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国元证券:给予嘉必优买入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2-08-18 08:31: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邓晖近期对嘉必优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嘉必优2022年中报点评:新国标临近,国内板块向上可期》,本报告对嘉必优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46.72元。


  嘉必优(688089)
  事件
  8月16日,公司公告2022年中报。22H1,公司实现总收入1.71亿元(+4.93%),归母净利0.50亿元(-25.96%),扣非归母净利0.36亿元(-23.41%)。22Q2,公司实现总收入0.96亿元(+13.44%),归母净利0.27亿元(-20.74%),扣非归母净利0.22亿元(-8.60%),非经主要为DSM补偿款及政府补助。
  海外业务进入业绩释放期,上半年婴配奶粉客户去库存影响国内收入
  1)22H1海外收入占比已接近50%,国内收入受客户去库存影响下滑。2022H1公司海外/国内收入分别为0.81/0.90亿元,同比增长49.36%/下降17.10%,国内收入下滑主要由于婴幼儿配方奶粉客户“根据新国标进行配方注册”消化库存影响。
  2)随着帝斯曼专利保护陆续到期,海外业绩有望继续释放。目前多家国际大客户开发已进入商业谈判阶段,并已开始在欧洲市场布局新经销渠道。
  3)新国标即将落地,婴配奶粉客户加速新品上线,国内业务有望迎来向上拐点。新国标将于2023年2月22日正式全面实施,下半年婴配奶粉客户有望积极推进新品面世。截至22年7月31日,全市场已经通过注册的配方超过120款产品、超过40个系列,并且已批准配方中ARA和DHA添加量明显提升。
  净利率受毛利率、SG&A、DSM补偿款影响下滑
  1)净利率下降主要由于毛利率下降、SG&A费用率增加及DSM补偿款减少。2022H1公司归母净利率为29.23%,同比下降12.20pct,22Q2归母净利率为28.03%,同比下降12.09pct,环比下降2.71pct。
  2)产品结构变化叠加原材料成本上升,毛利率下降10.49pct。2022H1公司毛利率为45.46%,同比下降10.49pct,主要由于产品结构变化及原材料成本上升;22Q2毛利率为43.90%,同比下降14.64pct,环比下滑3.53pct。
  3)新增股份支付费用,管理费用率提升3.98pct。2022H1公司销售/管理/研发费用率分别为7.41%/10.36%/8.57%,同比增长1.54/3.98/1.51pct。其中:a)销售费用增加主要由于子公司嘉利多组建业务团队,加大市场投入;b)管理费用增加主要由于新增股份支付费用,剔除后管理费用率为7.03%(+0.66pct);
  c)研发费用增加主要由于扩大研发团队,加强了与科研院所合作。2022H1财务费用率为-5.56%,同比下降3.50pct,主要由于汇兑收益增加。
  4)政府补助及DSM补偿款合计减少919万元。2022H1公司营业外收入为0.12亿元,营业外收入/总收入为7.31%,同比减少5.88pct,主要由于DSM补偿款减少519万元及政府补助减少400万元。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分别为1.35/2.01/2.66亿元,增速5.22%/48.41%/32.28%,对应8月16日PE分别为41/27/21X(市值55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食品安全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系统性风险。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开源证券方勇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84.32%,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1.44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38.93。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5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4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61.0。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嘉必优(688089)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相对健康,须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星,好价格指标2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嘉必优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