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机构调研记录】德邦基金调研得邦照明、中材节能等12只个股(附名单)

来源:证星机构调研 2022-12-01 08:02: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市场公开信息及11月30日披露的机构调研信息,德邦基金近期对12家上市公司进行了调研,相关名单如下:

1)得邦照明(证券之星综合指标:3星;市盈率:35.32)

个股亮点:子公司得邦塑料成功开发出口罩生产需要使用的聚丙烯熔喷专用材料,且已实现量产,每天可为口罩及医疗防护相关生产企业提供聚丙烯熔喷专用材料30吨,可用于750万只口罩的生产;全球民用照明产品行业龙头;公司产品涵盖民用照明产品、商用照明产品及车载产品三大品类,民用照明产品主要包括LED光源和一体化民用灯具产品;21年照明应用产品及其他收入48.58亿元,营收占比92.13%;公司拥有共杆智慧路灯等相关产品,实现一杆多用功能,成为“智慧城市”公共交通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2)中材节能(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星;市盈率:30.43)

个股亮点:中材工业储能科技(天津)有限公司结合中材节能股份有限公司在工业节能领域的优势,主要面向用户侧储能需求开展相关业务,致力于通过自主化的储能技术与用户侧的能源需求相结合,提供基于储能技术的能源解决方案;中国建材集团旗下专业从事节能环保产业的上市公司;公司主要从事高耗能行业余热利用工程、投资及运营管理,地热能、太阳能、储能等清洁能源利用、污泥处置等环保业务的节能工程和能源环保工程业务;在工程技术服务、建筑节能材料、专用装备制造细分行业市场竞争力领先,在水泥余热发电工程、垃圾和生物质锅炉生产等主营业务领域,市场占有率均位居前列;专注工业节能领域余热发电技术。

3)清溢光电(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星;市盈率:62.65)

个股亮点:中国最大的平板显示掩膜版企业之一;公司生产的掩膜版产品可分为石英掩膜版、苏打掩膜版和其他(包含凸版、菲林),在半导体芯片掩膜版行业,公司已实现250nm工艺节点的6英寸和8英寸半导体芯片用掩膜版的量产;21年半导体芯片掩膜版产品收入8796.43万元,营收占比16.17%;公司半导体芯片行业用掩膜版产品主要包括半导体集成电路凸块(ICBumping)掩膜版、集成电路代工(ICFoundry)掩膜版、集成电路载板(ICSubstrate)掩膜版等,公司已实现250nm工艺节点的6英寸和8英寸半导体芯片用掩膜版的量产;从事掩膜版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业务,中芯国际是公司客户。

4)晶华微(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5星;市盈率:54.04)

个股亮点:公司主营业务为高性能模拟及数模混合集成电路的研发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医疗健康SoC芯片、工业控制及仪表芯片、智能感知SoC芯片等,其广泛应用于医疗健康、压力测量、工业控制、仪器仪表、智能家居等众多领域;行业领先的专业混合信号集成电路设计及应用方案供应商;公司主营高性能模拟及数模混合集成电路的研发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医疗健康SoC芯片、工业控制及仪表芯片、智能感知SoC芯片等,应用于医疗健康、压力测量、工业控制、仪器仪表、智能家居等领域。

5)万马股份(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5星;市盈率:22.12)

个股亮点:公司从充电设备制造与销售、充电设施投资与合作到充电网络建设运营,能为用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及一站式服务;公司拥有从7kW到360kW功率的充电设备产品线,包括大功率一体式/分体式直流充电桩、壁挂式交流充电桩等,研发生产的480kW的智能柔性分配充电堆能够实现单枪200kW的超大功率快充;万马爱充主营桩联网的运营及衍生业务,拥有芯片级别的充电桩智能化接入的技术储备及完整解决方案;万马新能源实现自有桩体及第三方企业桩的接入、托管、运营,并成功为多地第三方客户开发、代运营桩联网;公司线缆产品可应用于核电站;公司旗下通信专用集束电缆系列、拉远光缆系列、光电复合缆系列、高端屏蔽网络数据缆系列等相关产品符合5G的相关产品的标准,可应用于5G相关的组件产品。

6)航宇科技(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星;市盈率:59.95)

