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机构调研记录】嘉实基金调研得邦照明、鼎通科技等22只个股(附名单)

来源:证星机构调研 2022-12-01 08:01: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市场公开信息及11月30日披露的机构调研信息,嘉实基金近期对22家上市公司进行了调研,相关名单如下:

1)得邦照明(证券之星综合指标:3星;市盈率:35.32)

个股亮点:子公司得邦塑料成功开发出口罩生产需要使用的聚丙烯熔喷专用材料,且已实现量产,每天可为口罩及医疗防护相关生产企业提供聚丙烯熔喷专用材料30吨,可用于750万只口罩的生产;全球民用照明产品行业龙头;公司产品涵盖民用照明产品、商用照明产品及车载产品三大品类,民用照明产品主要包括LED光源和一体化民用灯具产品;21年照明应用产品及其他收入48.58亿元,营收占比92.13%;公司拥有共杆智慧路灯等相关产品,实现一杆多用功能,成为“智慧城市”公共交通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2)鼎通科技(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5星;市盈率:36.92)

个股亮点:汽车连接器生产商;公司在延续原有汽车产品业务的基础上做出重大突破,从汽车Tier2的角色逐渐向Tier1转变,布局新能源领域;公司产品类型上也增加了线束连接器、高压连接器、电控连接器、电动水泵等新能源产品。

3)金宏气体(证券之星综合指标:3星;市盈率:47.35)

个股亮点:国内气体行业领军企业;公司主要从事气体的研产销,能为客户提供特种气体、大宗气体和天然气三大类共计100多种;21年天然气收入2.33亿元,营收占比13.36%;公司主要采用天然气制氢及尾气回收提纯两种方式生产氢气,总部、重庆金苏均设有氢气工厂,且募投项目张家港金宏气体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用高纯气体项目,氢气产能可达2400万标方/年,主要应用于泛半导体行业;公司未来将加大投资氢能产业链中制氢、储运、应用环节,规划了超1亿标方/年氢气产能,于2022年初成立索拉尔绿色能源(苏州)有限公司研发水电解制氢设备,开拓绿氢产业,在长三角、成渝地区布局氢能产业链;华东地区重要的特种气体和大宗气体供应商;公司专业从事工业气体的研产销和服务,既生产超纯氨、高纯氢、高纯氧化亚氮、其他超高纯气体、混合气等特种气体,又生产应用于半导体行业的电子大宗气体和应用于其他工业领域的大宗气体及天然气;公司与亨通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建立了紧密的业务合作关系,向其供应高纯氩、氦气、混合气等气体产品。

4)望变电气(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5星;市盈率:30.84)

望变电气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7.44亿元,同比上升27.2%;归母净利润2.02亿元,同比上升73.3%;扣非净利润1.92亿元,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6.19亿元,同比上升26.61%;单季度归母净利润8578.66万元,同比上升79.15%;单季度扣非净利润8352.71万元,负债率31.71%,投资收益148.29万元,财务费用-815.83万元,毛利率20.34%。

5)长光华芯(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星;市盈率:109.52)

个股亮点:光通信芯片研发企业;已建立包含外延生长、光栅制作、条形刻蚀、端面镀膜、划片裂片、特性测试、封装筛选和芯片老化的完整工艺线,具备光通信芯片的制造能力;国内高功率半导体激光芯片龙头;公司主营半导体激光芯片的研发、设计及制造,主要产品包括高功率单管系列产品、高功率巴条系列产品、高效率VCSEL系列产品及光通信芯片系列产品等,逐步实现高功率半导体激光芯片的国产化;21年半导体激光芯片收入4.25亿元,营收占比99%;国内高功率半导体激光芯片龙头;公司主营半导体激光芯片的研发、设计及制造,主要产品包括高功率单管系列产品、高功率巴条系列产品、高效率VCSEL系列产品及光通信芯片系列产品等,逐步实现高功率半导体激光芯片的国产化。

6)普源精电(证券之星综合指标:0.5星;市盈率:155.49)

