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天风证券:给予三一重能买入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2-11-06 09:50: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孙潇雅近期对三一重能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降本维护盈利能力,静待后续市占率提升》,本报告对三一重能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35.1元。


  三一重能(688349)
  事件
  公司发布2022年三季报,22年前三季度实现收入63.45亿元,同比增长12.75%;归母净利润10.43亿元,同比减少4.16%;扣非净利润9.74亿元,同比减少5.30%;基本每股收益0.98元/股,同比减少10.57%;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6.00%,同比减少23.90pct。
  其中,22年Q3公司实现收入22.63亿元,同比增长35.94%,环比增加11.21%;归母净利润2.45亿元,同比减少0.55%,环比增加22.03%;扣非净利润2.36亿元,同比增长10.08%,环比增加76.51%;基本每股收益0.21元/股,同比减少16.71%;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2.35%,同比减少5.39pct。
  成本管控高效,毛利率水平保持高位
  公司坚持自供降本策略,控制原材料成本并不断创新生产工艺,22年Q3公司销售毛利率为24.53%。随着国补退坡、风机平价时代的到来,今年以来风电整机低价订单不断执行,行业毛利率开始回落。
  研发投入不断加码,大兆瓦+海上风机有望取得突破性进展
  公司持续扩充研发经费:22年Q3公司研发投入2.39亿元,同比增长58.07%。研发投入的增加主要系公司增加了对919、915及SI-18X625等项目的研发投入,这些项目涵盖了单机容量4.X~10MW、适应不同地区多风速条件的整机平台;其中915平台有望在长江以北近海区域中实现应用。
  风机销售量激增,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扩大
  公司2022年前三季度风机销售容量为2375MW,同比增长58.12%。随着公司销售规模的增加,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2.75%。凭借着极强的成本管控能力、充沛的在手订单,叠加在研海上风机节奏和出海战略稳步推进,公司未来将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我们认为市场份额有望从21年的5.7%进一步提升至25年的15%。
  盈利预测
  考虑到目前风机行业竞争加剧,风机招标价格降低。我们修改公司22/23/24年归母净利润为15.9/23.4/27.7亿元(21.4/245.0/29.8亿元),对应PE26/18/15X。看好公司凭借强成本管控能力提高市场份额,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技术和新产品研发结果不及预期;风机大型化带来的零部件技术风险;测算具有主观性,仅供参考。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7家,增持评级5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45.44。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三一重能(688349)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优秀,盈利能力优秀,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5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3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一重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