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机构调研记录】广发基金调研晶科能源、海天瑞声等10只个股(附名单)

来源:证星机构调研 2022-12-01 08:01: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市场公开信息及11月30日披露的机构调研信息,广发基金近期对10家上市公司进行了调研,相关名单如下:

1)晶科能源(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5星;市盈率:71.94)

个股亮点:储能系统产品提供商;公司家庭户用及工商业储能业务主流市场渠道已经逐步打开,涉及区域包括中国、中东非、东南亚、北美、澳洲与日本等;公司与宁德时代、国轩高科及赣锋锂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光伏+储能”的深入合作;积极布局大型地面电站储能系统并跟进关键项目,以提升公司储能系统在该领域的良好表现;公司是一家以光伏产业技术为核心、全球知名的光伏产品制造商;光伏组件出货量2020年排名全球第二名;产品包括储能产品、BIPV产品、灌溉系统光伏产品、照明系统光伏产品等。

2)海天瑞声(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星;市盈率:104.82)

个股亮点:国内领先的AI训练数据提供商;公司主要从事训练数据的研产销,在基础研究、平台工具、训练数据生产三个维度均积累下核心技术,在中国语音类基础数据服务领域排名第一,覆盖了阿里巴巴、腾讯、百度、微软、三星、亚马逊、科大讯飞、商汤科技、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等众多大型优质客户。

3)高测股份(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5星;市盈率:37.25)

个股亮点:公司推出的GC-SCDW6500碳化硅金刚线切片专机已实现小批量销售,基本覆盖行业新增金刚线切片产能需求;国内领先的高硬脆材料切割设备和切割耗材供应商;公司主要从事高硬脆材料切割设备和切割耗材的研产销,产品主要应用于光伏行业硅片制造环节,另外研发的金刚线产品已跻身行业前三名;公司产品覆盖了全球光伏硅片产能前十名的客户,隆基股份长期稳定为公司第一大客户,占公司营收比保持在22%-25%;20年光伏相关收入6.89亿元,营收占比92.32%;21年2月,公司启动了年产5亿片G12单晶硅片项目建设,预计21年末投产;公司正在致力于将金刚线切割技术拓展至半导体硅片切割领域,21年公司8英寸半导体切片机已进入麦斯克生产体系,半导体研磨机、碳化硅切片机及碳化硅专用金刚线已在客户端实现试用。

4)海正生材(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星;市盈率:74.91)

个股亮点:公司是一家专注于聚乳酸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是一家掌握了纯聚乳酸制造和复合改性各关键环节核心技术,并实现多牌号聚乳酸的规模化生产和销售的公司。

5)华锐精密(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5星;市盈率:43.15)

个股亮点:知名硬质合金切削刀具制造商;主要从事硬质合金数控刀具的研产销,硬质合金数控刀具是数控机床执行金属切削加工的核心部件。

6)药康生物(证券之星综合指标:3星;市盈率:65.25)

药康生物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86亿元,同比上升38.09%;归母净利润1.28亿元,同比上升50.0%;扣非净利润7759.94万元,同比上升41.07%;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36亿元,同比上升34.21%;单季度归母净利润4649.11万元,同比上升18.98%;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318.2万元,同比上升38.5%;负债率11.75%,投资收益471.14万元,财务费用-1184.39万元,毛利率73.27%。

7)晶丰明源(证券之星综合指标:3星;市盈率:nan)

个股亮点:小米供应商;公司为小米智能照明产品供应电源管理芯片;国内领先的电源管理驱动类芯片设计企业之一;公司主营业务为模拟半导体电源管理类芯片的设计、研发与销售,产品包括LED照明驱动芯片、电机驱动芯片、AC/DC电源芯片、DC/DC电源芯片等,公司是国内率先实现LED照明驱动芯片国产化的企业之一;国内领先的电源管理驱动类芯片设计企业之一;公司主营业务为模拟半导体电源管理类芯片的设计、研发与销售,产品包括LED照明驱动芯片、电机驱动芯片、AC/DC电源芯片、DC/DC电源芯片等,公司是国内率先实现LED照明驱动芯片国产化的企业之一;21年集成电路行业收入23.02亿元,营收占比99.98%。

8)航天宏图(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星;市盈率:65.19)

个股亮点:国内领先的遥感和北斗导航卫星应用服务商;已取得《北斗民用分理服务试验单位资质》,且参与了北斗卫星工程的建设,承担多个重要核心任务;国内领先的遥感和北斗导航卫星应用服务商,公司遥感图像处理基础软件平台PIE于2017年入选中央国家机关软件协议供货清单,是遥感类唯一入选的产品;公司连续参与陆地观测卫星、海洋卫星、风云气象卫星等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建设,承担资源三号卫星、风云四号试验星等卫星的地面应用系统核心任务研制;20年8月披露,公司的遥感处理软件作为遥感影像处理的工具类软件,未来完全可以应用于空间(火星)探测卫星所携带的传感器提供的相关遥感影像的提取、处理及分析业务;深耕卫星应用服务业务,国内遥感应用领域龙头企业和北斗卫星系统领先开发商;已形成“核心软件平台+行业应用+数据服务”稳定的商业模式,在基础软件平台、遥感行业应用与服务、军用导航领域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能力;19年卫星应用营收6.01亿元,占比100%。

9)奥比中光(证券之星综合指标:0.5星;市盈率:nan)

个股亮点:公司先后攻克了单光子面阵全固态激光雷达的系统方案设计、关键器件定义研制、量产制造和标定等多个技术难点,已在2021年6月完成了中远距全固态激光雷达样机的研制与发布,正在进行的单光子面阵全固态激光雷达的研发,可以应用在智能驾驶领域;公司的主营业务是3D视觉感知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从深度与广度两个维度,构建了“全栈式技术研发能力+全领域技术路线布局”的技术体系;公司主要产品包括3D视觉传感器、消费级应用设备和工业级应用设备。

10)泽璟制药(证券之星综合指标:0.5星;市盈率:nan)

个股亮点:全球第二家、中国唯一一家拥有重组人凝血酶工业化生产技术厂家;公司拥有14个主要在研药品的39项在研项目,其中4个在研药品的6项适应症处于NDA或III期临床试验阶段,3个在研药品处于I或II期临床试验阶段(奥卡替尼胶囊、杰克替尼乳膏和奥贝胆酸镁片)、7个在研药品处于临床前研发阶段(ZG19018、ZG170607、ZG1905、ZG0588、ZG005、ZG006、ZGGS001)。

广发基金成立于2003年,截至目前,资产规模(全部)13161.64亿元,排名2/192;资产规模(非货币)7447.18亿元,排名3/192;管理基金数573只,排名2/192;旗下基金经理78人,排名5/192。旗下最近一年表现最佳的基金产品为广发道琼斯石油指数美元现汇A,最新单位净值为0.27,近一年增长79.52%。旗下最新募集产品为广发富信优选六个月持有混合(FOF)A,类型为FOF,集中认购期2022年11月29日至2022年12月9日。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药康生物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