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吉林敖东:SECF Security Mgt Co投资者于9月27日调研我司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2-09-30 08:38: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9月29日吉林敖东(000623)发布公告称SECF Security Mgt Co亚太区研究部 李瑞森于2022年9月27日调研我司。

具体内容如下:

问:公司的业务基本情况及经营业绩介绍

答:吉林敖东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前身是 1957 年成立的国营延边敦化鹿场,于 1981 年建立敖东制药厂,1993年 3月经省体改委批准改制为吉林敖东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996年 10月 28日在深交所挂牌上市。在上市近 30年的时间内,借助资本市场的平台敖东逐渐发展壮大,在制药 40余年内,敖东一直坚守医药制造行业。

公司目前共控股 6 家从事现代中药、生物化学药和植物化学药的专业制药子公司,1家医药研发子公司,5家医药销售子公司,6家医药配套子公司,2家高端保健食品公司,1家公路建设收费公司,1 家敖东国际(香港)实业有限公司,拥有长白山道地中药材种植、养殖基地,建立了“公司+标准化基地+特许农户”的产业链经营模式,逐步发展成为以医药产业为基础,以“产业+金融”双轮驱动模式快速发展的控股型集团上市公司。

公司始终坚持将中医药理念、经验和现代科技相结合,在经营过程中不断开展技术创新、难题攻关等技术开发活动,并积极加强与院校、研究单位等的密切合作,先后完成了多项技术研究及开发工作, 并围绕公司新产品和大品种二次开发开展相关课题研究,提升公司药品制造水平,保障药品安全性和有 效性,促进公司产品结构调整,提高产品的市场。截至 2022年 6月 30日,公司在研产品 51个,大品种二次开发 18个;新增药品生产批准文号 2个,累计药品生产批准文号 601个。

截至 2022年 6月 30日,公司总资产 2,948,367.01万元,比年初增加 41,627.06万元,同比增长 1.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 2,491,786.93 万元,比年初增加 5,838.07 万元,同比增长 0.23%;资产负债率为 14.55%;实现营业收入125,023.2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 16,748.61 万元,同比增长15.47%。

在证券投资方面,公司通过投资广发证券股权并适时进行市值管理成为广发证券第一大股东,截止 2022 年 7 月 31 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合计持有广发证券 1,448,016,667 股,占广发证券总股本的 19.0001%;公司为辽宁成大的第四大股东,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辽宁成大 76,485,519 股,占辽宁成大总股本的 5.00%;公司通过股权投资成为第一医药第二股东、南京医药第四股东,并投资部分其他医药行业上市公司;同时和广发信德合作成立基金优选医药企业进行投资,以股权投资为纽带开拓业务合作机会。目前公司及基金投资标的有汤臣倍健、诺泰生物、欧林生物、诺唯赞、海创药业、阳光诺和等项目已上市,部分项目已开始退出。


问:公司产品与辛选集团合作情况及未来规划

答:辛选作为以供应链为核心的数字新零售企业,坚持普惠零售的理念,打造了联动全球品牌、工厂和产业带的 C2M 新零售数字供应链体系,目前已经发展成为一家集供应链管理、红人孵化、数字电商、教育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数字新零售企业。辛选目前已孵化了超 10 位单场销售额破亿的主播和一大批中腰部主播,涉及美妆、服装、食品等多个类目,实现了多个垂直领域的覆盖。

2022 年 9 月 15 日,吉林敖东大健康板块战略升级暨 2022年新品发布会在吉林敖东工业园举行。公司发布“鱼油软胶囊”等 5款 2022年新品,并与辛选集团正式签订深度合作协议,双方携手推动大健康领域透明消费。

9月 19日,辛选直播间为公司数款新品做首发推广专场直播,敖东植物发酵饮料、敖东鹿胎口服液、敖东牌孢子粉灵芝胶囊、敖东健康牌辅酶

Q10 软胶囊、敖东健康牌鱼油软胶囊等20 个产品通过快手平台上的蛋蛋直播间提供给消费者,当日GMV(商业交易总额)约 25,906万元。

公司在巩固原有的医药和金融板块外,在大健康领域持续深耕,已经具备了业内公认的品牌、质量、技术、管理和资本优势。未来,将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围绕消费者需求不断迭代升级产品,打造国内大健康领域的领军品牌。


问:公司的未来发展战略

答:公司立足于延边少数民族边疆地区,坐拥长白山天然药材宝库资源,秉持“专注于人,专精于药”的核心价值观,坚持“实体产业+资本嵌入”“双轮驱动”的发展道路,同时将加快大健康领域的发展速度,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稳中求进,着力严控风险,推进提质增效,保证公司持续稳定发展。


问:公司目前持有的广发证券股份情况

答:截至 2022 年 7 月 31 日,公司持有广发证券境内上市内资股( 股)股份 1,252,297,867 股、境外上市外资股(H 股)股份 158,850,000 股,以上持股占广发证券总股本的 18.5164%;公司全资子公司敖东国际(香港)实业有限公司持有广发证券境外上市外资股(H 股)股份 36,868,800 股,占广发证券总股本的 0.4838%。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合计持有广发证券 1,448,016,667 股,占广发证券总股本的 19.0001%。


问:公司大健康领域的目标

答:公司主张大健康领域的透明消费,用全产业链优势严控产品质量和成本,不仅希望在质量和安全上让消费者放心,也希望在价格上让消费者安心,为消费者打造质量过关、价格合理的大健康产品,并助力健康中国事业的发展。


吉林敖东(000623)主营业务:医药工业、医药商业、医药科研与开发;种植养殖、商业(国家专项控制、专营除外)、机械修理、仓储;本企业生产、科研所需要的原辅材料、机械设备、仪器仪表、零配件(国家实行核定公司经营的12种进口商标除此之外)进口。

吉林敖东2022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2.5亿元,同比上升15.47%;归母净利润4.95亿元,同比下降48.6%;扣非净利润7.85亿元,同比下降24.56%;其中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6.13亿元,同比上升9.76%;单季度归母净利润4.35亿元,同比下降23.74%;单季度扣非净利润5.27亿元,同比下降12.69%;负债率14.55%,投资收益7.79亿元,财务费用4527.0万元,毛利率48.97%。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2174.53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653.0万,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吉林敖东(000623)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较差,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2.5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吉林敖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