个股亮点:唯一搭载自主研发数字示波器核心芯片组并成功实现产品产业化的中国企业;公司的自研核心芯片组满足国际中端、国内高端示波器所需的专用模拟前端芯片及专用信号处理芯片的关键性能要求,突破了国内厂商无法直接采购中高端示波器产品所需使用的核心芯片的制约;目前唯一搭载自主研发数字示波器核心芯片组并成功实现产品产业化的中国企业;主营通用电子测量仪器的研产销,主要产品包括数字示波器、射频类仪器、波形发生器、电源及电子负载、万用表及数据采集器等;21年相关业务收入4.84亿元,营收占比100%。

7)顶点软件(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5星;市盈率:56.37)

个股亮点:国内券商CRM软件龙头,依托自主研发的“灵动业务架构平台(LiveBOS)”为金融及其他行业提供信息化解决方案;业务涵盖前、中、后台等多个层次,广泛应用于证券、期货领域,此外还为银行提供风险管理系统等专业金融软件;面向金融机构、大中型企业等机构推出移动应用开发平台、微服务平台等多款产品,19年相关业务实现收入3.40亿元,占比100%;公司证券新一代交易系统A5与华为TaiShan200服务器完成兼容互认证,在响应证券行业金融科技自主可控发展战略的同时,也为行业用户提供了全新的证券交易软硬件国产一体化解决方案;平台型软件及信息化服务提供商;承建了北京产权交易所、重庆股份转让中心、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天津文化产权交易中心、浙江知识产权交易中心、重庆科技要素交易中心、南湖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等客户的交易系统开发或新增需求升级项目。

8)高测股份(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5星;市盈率:37.25)

个股亮点:公司推出的GC-SCDW6500碳化硅金刚线切片专机已实现小批量销售,基本覆盖行业新增金刚线切片产能需求;国内领先的高硬脆材料切割设备和切割耗材供应商;公司主要从事高硬脆材料切割设备和切割耗材的研产销,产品主要应用于光伏行业硅片制造环节,另外研发的金刚线产品已跻身行业前三名;公司产品覆盖了全球光伏硅片产能前十名的客户,隆基股份长期稳定为公司第一大客户,占公司营收比保持在22%-25%;20年光伏相关收入6.89亿元,营收占比92.32%;21年2月,公司启动了年产5亿片G12单晶硅片项目建设,预计21年末投产;公司正在致力于将金刚线切割技术拓展至半导体硅片切割领域,21年公司8英寸半导体切片机已进入麦斯克生产体系,半导体研磨机、碳化硅切片机及碳化硅专用金刚线已在客户端实现试用。

9)华锐精密(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5星;市盈率:43.15)

个股亮点:知名硬质合金切削刀具制造商;主要从事硬质合金数控刀具的研产销,硬质合金数控刀具是数控机床执行金属切削加工的核心部件。

10)炬光科技(证券之星综合指标:1.5星;市盈率:78.43)

个股亮点:公司主要从事激光行业上游的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元器件(“产生光子”)、激光光学元器件(“调控光子”)的研产销,目前正在拓展激光行业中游的光子应用模块和系统(“提供解决方案”,包括激光雷达发射模组和UV-L光学系统等)的研产销;公司在泛半导体制程领域有广泛布局中游光子应用解决方案,泛半导体包括集成电路、光伏、平板显示等行业;公司半导体集成电路晶圆退火系统,主要应用于28nm及以下半导体逻辑芯片制造前道工序,即退火工艺;22年9月公告,拟收购COWINDSTCO.,LTD.100%股权,标的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显示面板修复设备、光罩(掩膜版)修复设备以及泛半导体光学检测设备提供商。

11)品茗科技(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5星;市盈率:nan)

