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中航证券:给予协鑫能科买入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2-08-14 10:15: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航证券有限公司邹润芳,唐保威,卢正羽近期对协鑫能科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业绩仍承压,期待下半年换电业务加速落地》,本报告对协鑫能科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15.53元。


  协鑫能科(002015)
  燃料价格高企、盈利能力下滑,上半年业绩仍承压
  2022年8月11日晚公司发布了2022年半年度报告,根据报告,2022H1公司营收50.29亿元,同比-17.19%;归母净利润3.87亿元,同比-22.30%;毛利率17.67%,同比-6.9pct;净利率7.72%,同比-3.76pct;ROE3.88%,同比-4.45pct。整体业绩出现一定程度的收缩,盈利质量有所下滑。因上半年受俄乌战争、疫情反复等因素影响,天然气、煤炭等燃料价格持续高位,电价未与燃料价格变动保持联动到位,故而造成业绩下滑及盈利水平降低。
  单看202202,公司营收24.24亿元,同比-24.79%;归母净利润2.17亿元,同比-30.71%;毛利率16.71%,同比-9.57pct,环比-1.86pct;净利率8.46%,同比-5.84pct,环比+1.43pct。单季度同比盈利下滑原因如前所述,环比盈利能力则基本保持稳定,显示公司应对燃料价格上涨采取的措施和费用管控能力到位,静待宏观环境改善。
  动态优化调整发电、供汽业务,清洁能源装机进一步提高
  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并网总装机容量为3807.24MW,其中:燃机热电联产2437.14MW,燃煤热电联产332MW,风电862.1MW,生物质发电60MW,垃圾发电116MW。其中风电装机量相较2021年末增加约30MW,其余保持稳定。目前公司清洁能源装机比例已经达到91.28%,进一步提高
  2022年上半年,公司完成结算汽量710.82万吨,结算电量48.91亿千瓦时,分别同比-13.04%、-35.28%。在燃料成本持续高位、国际通胀、国内疫情反复情况下,公司主动优化运行方式,适当控制产能,最大程度保障单位产能盈利能力。
  此外,公司控股持有浙江建德协鑫抽水蓄能有限公司,装机规模2400MW,建德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被列入国家《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重点实施项目,同时也被列入浙江省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预期年内项目能够被核准,项目前期工作正在开展中。
  换电业务稳步推进,期待下半年换电站落地加速
  2022年我国电动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速,全国30余省市出台电动汽车充换电激励政策支持行业快速发展。截至日前公司已建成乘用车换电站18座,商用车换电站12座,商用车充电场站1座。乘用车和商用车换电站数量分别比2022年一季度末增长64%、160%,表明公司换电站建设呈现加速状态。
  公司将在移动能源业务领域重点发力,快速形成市场影响力及产品竞争力,利用规模化低成本绿电供应、优越的区域布局以及售电、需求侧管理为换电站提供电力;移动能源运营退役电池,经过安全性优化集成后,梯次利用作为清洁能源项目配套储能调峰调频基础设施。同时,布局锂矿以及锂盐深加工产业,保障移动能源电池上游材料稳定供应,提高自身对产业链的掌控能力,助力移动能源业务行稳致远。按照公司最新披露,移动能源业务2022年目标是建成300座换电站,服务3万辆车。根据上半年换电站建成数量,期待下半年公司换电站落地加速。“十四五”目标是建成6000座以上换电站,服务50万至60万辆以上新能源车。按照现在行业发展速度预估,“十四五”可能超过预定目标数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23、2024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55亿元、27.39亿元,对应目前PE分别为18X/9X,持续推荐。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行,市场需求下滑;原材料价格出现大幅波动;电动车行业政策变动风险等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中信证券袁健聪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98.82%,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10.16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20.71。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9.57。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协鑫能科(002015)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2.5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协鑫能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