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天风证券:给予新大正买入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2-07-27 09:55: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刘章明,韩笑,孙海洋近期对新大正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收入业绩高质量增长,运营能力持续领跑》,本报告对新大正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25.16元。


  新大正(002968)
  公司发布半年报,22H1营收12.50亿,同增39.49%。其中Q1营收6.11亿,同增43.48%;Q2营收6.40亿,同增35.88%,稳步提升。
  22H1归母净利润0.93亿,同增25.23%;若剔除股权激励费用1295万影响,归母净利1.06亿,同增38.57%,归母净利率8.49%,其中22Q2剔除股份支付约678万元影响后,归母净利0.57亿,同增39.86%,归母净利率8.90%。
  分产品看,基础物业收入11.65亿,占比93.23%,同增37.97%;创新业务0.27亿,占比2.18%,同增57.82%;城市服务0.57亿,占比4.59%,同增66.18%。22H1收入的大幅增长主要受益于2021年翘尾收入、2022年市场拓展新增项目以及在管项目延伸增值服务带来的收入增长。
  分地区看,重庆收入5.27亿,占比42.19%,同增12.37%;重庆以外区域收入7.22亿,占比57.81%,同增69.08%。公司全国化平稳快速推进,实现重庆区域市场营业收入稳定增长,重庆以外区域收入占比首次超过重庆区域,标志着新大正逐步成长为一个全国化公司。
  22H1实现毛利2.15亿,毛利率17.18%,同比减少2.12pct。分项目看,成熟项目(1年以上)收入占比79.26%,毛利1.83亿,毛利率18.47%;新进项目(1年以内)收入占比20.74%,毛利0.32亿,毛利率12.23%。
  22H1期间费用率9.09%,同比减少0.04pct。管理费用增长主要系公司经营规模扩大管理人员增加,以及品牌建设费用、股权激励股份支付等原因所致;销售费用增长主要系公司业务规模扩张,公司全国拓展人员增加的相应的工资、差旅及投标费用等原因所致。
  22H1归母净利0.93亿,同增25.23%,归母净利率7.45%,同比减少0.85pct。Q2归母净利0.50亿,同增30.18%,归母净利率7.84%,同比减少0.35pct。新进项目的快速拓展对净利率水平产生一定影响。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22H1公司继续拓展全国市场,质价并举推动规划化发展,致力打造城市公司发展支撑体系,实现全国化战略平稳推进。持续完善股权激励和人才队伍建设,同时推动数字化战略落地实施赋能业务发展。我们预计公司22-24年EPS分别为1.10、1.48、1.91元/股,对应现在股价,PE分别为22.57、16.82、13.01x。
  风险提示:员工成本不断上涨,募投项目不能按预期实施,疫情反复等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中信建投证券黄啸天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99.93%,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2.08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12.82。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0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0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35.37。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新大正(002968)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较差,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存货/营收率增幅。该股好公司指标2.5星,好价格指标3.5星,综合指标3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大正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