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民生证券:给予软通动力买入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2-11-21 11:05: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吕伟,郭新宇近期对软通动力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公司深度报告:携手华为,扛起国产操作系统新旗帜》,本报告对软通动力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40.56元。


  软通动力(301236)
  布局金融IT进入收获期,市场地位快速提升。1)金融IT市场快速发展:2021年度中国银行业整体IT投资规模达到2319亿元,同比增长22%,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在金融科技领域投入均超过200亿元。2)公司市场地位快速提升,业务加速发展:公司在金融科技领域布局银行、证券、保险、企业金融四大板块。根据赛迪顾问数据,2021年公司在银行卡解决方案市场排名第1位,在信用卡解决方案等4个市场排名第2位。整体看,公司能够进入前五名的细分领域达13个,凸显行业地位。2017-2021年公司金融科技板块营收年复合增长率23%,2021、2022H1营收同比增速分别达到40%和49%。
  紧抓鸿蒙欧拉布局信创,未来长期潜力可期。1)鸿蒙、欧拉给信创产业带来全新机遇:鸿蒙3.0具有更好的操作体验,在多个方面进行了更加深层的优化,给整个科技产业带来全新机遇,整个鸿蒙产业链及华为相关合作商有望迎来新的利好。欧拉生态不断繁荣,截至2022年11月openEuler欧拉操作系统的累计装机量达到245万套,超过10家厂商发布商业发行版,并具有大量重要行业客户。2)公司是华为及其主要生态公司的核心IT供应商之一,2021年公司连续保持华为软件服务供应商TOP2地位,多次获得华为对供应商年度综合排名第一。3)开源鸿蒙商业化加速,公司共打造7款开发版和商显、交通等多款商业发行版,适配龙芯等主流芯片,并与华为智慧公路军团达成战略合作。欧拉方面,公司完成多个标杆项目,并加大布局构建基于openEuler的服务器操作系统发行版能力,信创大趋势下公司有望受益。
  传统业务功底扎实稳中有进,成为发展坚实基本盘。1)公司是华为及其主要生态公司的核心供应商之一,业务布局覆盖华为国内的主要业务区域。2)公司在互联网领域拓展了BAT、字节跳动、京东、新浪、滴滴、美团、网易等知名互联网客户,在互联网服务行业中建立了较高的品牌声誉。3)深耕高科技与制造行业,大力拓展智能汽车业务,持续服务包括美的、上汽、广汽、长城汽车、神龙汽车、VIVO、OPPO、TCL等国内外众多行业领军企业。
  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IT领域龙头企业,传统业务稳步发展,深度布局金融IT打开成长空间。与此同时,公司紧抓信创大趋势布局鸿蒙欧拉,有望成为行业核心参与者,长期发展前景可期。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69、14.53、18.18亿元,对应PE分别为22X、17X、14X,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波动存在一定不确定性;人力成本波动存在一定不确定性;技术创新风险。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40.82。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软通动力(301236)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2.5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软通动力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