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中国中车:公司参股公司中车电动(持股比例37.2%)生产的新能源商用车所用的电池均是采购而来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08-03 10:33: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中车(601766)08月03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中车作为国之重器,国家领导人都反复视察中车,国人为之骄傲。而贵公司的股价长年下跌,给广大的投资者带来的损失无比巨大,合并以来市值跌了几倍。如果是市场行为的下跌,也不是这么个下跌的行为。现在投资者对公司及中车的领导层也产生了疑惑和埋怨,认为有什么不可告人的情况才出现如此的下跌。国家社保基金退出,证金也减持,难道真有什么内幕才这样吗?请贵公司的董秘详细介绍一下贵公司的真实经营情况,给股民一个说法信心。

中国中车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2022年一季度业绩的下降,主要是受新冠疫情对铁路客运的持续影响等原因,公司相关主要产品销售量下降所致。股价受多种因素影响。谢谢!

投资者:您好董秘,请问中车的新能源车用的都是自己研发的电池吗?请解惑,谢谢!

中国中车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参股公司中车电动(持股比例37.2%)生产的新能源商用车所用的电池均是采购而来。谢谢!

投资者:请问董秘:一,中车无人驾驶技术可以用在哪些领域?二,中车是不是轨道交通领先龙头企业?三,中车研发600公里磁悬浮列车是不是全世界首辆最高时速的磁悬浮技术?四,中车研制出了被国外卡脖子多年的国产芯片IGBT半导体芯片除了用在新能源汽车上是不是还能用在高铁列车?四,中车有没有氢能源电池研发技术?五,中车有没有电容储能研发技术?

中国中车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无人驾驶技术源于轨道交通领域的深厚积累,在重载机车、智轨列车、矿用卡车和电动巴士的自动驾驶方面都积累了非常多的应用经验,同时掌握电驱和无人驾驶技术,能够实现多系统间的深度融合,可同步拓展到类封闭场景的港口、园区等场所;公司是全球规模领先、品种齐全、技术一流的轨道交通装备供应商,连续多年轨道交通装备业务销售规模位居全球首位;公司研发的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交通系统是目前全球速度最快的具备商业化运营条件的成套工程化装备,是我国在轨道交通领域最新取得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全球范围内高速磁浮技术,真正达到工程化应用水平的仅有德国和日本。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成套工程化系统的下线,标志着我国已成为全世界第三个掌握高速磁浮成套工程化技术的国家,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交通系统完成高速试验和考核后,将成为全球最快的大型地面公共交通工具;公司研制的IGBT已在高铁列车上批量应用;公司已开始氢燃料电池技术研发;公司拥有超级电容模组产品,并广泛应用于轨道交通和风电变桨系统。谢谢!

投资者:请问董秘:一,中车有没有研制生产新能源充电桩的技术?二,中车除了陆地上风电技术外还有海上风电技术?三,中车有没有修建轨道铁路基建方面工程PPP业务?四,中车在国外除了收购世界最大的深海机器人生产基公司外还收购了哪些公司?五,中车有没有控股能生产无人机飞机的公司?

中国中车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已启动新能源充电桩方面的技术研究和产品研制;公司的风力发电机、叶片等产品广泛应用于海上风电,并已启动海上风电整机研发;公司经营业务中包括城市轨道交通PPP业务;近年来,公司下属子公司先后收购意大利蓝色工程有限责任公司60%股权,收购德国福斯罗机车有限公司100%股权等;截至目前,公司并未涉足无人机产业。谢谢!

投资者:请问董秘:一,中车有没有房地产建设公司?二,中国中车是不是涉足储能领域研发?十三,中国中车是不是有污水环境处理技术?四,中车生产的新能源客车是用电还是用氢能源?五,中国中车出资有股份的公司目前有多少家?六,中国中车有没有物流业务?七,中国中车有没有蓄冷式智能冷链装备系统技术?八,中国中车有没有海水淡化技术?九,中国中车有没有制造大容量100%纯锂电池能力?

中国中车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没有从事房地产建设的子公司;公司已涉足储能领域,主要应用于轨道交通、风电变桨等方面;公司拥有村镇分布式污水处理技术;中车股份没有新能源客车业务。公司参股公司中车电动(持股比例37.2%)生产的新能源客车既有纯电动也有氢动力,纯电动产品已广泛应用,氢动力产品尚处于小批量应用阶段;截止2021年12月31日,公司持股的一级子公司数量为30家;围绕新发展理念,按照国家推动制造业物流业深度融合创新要求,中国中车先行先试,大力推动工业智慧物流业务发展。立足产业链供应链,服务制造业,开展了运输网络+VMI仓储服务+储运一体化包装“三位一体”的工业智慧物流业务,一定程度降低了企业物流综合成本;公司拥有蓄冷式智能冷链装备系统技术,并广泛应用于鲜花运输等应用场景;公司没有海水淡化技术,本公司控股股东中车集团下属企业的反渗透膜可用于海水淡化;公司目前没有制造大容量100%纯锂电池的能力。谢谢!

中国中车2022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06.48亿元,同比下降26.25%;归母净利润2.2亿元,同比下降83.61%;扣非净利润-15742.4万元,同比下降116.0%;负债率57.35%,投资收益-5490.7万元,财务费用5426.5万元,毛利率20.61%。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9493.78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825.02万,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中国中车(601766)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优秀,盈利能力较差,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相对健康,须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2.5星,好价格指标3.5星,综合指标3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中国中车主营业务:铁路机车车辆、动车组、城市轨道交通车辆、工程机械、各类机电设备、电子设备及零部件、电子电器及环保设备产品的研发、设计、制造、修理、销售、租赁与技术服务;信息咨询;实业投资与管理;资产管理;进出口业务。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中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