个股亮点:国内航空发动机环形锻件的主研制单位之一;公司产品应用于70 个航空发动机型号、20 个燃气轮机型号、多个航天火箭及导弹型号;公司是全球六大商用航空发动机公司合格供应商并配套全系金属材料的锻件制造企业;20年航空航天产品收入5.31亿元,营收占比88%;国内航空发动机环形锻件的主研制单位之一;公司主要从事航空难变形金属材料环形锻件的研产销,产品应用于70个航空发动机型号,涵盖新一代国产军用航空发动机、长江系列国产商用航空发动机、国际主流窄体、宽体客机新一代航空发动机等国内外先进航空发动机;公司取得了GE航空、赛峰、霍尼韦尔等境外主要航空发动机客户的供应商资质,获得中国航发商发、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单位A1、GE油气、蓝箭航天等客户的“优秀供应商”等称号;航空难变形金属材料环形锻件生产商;公司专注于高温合金、钛合金、铝合金等航空难变形金属材料的应用技术创新研发,公司核心技术产品应用于新一代军用航空发动机。

7)华锐精密(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5星;市盈率:43.15)

个股亮点:知名硬质合金切削刀具制造商;主要从事硬质合金数控刀具的研产销,硬质合金数控刀具是数控机床执行金属切削加工的核心部件。

8)晶丰明源(证券之星综合指标:3星;市盈率:nan)

个股亮点:小米供应商;公司为小米智能照明产品供应电源管理芯片;国内领先的电源管理驱动类芯片设计企业之一;公司主营业务为模拟半导体电源管理类芯片的设计、研发与销售,产品包括LED照明驱动芯片、电机驱动芯片、AC/DC电源芯片、DC/DC电源芯片等,公司是国内率先实现LED照明驱动芯片国产化的企业之一;国内领先的电源管理驱动类芯片设计企业之一;公司主营业务为模拟半导体电源管理类芯片的设计、研发与销售,产品包括LED照明驱动芯片、电机驱动芯片、AC/DC电源芯片、DC/DC电源芯片等,公司是国内率先实现LED照明驱动芯片国产化的企业之一;21年集成电路行业收入23.02亿元,营收占比99.98%。

9)泽璟制药(证券之星综合指标:0.5星;市盈率:nan)

个股亮点:全球第二家、中国唯一一家拥有重组人凝血酶工业化生产技术厂家;公司拥有14个主要在研药品的39项在研项目,其中4个在研药品的6项适应症处于NDA或III期临床试验阶段,3个在研药品处于I或II期临床试验阶段(奥卡替尼胶囊、杰克替尼乳膏和奥贝胆酸镁片)、7个在研药品处于临床前研发阶段(ZG19018、ZG170607、ZG1905、ZG0588、ZG005、ZG006、ZGGS001)。

10)东芯股份(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5星;市盈率:37.9)

个股亮点:公司聚焦中小容量通用型存储芯片的研发、设计和销售,是中国大陆少数可以同时提供NAND、NOR、DRAM等存储芯片完整解决方案的公司,并能为优质客户提供芯片定制开发服务;中国大陆少数可以同时提供NAND、NOR、DRAM等存储芯片完整解决方案的公司;公司聚焦中小容量通用型存储芯片的研发、设计和销售,设计研发的24nm NAND、48nm NOR均为我国领先的闪存芯片工艺制程,已达到可量产水平;21年商品销售收入11.05亿元,营收占比97.39%;中国大陆少数可以同时提供NAND、NOR、DRAM等存储芯片完整解决方案的公司;公司聚焦中小容量通用型存储芯片的研发、设计和销售,设计研发的24nm NAND、48nm NOR均为我国领先的闪存芯片工艺制程,已达到可量产水平。

11)长远锂科(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5星;市盈率:23.65)

个股亮点:全资子公司长远新能源拟投资建设年产6万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项目;三元正极材料龙头企业;主要产品包括三元正极材料及前驱体、钴酸锂正极材料、球镍等;20年三元、钴酸锂正极材料收入18.76亿元,营收占比93.32%。

12)苏文电能(证券之星综合指标:3.5星;市盈率:24.54)

个股亮点:一站式供用电品牌服务商;在配电网咨询设计领域,公司承接了省内外多地配网工程自动化设计项目和储能电站、充电塔、光伏发电等电力工程咨询设计项目;21年4月上市;深耕电力工程施工和设计服务行业十余年,是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工业互联网智慧能源网络化应用解决方案供应商。

德邦基金成立于2012年,截至目前,资产规模(全部)332.73亿元,排名96/192;资产规模(非货币)292.85亿元,排名87/192;管理基金数59只,排名78/192;旗下基金经理17人,排名65/192。旗下最近一年表现最佳的基金产品为德邦民裕进取量化精锐股票A,最新单位净值为1.31,近一年增长15.71%。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马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