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海通国际:给予航民股份增持评级,目标价位7.98元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2-11-11 10:10: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通国际证券集团有限公司刘威,梁爽近期对航民股份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前三季度扣非业绩同比减少0.83%,纺织产品认证顺利》,本报告对航民股份给出增持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7.98元,当前股价为7.0元,预期上涨幅度为14.0%。


  航民股份(600987)
  前三季度扣非业绩3.74亿元,同比减少0.83%。归母净利润3.98亿元,同比增长44.98%;营业收入75.32亿元,同比增长7.03%。第三季度营业收入31.62亿元,同比下降26.97%;归母净利润1.68亿元,同比增长10.62%;扣非净利润1.57亿元元,同比增长13.48%。
  纺织品牌优势显著,产品认证顺利。公司“飞航”牌印染品已通过ISO9001、ISO14001、Oeko-texstandard100、清洁生产审核等认证。公司旗下的“飞航”牌多种纤维混纺面料、高纺真面料、印花面料、非织造布等在市场上享有较高的知名度,产品畅销中国,并出口到东南亚、中东、北美、欧盟和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公司产品已进入ZARA、M&S、Wal-Mart、VF等多家国际知名品牌的全球采购供应链体系。美时达印染成为中国印染行业首家通过出口欧盟碳足迹(低碳节能)认证的企业。上半年公司实现印染业务收入19.90亿元,同比增长28.69%;完成利润总额2.23亿元,同比增长7%。
  黄金饰品研发设计能力突出。公司自主研发和外购了全自动冷焊制管机、自动化八轴车花机、自动圆珠及橄榄珠磨砂机、珠链自动化生产线等多项行业领先生产设备,同时拥有钨钢游芯模拉管应用技术、钢模水溶蜡技术、精工手工雕刻技术以及玲珑金和炫舞金等工艺技术,并均应用于生产实践。上半年公司实现黄金饰品营业收入21.55亿元,同比下降18.23%;完成利润总额4011.73万元,同比下降19.84%。
  项目稳步推进助力业绩增长。印染企业稳步推进数字化车间改造,实施ERP企业管理系统、MES制造执行系统、智能化仓储物流系统等,不断丰富数字化应用场景,助力企业增效。航民股份印染分公司南边厂房改造已经结顶。航民热电高温高压热电联产机组升级改造工作进展顺利,已经完成近半工程量。小城热电和航民热电烟气脱白工程改造总工程量已大部分完成。航民百泰黄金饰品时尚产业园二期建设已经结顶。
  盈利预测。考虑到疫情对公司营收的冲击,我们相应下调公司利润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2-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00(-31%)、650(新增)、720百万元(新增),对应EPS分别为0.57元、0.62元、0.69元。公司是印染行业龙头给予一定估值溢价,我们给予2022年公司14倍PE估值,对应合理目标价7.98元(上期目标价7.81元,基于2021年11倍PE,+2%),维持“优于大市”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黄金价格波动风险、主营产品需求不足、宏观经济下行。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广发证券左琴琴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78.73%,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7.28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10。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7.81。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航民股份(600987)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健康。该股好公司指标3星,好价格指标4星,综合指标3.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民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