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浙商证券:给予键凯科技增持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2-11-01 18:03: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孙建,毛雅婷,盖文化近期对键凯科技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键凯科技2022三季度点评报告:疫情短期扰动,静待产能释放》,本报告对键凯科技给出增持评级,当前股价为170.02元。


  键凯科技(688356)
  业绩表现:剔除国外LNP商业化产品订单影响利润稳健增长
  2022Q1-Q3: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亿元,同比增长22.6%;归母净利润1.7亿元,同比增长16.0%;扣非归母净利润1.6亿元,同比增长20.7%。
  若剔除国外LNP商业化产品订单影响:2022Q1-Q3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30.0%;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7.8%。
  2022Q3: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亿元,基本持平;归母净利润0.5亿元,同比减少12.9%;扣非归母净利润0.6亿元,同比增长16.0%。
  成长性分析:服务项目持续扩容,期待新产能释放
  公司基于PEG修饰技术的积累,有望持续受益于中国市场红利+海外品种上市,自有创新药研发和PEG修饰行业扩容有望提供额外增量和催化剂:
  ①服务项目持续扩容:根据公司中报“公司已支持4个聚乙二醇修饰药物在国内上市,共有30余家客户的聚乙二醇修饰药物或聚乙二醇医疗器械在国内申报临床试验,占国内全部已申报临床试验聚乙二醇修饰药物研发企业的约三分之二;在国际聚乙二醇衍生物医药应用领域,公司已作为主要新兴参与者深度参与国际主流市场竞争。公司支持3款在境外市场已上市的医疗器械产品,1款境外的商业化产品,并支持30余个境外创新药公司与生物技术公司在临床阶段或接近临床阶段的新药品种及10余个临床阶段的医疗器械类品种”,我们认为,公司国内合作项目占比相对较高且项目数量快速增长,可以从侧面验证公司的技术能力和比较优势。
  ②静待盘锦产能释放:此外我们认为天津疫情、产能制约等因素可能对季度利润增速有影响,但不影响公司2022年整体订单景气度及公司在PEG领域的竞争力(根据公司2022年中报,截至2022年中旬已签订合同但尚未履行的金额为2.78亿元),且若盘锦产能顺利投产,将转移一部分非GMP级别的临床前研究产品需求,缓解产能制约。
  盈利能力分析:产品结构变动导致毛利率下降
  2022Q1-Q3毛利率为85.1%,同比下降1.0pct,主要系“公司国内外销售占比变动,以及国外销售收入产品结构变动所致”;其中2022Q3毛利率为85.0%,同比下降3.4pct,期间费用率分析显示,2022Q3研发费用率17.4%,同比上升0.2pct;销售费用率1.0%,同比下降2.2pct;财务费用率-7.8%,同比下降7.3pct,主要系汇兑收益影响;管理费用率11.0%,同比升1.3pct;以上因素影响下,公司2022Q3净利率同比下降7.5pct,综合考虑新产能释放下折旧摊销费用增加、外销产品结构变化、技术服务收入增加以及公司研发支出,我们预计2022-2023年公司整体净利率进本维持。
  经营质量分析:现金回款改善,看好经营质量持续提升
  2022Q1-Q3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流入3.8亿元,同比增长45.8%,高于同期收入增速;经营活动现金流出1.8亿元,同比增长28.4%,导致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加65.8%,此外相比于中报,公司存货周转率以及应收账款周转率均有所加速,看好经营质量持续提升。
  盈利预测与估值
  根据公司三季报,综合考虑公司产品结构调整、疫情影响等因素,我们调整公司2022-2024年EPS分别为3.69、4.81及6.22元/股(前值分别为4.00、5.33及7.05元/股),2022年10月31日收盘价对应2022年44倍PE。我们持续看好公司基于技术优势,拓展PEG新应用场景下的业绩弹性,综合考虑到公司的竞争优势、发展阶段和估值水平,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核心项目研发投入过大或临床失败风险;核心项目终止合作风险;订单交付波动性风险;生产安全事故及质量风险;汇率波动风险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中银证券李志新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92.17%,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2.37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43.15。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8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6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08.44。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键凯科技(688356)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良好。财务健康。该股好公司指标3.5星,好价格指标2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键凯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