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群益证券:给予华鲁恒升增持评级,目标价位35.0元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2-07-27 19:20: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群益证券(香港)有限公司费倩然近期对华鲁恒升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业绩符合预期,在建项目保障长期发展》,本报告对华鲁恒升给出增持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35.00元,当前股价为28.26元,预期上涨幅度为23.85%。


  华鲁恒升(600426)
  结论与建议: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上半年主要经营情况公告,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约165亿元,yoy+42%;实现归母净利润约45亿元,yoy+19%;单季来看,公司2022Q2实现营收约83.85亿元,yoy+27%,qoq+3%,归母净利润约20.71亿元,yoy+27%,qoq-7%,业绩符合预期。
  公司是煤化工标杆企业,成本和能耗优势明显,竞争能力强。此外公司在建项目丰富,后续陆续投产,将为公司长期发展保驾护航,看好公司成长性,维持“买进”评级。
  新项目投产,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22年H1公司业绩维持增长,主要受益于新投产项目提供了增量。公司30万吨碳酸二甲酯、30万吨己内酰胺及配套装置项目去年10月投产,今年充分释放产量。后续来看,公司20万吨/年尼龙6切片项目预计近期投产,下半年有望为公司带来新的业绩增长。
  部分产品价格环比下滑,拖累单季业绩:22年Q2受疫情影响,公司部分产品需求下降,价格环比下滑,影响公司业绩。22年Q2公司主营产品尿素/醋酸/甲醇/DMF/己二酸/己内酰胺/辛醇/乙二醇/碳酸二甲酯市场均价分别为30501/4828/2497/13303/12015/14352/12014/4904/5204元/吨,环比分别变动+15%/-2%/+3%/-20%/-11%/+3%/-3%/-5%/-31%。
  新增项目进展顺利,未来业绩增长有保障:公司近年来加大资本开支,在煤化工和新材料方面均有多个新建项目,2023年是新建专案集中投产的一年。煤化工方面,荆州第二基地建设推进顺利,一期投资115亿元,预计2023年下半年投产,其中包括100万吨尿素、100万吨醋酸、15万吨DMF、15万吨混甲胺等产品,建设完成后,有望再造一个华鲁。新材料方面,尼龙66高端新材料项目一期20万吨/年己二酸项目、12万吨PBAT可降解塑料项目、65万吨高端溶剂项目预计均在2023年投产,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点。公司作为国内煤化工龙头企业,持续研发创新,不断扩产扩链,为长期发展奠定基础。
  盈利预测: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2/2023/2024年实现净利润81/87/95亿元,yoy+12%/+7%/+10%,折合EPS为3.82/4.09/4.48元,目前A股股价对应的PE为7/7/6倍。鉴于公司成本优势明显,盈利能力稳健,后续项目丰富,维持“买进”评级。
  风险提示:1、产品价格不及预期;2、新建项目投产不及预期等。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国金证券陈屹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95.54%,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75.54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7.94。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7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5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43.21。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华鲁恒升(600426)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优秀,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存货/营收率增幅。该股好公司指标3.5星,好价格指标3.5星,综合指标3.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鲁恒升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