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机构调研记录】中金公司调研恩捷股份、伟星新材等4只个股(附名单)

来源:证星机构调研 2022-11-24 08:02: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市场公开信息及11月23日披露的机构调研信息,中金公司近期对4家上市公司进行了调研。参与调研的研究员中龚晴研究员团队对本次调研的伟星新材(002372)研究较为深入,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其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82.42%,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13.22亿元。

调研上市公司名单如下:

1)恩捷股份(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5星;市盈率:27.78)

个股亮点:锂电池湿法隔膜全球龙头,产能规模达50亿平方米;膜类产品主要包括锂离子隔离膜(基膜和涂布膜)、BOPP薄膜(烟膜和平膜),生产的湿法锂电池隔膜主要运用于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制造领域、3C类产品及储能领域;20年膜类产品收入34.64亿元,营收占比80.88%;21年1月披露,公司数年前已经开始布局湿法隔膜在半固态电池上的相关应用的基础研究和产品开发,在湿法隔膜领域拥有着全球领先的产能、成本、技术优势;目前正在开发以湿法隔膜为基础的半固态材料,并与多家电池公司合作进行试验评价,随着半固态电池在技术、工艺、成本等问题的解决,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大规模量产应用,我公司的相关产品可以在第一时间投放市场;公司主要客户之一为宁德时代,公司为其供应隔膜产品。

2)伟星新材(证券之星综合指标:3星;市盈率:27.29)

个股亮点:国内PP-R(家庭供水给水)管道龙头企业,定位中高端,毛利水平高;国内PP-R(家庭供水给水)管道龙头企业;公司主要从事各类中高档新型塑料管道的制造与销售,PE系列管材管件主要应用于市政供水、采暖、燃气、排水排污等领域,PVC系列管材管件主要应用于排水排污以及电力护套等领域;国内PP-R管道行业的技术先驱和龙头企业;PP-R系列管材管件应用于建筑内冷热给水,PE系列管材管件应用于市政供水,PVC系列管材管件应用于排水排污;水路管网改造是老旧小区升级的项目之一。

3)杭萧钢构(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星;市盈率:34.52)

个股亮点:控股子公司合特光电(持股51%)专注于太阳能新材料、BIPV 光伏建筑材料、TIPV 光伏绿色交通,智能零能耗建筑等领域,提供一体化的场景解决方案;其计划在2022年底投产首条异质结/钙钛矿叠层电池中试线,目标效率28%以上;子公司合特光电计划于2022年底投产的高效异质结+钙钛矿叠层电池中试线,规划产能为100MW,生产的高效电池将直接应用于合特的BIPV系列建材产品;布局光伏建筑一体化,收购合特光电,合特已经在全国各地完成了十余个示范性工程的建设;公司新建的BIPV生产线年产能100万平方米,生产的产品类型囊括了智慧建筑全系列产品,如光伏发电地砖、光伏发电玻璃幕墙、光伏发电屋面瓦等。

4)晶盛机电(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5星;市盈率:34.59)

个股亮点:晶体硅生长设备龙头;公司已建立覆盖全自动单晶炉、多晶铸锭炉、滚圆磨面一体机、截断机、切片机、叠瓦自动化生产线等较为齐全的产品体系,是国内首家实现GW级出货的叠片机组件设备供应商;20年新签订光伏设备订单超过60亿元,主要客户包括中环股份、有研新材、合晶科技、晶科能源、上机数控、晶澳科技、通威股份以及高景太阳能等业内知名的上市公司或大型企业;20年晶体生长设备收入26.23亿元,营收占比68.83%;硅片核心设备单晶炉龙头企业;公司所生产的晶体生长炉和智能化加工设备主要用于硅片端的制造,可应用于下游各种技术路线的电池组件;公司全自动MPCVD法生长金刚石设备(型号XJL200A)成功生长出高品质宝石级的金刚石晶体,能一次实现20颗以上4-5克拉毛坯钻石的生产能力。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伟星新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