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机构调研记录】中银基金调研鼎龙股份、晶晨股份等8只个股(附名单)

来源:证星机构调研 2022-11-28 08:01: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市场公开信息及11月25日披露的机构调研信息,中银基金近期对8家上市公司进行了调研,相关名单如下:

1)鼎龙股份(证券之星综合指标:1.5星;市盈率:58.99)

个股亮点: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全面掌握抛光垫全流程核心研发和制造技术的CMP抛光垫供应商,全面进入国内所有主流晶圆厂的供应链体系;全资子公司旗捷科技专注打印耗材芯片设计,提供喷墨、激光两大领域各主流型号的通用耗材芯片产品;国际国内领先的光电成像显示及半导体工艺材料开发制造商;光电半导体工艺材料业务为公司近年重点布局的业务领域,主要产品包括化学机械CMP抛光垫、清洗液及柔性显示基材PI浆料的研发、生产制造及销售;21年光电半导体材料收入3.07亿元,营收占比13.05%;公司抛光垫产品已进入中芯国际生产线。

2)晶晨股份(证券之星综合指标:3星;市盈率:29.92)

个股亮点:公司是智能机顶盒芯片的领导者、智能电视芯片的引领者和AI音视频系统终端芯片的开拓者,主营业务为多媒体智能终端SoC芯片及无线连接芯片的研发、设计与销售;公司是智能机顶盒芯片的领导者、智能电视芯片的引领者和AI音视频系统终端芯片的开拓者,主营业务为多媒体智能终端SoC芯片及无线连接芯片的研发、设计与销售;21年集成电路行业收入47.77亿元,营收占比100%。

3)力星股份(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星;市盈率:77.08)

个股亮点:公司拥有大尺寸风电钢球的全套加工工艺,是国内主要的5MW以上风电轴承钢球生产企业,公司为风电配套的钢球和滚子主要应用于风机主轴、齿轮箱、偏航、变桨等;国内精密轴承钢球领域龙头;公司新能源汽车专用钢球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国内外多个新能源品牌汽车中。

4)亿田智能(证券之星综合指标:3.5星;市盈率:19.94)

个股亮点:国内领先的环保集成灶生产商;专业从事集成灶等现代新型厨房电器产品的研产销,是国内较早以自主品牌生产和销售侧吸下排式集成灶的企业之一,掌握侧吸下排、油烟分离等多项核心技术;目前公司在中国大陆31个省拥有经销商1383家,与第三方平台(天猫和京东)进行电商业务合作,并且还通过ODM模式与国外品牌厂商展开合作,19年公司集成灶产品国内市占率约为6.3%。

5)国能日新(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5星;市盈率:82.06)

个股亮点:服务于新能源行业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提供商;主要向新能源电站、发电集团和电网公司等新能源电力市场主体提供以新能源发电功率预测产品(包括功率预测系统及功率预测服务)为核心,以新能源并网智能控制系统、新能源电站智能运营系统、电网新能源管理系统为拓展的新能源信息化产品及相关服务;21年相关业务收入3亿元,营收占比100%;公司在新能源电力交易辅助决策支持平台、新能源储能智慧能量管理系统及虚拟电厂智慧运营管理系统等产品,均已实现了市场化应用;在储能领域公司自主研发有储能智慧能量管理系统,一方面适配新能源电站配比储能的调控需求,另一方面从缓解弃风弃光、降低两个细则考核、结合市场价格配合电站参与交易等场景来制定充放电策略,保证储能的经济性调用。

6)温氏股份(证券之星综合指标:1.5星;市盈率:nan)

个股亮点:全国规模最大的肉鸡养殖企业之一,国内掌握优质鸡遗传资源最多的单位之一;公司围绕畜禽养殖产业链上下游,配套经营畜禽屠宰、食品加工等业务;纯种鸡品种及其存栏规模行业领先,拥有约50个优质鸡纯系和肉鸡品种(配套系),基本上覆盖了我国市场上所有优质类型黄羽肉鸡品种,其中有7个品种配套系通过国家畜禽新品种配套系审定并获得畜禽新品种证书;21年肉鸡类收入303.28亿元,营收占比46.69%;国家瘦肉型猪生产技术示范基地;公司业务包括肉猪的养殖及其销售,经营模式是紧密型“公司+农户”模式,种猪育种和肉猪养殖规模在全国排名前列;截止21年末,公司高质量能繁母猪存栏规模控制在100-110万头;21年肉猪类收入294.94亿元,营收占比45.41%;公司已与社区团购平台合作多年,也有小范围内开展自建区域性的社区团购平台。

7)凯美特气(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5星;市盈率:86.21)

个股亮点:属于碳捕捉技术产业链,2011年9月,公司与湖南大学合作,将利用公司二氧化碳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平台,开展二氧化碳捕集、封存等工程技术研究和二氧化碳资源化相关技术研发;公司从成立至今三十年来一直致力于石化尾气治理行业,是以石油化工尾气(废气)火炬气回收利用的专业环保企业,多年来定位一直是围绕中石化、中石油等大型上游产业布局;全资子公司惠州凯美特生产的优质干冰可用于疫苗冷冻运输,其已形成优质干冰每年20000吨的生产能力。

8)精测电子(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星;市盈率:101.88)

个股亮点:国内少数能量产OLED检测设备的龙头设备公司,占据较大市场份额,已在京东方、三星、LG、夏普、松下、苹果等知名企业批量应用;公司产品已覆盖MicroLED平板显示器件,能提供基于LTPS、IGZO、玻璃基Mini LED等新型显示技术以及8K屏等高分辨率的平板显示检测系统,并能提供触摸屏检测系统,满足客户的各类检测系统需求;2020年10月,拟定增募资14.94亿元,其中3.03亿元用于Micro-LED显示全制程检测设备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子公司武汉精鸿主要聚焦自动检测设备(ATE)领域(主要产品是存储芯片测试设备),目前已实现关键核心产品技术转移、国产化研发、制造、核心零部件国产化。

中银基金成立于2004年,截至目前,资产规模(全部)4136.47亿元,排名22/192;资产规模(非货币)2735.79亿元,排名19/192;管理基金数251只,排名21/192;旗下基金经理40人,排名19/192。旗下最近一年表现最佳的基金产品为中银移动互联灵活配置混合,最新单位净值为1.88,近一年增长50.2%。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凯美特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