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华鑫证券:给予谱尼测试买入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2-08-03 07:40: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范益民,丁祎近期对谱尼测试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业绩超预期,综合性检测机构实力不断增强》,本报告对谱尼测试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42.5元。


  谱尼测试(300887)
  事件
  公司2022年中报:营业收入16.8亿元,同比增长128.0%;归母净利润0.91亿元,同比增长243.9%,扣非后净利润0.78亿元,同比增长580.5%。
  投资要点
  生命科学与健康环保为核心,多板块共同发展
  2022年上半年,生命科学与健康环保板块实现营收15.3亿元,同比增长150%。其中环保板块,公司21家实验室成为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检测实验室,在国家级大项目中处于领先地位,或有望后续受益土壤检测板块需求增加;食品板块中标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2022年本级食品安全承检机构,检测实力进一步得到认证;生物医药一站式服务CRO/CDMO板块,谱尼上海生物医药成功获批《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上海基地同医学检测业务有望形成协同和助力,未来持续快速发展。汽车及其他消费品板块实现营收0.95亿元,同比增长21.6%,其中汽车板块2季度受到上海疫情一定程度影响,考虑到汽车业务板块下游景气度较高,我们预计复工复产后,或有望受益行业下游需求实现快速增长。公司上半年在汽车领域通过了中国重汽第三方检测实验室现场评审,获得大众汽车A级实验室认可,另外还获得福田戴姆勒汽车的认可授权、江淮汽车2021年度优秀第三方实验室等殊荣,汽车检测能力进一步增强。安全保障板块实现营收0.3亿元,同比增长28.0%。上半年北京谱尼取得装备承制单位资格证书,随着资质取得及实验室投建,公司军工业务或有望进入发展新阶段。电子电气板块实现营收0.27亿元,同比增长24.6%。主要系公司收购通测检测70%股权所致,公司电子电器板块竞争优势进一步强化,预计有望全年实现快速增长。
  核酸检测具备一定溢出效应,有望推动医学检测业务发展
  2022年Q2,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5亿元,同比增长169%,实现归母净利润0.85亿元,同比增长23.6%,实现扣非0.68亿元,同比增长10.7%,收入端增幅相较利润端增速较为显著,主要系公司国内14个医学实验室取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机构资质,核酸检测贡献一定收入量而盈利能力相对较低。考虑到核酸检测业务对于保障实验室正常运转、相关实验室资质申请,平滑收入季节性特质、类医学检测业务导入、品牌声誉积累等方面或具备一定溢出效应,我们预计长期将有助于推动医学检测板块业务进一步发展。
  加速收购优质标的,增强综合性检测能力
  公司践行“内生与并购”双轮驱动增长的战略规划,在保持原有业务稳健发展的基础上,继续深挖各领域的整合机会,提升优质业务比重,形成业务协同效应,助力集团业务快速发展。目前公司已有拥有30多个大型实验基地及150多个专业实验室,2022年公司先后收购深圳米约100%股权、成都米约100%股权、深圳通测检测70%股权,进一步增强医疗计量及电子电器领域竞争实力,打造一站式检测机构。
  盈利预测
  预计公司2022-2024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2.5亿元、36.3亿元、45.2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06亿元、4.12亿元、5.35亿元,当前股价对应动态PE分别为43、32、25x。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波动风险;检测行业竞争加剧风险;疫情影响实验室交付风险等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中信证券李想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97.6%,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3.13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38.99。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9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46.39。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谱尼测试(300887)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该股好公司指标3星,好价格指标3星,综合指标3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谱尼测试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