个股亮点:国内领先的建筑信息化公司;公司立足建筑行业,针对“数字建造”对象信息化需求,提供工程建设各阶段应用化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业务涵盖工程造价、施工软件、BIM软件、智慧工地等,与中建系统、中冶系统内各单位,众多省市级建工集团、国内知名民营建设企业、国内排名靠前的建筑咨询公司、房地产开发企业均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2020年12月,公司与华为联袂发布“昇腾+慧眼AI联合解决方案”,该方案将华为Atlas 500智能小站嵌入品茗智慧工地AI系列产品,能够提升智慧工地产品的场景化应用效果,也为AI边缘计算提供了强大的算力支持;“数字建造”应用化技术及产品提供商;立足于建筑行业、面向“数字建造”的对象和过程,提供自施工准备阶段至竣工验收阶段的应用化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满足各方在成本、安全、质量、进度、信息管控等方面的信息化需求;21年软件行业收入4.75亿元,营收占比100%。

12)药康生物(证券之星综合指标:3星;市盈率:65.25)

药康生物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86亿元,同比上升38.09%;归母净利润1.28亿元,同比上升50.0%;扣非净利润7759.94万元,同比上升41.07%;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36亿元,同比上升34.21%;单季度归母净利润4649.11万元,同比上升18.98%;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318.2万元,同比上升38.5%;负债率11.75%,投资收益471.14万元,财务费用-1184.39万元,毛利率73.27%。

13)博瑞医药(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星;市盈率:34.46)

个股亮点:公司抗病毒药物研制取得进展,近日成功仿制开发了瑞德西韦原料药合成工艺技术和制剂技术;公司已经批量生产出瑞德西韦原料药,瑞德西韦制剂批量化生产正在进行中;公司主要从事高技术壁垒的医药中间体、原料药和制剂产品的研发和生产业务;已掌握包括恩替卡韦、卡泊芬净、米卡芬净、泊沙康唑、依维莫司及磺达肝癸钠在内的四十多种高端化学药物的生产核心技术,覆盖“起始物料→高难度中间体→特色原料药→制剂”全产业链;20年原料药收入6.34亿元,营收占比80.77%;获批准可生产及供应默沙东口服抗新冠病毒药物Molnupiravir仿制药。

14)三超新材(证券之星综合指标:0.5星;市盈率:nan)

个股亮点:公司核心产品电镀金刚石线主要用于光伏硅材料、蓝宝石等硬脆材料切割,其中光伏类产品的销售占比在80%以上,主要客户包括中环股份、江苏协鑫、晶龙集团、天合光能、阳光能源等知名光伏硅材料行业企业;20年电镀金刚线收入2.18亿元,营收占比84.51%;国内较早掌握金刚线相关技术并成功产业化的本土企业,参与起草了我国首个电镀金刚石线锯的行业标准;电镀金刚石线是公司销售收入占比最大的产品,其中光伏类产品的销售占比在80%以上;21年超硬材料制品收入2.43亿元,主营占比97.74%。

15)普冉股份(证券之星综合指标:3.5星;市盈率:35.09)

个股亮点:国内非易失性存储器芯片领先企业;公司主要从事非易失性存储器芯片的设计与销售,目前已逐渐形成以NOR Flash和EEPROM存储器芯片为主的产品矩阵,广泛应用于各类手机摄像头模组、AMOLED、TDDI、蓝牙耳机、家电等领域;公司是国内NOR Flash和EEPROM的主要供应商之一,覆盖了OPPO、vivo、华为、小米、联想、美的、三星、松下、惠普、希捷等知名终端客户;中国大陆主要的NORFlash存储器芯片供应商之一,国内市场仅次于兆易创新;公司主营业务是非易失性存储器芯片的设计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NORFlash和EEPROM两大类,公司的NORFlash产品在中小容量(512Kbit-128Mbit)具备竞争力;21年集成电路行业收入11.03亿元,营收占比100%;中国大陆主要的NORFlash存储器芯片供应商之一,国内市场仅次于兆易创新;公司主营业务是非易失性存储器芯片的设计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NORFlash和EEPROM两大类,公司的NORFlash产品在中小容量(512Kbit-128Mbit)具备竞争力。

16)澳华内镜(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星;市盈率:175.31)

