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中银证券:给予平安银行增持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2-08-18 15:14: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林媛媛近期对平安银行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业绩持续高增,关注估值修复机会》,本报告对平安银行给出增持评级,当前股价为12.25元。


  平安银行(000001)
  平安银行中报业绩保持25.6%高速增长,带动盈利能力提升,资本平稳。目前公司2022年和2023年PB为0.66x/0.58x,估值过度反映对经济和银行的悲观预期,维持增持评级,关注行业反弹和公司估值修复机会。
  业绩仍然高增,盈利能力提升。
  平安银行中报业绩仍保持25.6%的高增速,盈利高增长带动了盈利能力提升,ROE12.2%提升1.46%,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8.53%,同比提升4bp。
  盈利贡献仍主要来自拨备、规模和投资收益等贡献
  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7%,拨备前利润同比增长10%,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5.6%。拨备反哺仍是盈利高增的主要贡献。增量减值同比增长1.5%,其中,贷款减值同比18.7%,仍保持较快增长,拨备覆盖率290%,较上季度提升0.96个百分点,存量拨备仍有一定业绩缓冲。
  息收入和投资相关收入增长较好,手续费拖累单季度盈利增速
  2季度单季净利润同比增速24%,略有放缓,主要手续费在2季度下降,导致营收增速略缓,而息收入和其他非息仍表现较好。净利息收入2季度同比增速8.52%,增速较1季度提升,其他非息高位持续。
  在信贷需求偏弱和宽信用市场环境下,2季度净息差走弱
  2季度公布净息差2.72%,环比1季度下降8bp。资产方收益率下行较多,负债方下行较小,存贷利差下降较多。2季度贷款收益率5.90%,季度环比下降20bp,存款成本2.06%,季度环比1bp。
  资产质量整体平稳,对公不良率有所上升。
  在经济环境趋弱的背景下,存量问题持续暴露。不良率1.02%持平,不良生成率约2.24%,较去年有所提升。对公不良率0.76%,季度环比上升3bp。零售不良率1.18%,较上季度下降2BP。90天以内新增逾期贷款较年初下降11%,正常贷款迁徙率有所上升,关注资产质量边际变化。
  估值
  在经济偏弱的阶段,银行业资产质量随之走弱。公司存量客户基础略弱,贷款收益率较高,持续跟踪不良变化幅度可控,且战略持续积极推进,客户基础不断夯实,未来基本面或将持续提升。公司前期减值计提较高,未来两年仍可保持较高业绩增长,保证战略逐步推进执行。我们给予公司2022/2023年EPS至2.29/2.81元/股,对应净利润增速为22.5%/22.6%,目前股价对应2021/2022年市净率为0.66x/0.58x,维持增持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经济大幅下行,资产质量恶化超预期。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中信建投证券马鲲鹏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97.08%,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462.21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5.49。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1家,增持评级3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4.81。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平安银行(000001)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优秀,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良好。该股好公司指标3.5星,好价格指标3.5星,综合指标3.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