的三倍以上,产能同比可以提高到现有水平三倍左右。


问:目前原材料的价格波动对利润的影响?

答:原材料采购价格波动对公司利润有一定的影响,但公司为规避原材料价格风险,公司与客户签订调价框架协议,定期按网上市场价格进行调价,以降低材料价格上涨带来的成本自我吸收的压力。


问:请贵公司在企业数字化转型领域已开展哪些工作,以及计划开展什么工作

答:我们正在推MES系统,以及购置自动化设备,提高自动化生产水平,提高生产效率。被无锡市工信部门评为无锡市智能车间。


问:请公司新厂购置的大吨位压铸机是多少?采购的是哪几家供应商的?后期对机台吨位有何规划?

答:目前新工厂已经签约的是1000吨和1250吨,我们武汉工厂有1600吨,我们主要是做中小型配件,6000吨、8000吨的压铸机我们目前还没有决定是否要进行购入,目前还在论证阶段。压铸设备的供应商有日本的东芝、伊之密、力劲,1600吨压铸机品牌和特斯拉所使用的6000吨、8000吨压铸机为同一家制造商。目前,大型压铸我们公司在进行技术准备和客户准备阶段,相关事项以公司信息披露为准。


问:请对行业集中度怎么看?

答:目前行业龙头企业,主要产品特征是配置大吨位压铸机生产大型配件,集中度较高。市场中小型配件行业集中度不是那么明显,而我们现在就是做中小型压铸件,并且我们在中小型压铸件里面是做的比较好的。随着环保治理力度不断加大、行业规范,一些规模不大的竞争对手将被市场挤出。做中小件产品的压铸件企业,未来趋势必将是向我们这些上市公司集中。


吉冈精密(836720)主营业务:铝合金、锌合金精密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吉冈精密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89亿元,同比上升12.12%;归母净利润4591.33万元,同比上升15.96%;扣非净利润4066.28万元,同比上升5.05%;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9851.09万元,同比上升12.17%;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779.85万元,同比上升63.8%;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559.04万元,同比上升45.6%;负债率19.38%,投资收益184.49万元,财务费用55.73万元,毛利率24.93%。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