个股亮点:国内较早从事软性电子内窥镜研发和制造的企业之一;主要从事电子内窥镜设备及内窥镜诊疗手术耗材的研产销,产品已应用于消化科、呼吸科、耳鼻喉科、妇科、急诊科等临床科室;公司在国外厂商处于市场垄断地位的软性内窥镜领域占有一席之地;21年医疗器械收入3.47亿元,营收占比100%。

17)益生股份(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星;市盈率:nan)

个股亮点:公司业务包括种猪和商品猪的饲养和销售,原种猪场于2013年被认证为国家生猪核心育种场;21年猪收入4246.78万元,营收占比2.03%;祖代白羽肉鸡行业龙头,外销白羽肉鸡苗数量最多的公司;公司从事祖代肉种鸡的引进与饲养、父母代肉种鸡雏鸡的生产与销售、商品代肉鸡雏鸡的生产与销售;国家肉鸡产业的21个综合试验站之一,自主培育的“益生909”小型白羽肉鸡配套系获得国家畜禽新品种认定;21年鸡收入18.77亿元,营收占比89.82%。

18)东芯股份(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5星;市盈率:37.9)

个股亮点:公司聚焦中小容量通用型存储芯片的研发、设计和销售,是中国大陆少数可以同时提供NAND、NOR、DRAM等存储芯片完整解决方案的公司,并能为优质客户提供芯片定制开发服务;中国大陆少数可以同时提供NAND、NOR、DRAM等存储芯片完整解决方案的公司;公司聚焦中小容量通用型存储芯片的研发、设计和销售,设计研发的24nm NAND、48nm NOR均为我国领先的闪存芯片工艺制程,已达到可量产水平;中国大陆少数可以同时提供NAND、NOR、DRAM等存储芯片完整解决方案的公司;公司聚焦中小容量通用型存储芯片的研发、设计和销售,设计研发的24nm NAND、48nm NOR均为我国领先的闪存芯片工艺制程,已达到可量产水平;21年商品销售收入11.05亿元,营收占比97.39%。

19)长远锂科(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5星;市盈率:23.65)

个股亮点:全资子公司长远新能源拟投资建设年产6万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项目;三元正极材料龙头企业;主要产品包括三元正极材料及前驱体、钴酸锂正极材料、球镍等;20年三元、钴酸锂正极材料收入18.76亿元,营收占比93.32%。

20)苏文电能(证券之星综合指标:3.5星;市盈率:24.54)

个股亮点:一站式供用电品牌服务商;在配电网咨询设计领域,公司承接了省内外多地配网工程自动化设计项目和储能电站、充电塔、光伏发电等电力工程咨询设计项目;21年4月上市;深耕电力工程施工和设计服务行业十余年,是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工业互联网智慧能源网络化应用解决方案供应商。

21)振华新材(证券之星综合指标:1.5星;市盈率:19.75)

个股亮点: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生产规模位居国内行业前列;已实现涵盖中镍、中高镍及高镍全系列大单晶镍钴锰酸锂三元正极材料的产业化生产及销售,也是钴酸锂、复合三元等多品种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生产商;20年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收入10.36亿元,营收占比99.99%;公司专注于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研产销,主要提供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领域产品所用的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公司客户涵盖国内主流锂离子电池企业,与宁德时代、孚能科技、新能源科技(ATL)、微宏动力、中山天贸、多氟多、珠海冠宇等形成长期合作关系;持有红星电子34%股权,布局废旧锂离子电池及材料回收产业。

22)森鹰窗业(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5星;市盈率:24.63)

个股亮点: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定制化节能铝包木窗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产品包括节能铝包木窗、幕墙及阳光房。

嘉实基金成立于1999年,截至目前,资产规模(全部)7838.94亿元,排名12/192;资产规模(非货币)4807.97亿元,排名9/192;管理基金数445只,排名9/192;旗下基金经理94人,排名2/192。旗下最近一年表现最佳的基金产品为嘉实原油(QDII-LOF),最新单位净值为1.38,近一年增长39.75%。旗下最新募集产品为嘉实长三角ESG纯债债券,类型为债券型-长债,集中认购期2022年11月7日至2022年12月1日。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益生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