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中航证券:给予东方财富买入评级,目标价位31.2元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2-08-19 09:24: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航证券薄晓旭近期对东方财富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2022年中报点评:证券业务增幅显著,基金业务行业领先》,本报告对东方财富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31.20元,当前股价为23.09元,预期上涨幅度为35.12%。


  东方财富(300059)
  公司8月13日披露2022年中报
  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63.08亿元(+9.13%),实现归母净利润44.44亿元(+19.2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41.76亿元(+15.12%),基本每股收益0.34元(+13.33%)。公司2022年上半年ROE为8.04%,较上年同期下降2.42pct。
  公司证券业务表现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上半年,公司证券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9.58亿元(+22.81%),占营收比重的62.75%。其中经纪业务收入33.45亿元(+24.06%),两融业务利息收入12.16亿元(+lO.15%),投行业务收入0.15亿元(一3.11%),自营业务收入6.31亿元(+56.55%)。2022年上半年,市场实现成交额I,141,997.46亿元(+6.47%),日均成交额9760.66亿元(+7.38%),日均两融余额16500亿元(一2.12%),公司经纪和两融业务表现显著优于行业平均水平。2022年上半年,上证综指下跌6.63%,深证成指下跌13.20%,沪深300下跌9.22%,创业板指下跌15.41%,公司自营业务逆势而上,投资收益同比实现大幅增长。近年来,公司重视证券业务发展,报告期内,公司完成可转债“东财转3”转股及摘牌工作,向东方财富证券增资160.05亿元,进一步增强了东方财富证券资本实力,未来证券业务有望进一步增长。
  基金业务行业领先,保有量稳居行业头部
  上半年公司金融电子商务服务业务实现收入22.02亿元(一8.16%),占营业收入的34.90%,主要是通过天天基金开展基金销售业务。受到市场波动、基金发行市场遇冷影响,公司上半年虽然代销金融产品数量增加,但营收出现小幅下滑。截至6月30日,公司共上线151家(+3.42%)公募基金管理人14,358只(+32.17%)基金产品。公司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平台共计实现基金认(申)购(含定投)交易1.30亿笔(-27.58%),基金销售额为9,922亿元(+1.73%),其中非货币型基金共计实现认(申)购(含定投)交易109,753,298笔(-28.37%),销售额为5,838亿元(+9.40%)。另一方面,公司基金保有量稳居行业头部,中基协公布数据显示,截至二季度末,天天基金股票+混合公募基金保有规模5078亿元,非货币市场公募基金保有规模6695亿元,均位居行业第三,分别同比增长15.02%和31.92%,环比分别增长9.46%和8.42%,在高基数的基础上稳步增长。6月,东方财富证券获得证券投资基金托管资格,公司财富管理生态圈业务布局进一步完善。
  加大研发投入,重点培养研发团队稳固技术优势
  报告期内,公司交易平台受市场波动影响,日活下降,公司核心基金交易平台天天基金平台日均活跃访问用户数为232.85万(-31.11%),其中,交易日日均活跃访问用户数为301.47万(-29.01%)。但公司坚持加大研发费用投入,扩大自身在互联网券商这一领域的优势,报告期内,公司研发费用达到4.73亿元(+71.10%),占总营业收入的7.50% (+2.72pct),其中,职工薪酬占95.84%。公司培养了一支人员稳定、技术领先的研发团队,通过自主研发维持金融科技优势。
  投资建议:
  公司借助品牌和互联网平台的优势,搭建财富管理生态圈,在金融科技和基金代销领域实力较强。目前公司可转债发行完毕,资产实力增厚,同时,公司于2021年8月通过股权激励计划,目前,公司股票激励计划的第一个归属期归属条件已达成,有助于强化公司和核心人员的绑定,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增强公司凝聚力和竞争力。我们预测公司2022-2024年基本每股收益分别为0.78元、0.91元、1.13元,每股净资产分别为4.11元、4.94元、5.96元,结合当前公司在行业中的头部地位以及公司各项业务发展情况,给予公司40倍PE,对应目标价31.2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波动风险;市场活跃度不及预期;基金销售市场竞争加剧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长江证券谢宇尘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99.35%,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91.9亿。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5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7家,增持评级8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31.58。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东方财富(300059)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优秀,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优秀。财务健康。该股好公司指标4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3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