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安奈儿:11月29日接受机构调研,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多家机构参与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2-12-01 13:33: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11月30日安奈儿(002875)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2年11月29日接受机构调研,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韩欣 赵宇、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刘莹、金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许中雅、泰达宏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周少博、恒生前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祁腾、上海灏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万雪飞、万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王晨曦、上海复胜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周菁、浙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朱一木、中融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陈方园、上海星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贾雨朦参与。

具体内容如下:

问:请电子束接枝技术是否是公司之前的技术积累,亦或是寻求外部合作?

答:电子束接枝技术制备抗病毒抗菌功能纺织品技术是水木接枝团队经过多年实验探索研制出来的。

今年公司品牌、产品、渠道全线升级,升级“不一样的舒适”为“超级舒适”,增加“科技、时尚” 新核心。为了夯实公司的“科技”战略,公司除了向旗下研发主体研发设计公司增资到一亿元,为公司科研能力提供资金支持外,公司还积极寻找有技术优势的高校、科研机构等,希望通过合作持续研发科技面料,提升产品竞争力。在此背景下,公司认为水木接枝团队的电子束接枝技术制备抗病毒抗菌功能纺织品技术符合公司科技战略,双方合作可以进行优势互补。


问:请电子束接枝技术的技术门槛所在?

答:电子束接枝技术的研发团队以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功能高分子首席专家李景烨教授为核心,生产工艺经过了长期与印染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所使用的生产设备属于在纺织行业首次使用,在实现抗菌抗病毒功能纺织品的路径上具有独特性和先进性,无法轻易复制模仿。

第一,抗病毒抗菌面料使用的制剂,市场上无类似产品销售。制剂的合成是一个漫长和不断试错的过程,技术团队经过长期实验探索才研制出能够达到目前效果的制剂,并且在市场应用上还需根据材料等因素进行适配调整,所以无法被轻易复制。

第二,技术工艺经过长时间探索,能够符合现有印染企业工艺及模式,项目接枝工艺立足于项目团队对纺织品功能化的研究,贴近现有印染生产的工艺和模式。国内外有多个课题组进行接枝技术研究,但是鲜少实现了产业化应用。

第三,此次是首次将电子加速器接枝功能的使用引入纺织行业,国内能够生产电子加速器的企业只有几家,能够在纺织印染方面应用的电子加速器设备构造上更加具有定制化和独特性。目前正在建设的生产基地也是国内首座电子加速器制备抗病毒抗菌纺织品的站点。


问:公司预计抗病毒抗菌面料明年年初能够进行量产,请面料的产能能有多少?未来产能预计可以达到多少?

答:公司目前正在建设抗病毒抗菌面料生产线,明年产能预计会有一个逐步爬升的过程。

量产规模还取决于需求,如果需求旺盛,后续可以通过增加机器设备、产线、人工等方式扩大产能。


问:请抗病毒抗菌面料的成本是多少?如果与校服行业合作,该产品会比传统面料的价格高多少?

答:公司的抗病毒抗菌面料成本可控,预计定价不会过高。

公司和深圳市校服行业协会合作是希望通过深校协推动和协助公司与其会员单位的沟通与合作,促进电子束接枝改性面料在校服领域的应用。公司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将抗病毒抗菌面料用在深圳中高档校服上,价格会比普通校服高一些。


问:之前公司主要以线下为主,但现在受疫情影响,开始在电商上面发力,那么未来公司的各渠道会如何发力?

答:公司会持续加大电商投入,包括抖音,传统电商以及微信小程序。线下会增加公司联营商的比例,优化渠道结构,关闭低效百货店,适当开优质购物中心店。


问:公司准备在抖音渠道如何发力?

答:抖音渠道除了公司自播外,公司还会积极和业内头部代播机构合作,通过代播机构成熟的直播销售模式发展业务。

同时公司还会和供应商深度合作,通过快反能力的建设,提升现货比例,打造适应抖音生态的供货能力。


安奈儿(002875)主营业务:公司是一家主营中高端童装业务的自有品牌服装企业,旗下拥有“Annil安奈儿”童装品牌,从事童装产品价值链中的自主研发设计、供应链管理、品牌运营推广及直营与加盟销售等核心业务环节

安奈儿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6.74亿元,同比下降17.17%;归母净利润-1.54亿元,同比下降1634.83%;扣非净利润-1.68亿元,同比下降107924.8%;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84亿元,同比下降4.79%;单季度归母净利润-6701.51万元,同比下降89.26%;单季度扣非净利润-7482.86万元,同比下降94.48%;负债率30.93%,投资收益1.66万元,财务费用-900.09万元,毛利率50.39%。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安奈儿(002875)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较差,盈利能力较差,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0.5星,好价格指标1.5星,综合指标1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奈儿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