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新股上会 - 正文

得一微拟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募资12.24亿元,投资者可保持关注

来源:证星新股 2022-11-30 09:18: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29日得一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得一微)提交申请,拟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募资总金额为12.24亿元,保荐机构为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拟用于面向企业级/数据中心级的PCIe存储控制器项目、面向工业级/车规级的嵌入式存储控制器项目、研发中心及开放生态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详见下表:

图片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该公司:得一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存储控制技术为核心的芯片设计公司。公司主营业务为存储控制芯片和存储解决方案的研发、设计及销售,主要产品及服务包括固态硬盘存储控制芯片、嵌入式存储控制芯片、扩充式存储控制芯片三大产品线,以及存储控制IP、存储器产品、技术服务等基于存储控制芯片的存储解决方案。公司致力于为移动计算终端、智能家居、智慧物联网、数据中心及云平台、工业互联网和智能汽车等各类行业应用提供以存储控制技术为关键价值的全栈式存算一体及存算互联解决方案。得一微是国内少数掌握存储控制核心技术、实现自主研发存储控制芯片大规模出货且具备固态硬盘、嵌入式、扩充式三大产品线全覆盖存储解决方案能力的存储控制芯片公司。公司已拥有覆盖存储控制芯片各关键环节的六大核心技术及244项境内外发明专利,能够有效提高存储控制芯片竞争力,保障存储器产品性能、功耗、可靠性和稳定性。报告期内,公司存储控制芯片直接或通过存储器产品间接出货数量达2.7亿颗。其中,2021年SSD存储控制芯片出货量超过1,300万颗,根据艾瑞咨询数据测算,公司SSD存储控制芯片全球市场占有率达4%。同时,公司也积累和形成了自主可控的存储控制IP、设计工具、固件等研发所需的全套开发环境和技术平台,能够针对不同行业应用场景,满足各类终端应用客户存储控制芯片及存储解决方案的需求。公司具备开展多元化存储解决方案的技术和服务能力,能够支持并满足存储颗粒厂、存储控制芯片公司、存储模组厂、终端应用客户等产业链上下游不同定位、不同发展阶段和不同应用场景的市场,在半导体存储器行业得到了大量优质客户的认可,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和市场口碑。报告期内,公司终端客户数量超过400家。公司的存储控制芯片搭载在朗科科技、台电、七彩虹、江波龙、晶豪科技、凌航科技、海康存储等知名存储模组厂的存储器产品中。基于存储控制芯片的存储控制IP得到了美光科技、群联电子、瑞昱、慧荣科技等多家国内外知名存储颗粒厂及存储控制芯片公司的采用,用于其存储控制芯片设计中;除上述客户外,公司的存储器产品、技术服务等存储解决方案还应用于松下电器、长江存储、兆易创新、紫光展锐、阿里巴巴、FLEXXON、创维集团、九联科技、长虹电器、朗新科技、三一重工、天邑康和、中兴通讯、国家电网等各行业知名终端应用客户的场景中。

从目前公布的财报来看,得一微2021年总资产为14.41亿元,净资产为11.32亿元;近3年净利润分别为-6906.33万元(2021年),-2.93亿元(2020年),-8383.17万元(2019年)。详情见下表:

图片

得一微属于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过往一年该行业共有66家公司申请上市,申请成功15家(主板1家,创业板5家,科创板9家),3家终止,其余尚在流程中。从申请上市地看,上交所科创板过往一年接申请172家,申请成功65家,1家终止,其余尚在流程中。从保荐机构来看,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过往一年共保荐37家,成功4家,其余尚在流程中。

得一微的可比公司为江波龙。从上市表现统计数据看,江波龙上市首日涨幅达77.83%。

目前上交所已受理该申请,对得一微有兴趣的投资者可保持关注。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