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华安证券:给予广电计量买入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2-07-04 13:20: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尹沿技,张旭光,王奇珏近期对广电计量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产业与资本并举,综合性检测巨头再现高成长性》,本报告对广电计量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18.49元。


  广电计量(002967)
  检测行业长坡厚雪,第三方检测机构开启高质量发展
  从市场空间来看,根据国家认监委数据,2016-2021年,全球检验行业的市场规模从1.02万亿元增长至1.65万亿元,CAGR为10%。2016-2020年,国内检测行业市场规模从2065亿元增长至3586亿元,CAGR达15%。从竞争格局来看,由于需求、技术和地理三方面约束,检测行业呈高度分散的特点。受益于政策与市场需求因素,第三方检测市场稳步增长,截至20年底,第三方检测机构数量占比达56%,市场规模达1392亿元,占比39%。我们认为,一方面,目前我国检测企业发展渗透率较低,国内大型检测机构在资本、技术、公信力等多个层面具备领先优势,有望迎来新一轮的高速发展。另一方面,第三方检测机构兼具专业性及公正性,有望成为市场发展的主流趋势。公司是国内最早开启检测服务的企业之一,深耕多年成第三方综合性检测机构龙头,成长性充足。
  广泛布局多领域检测计量业务,新老业务协同发展
  公司核心检测业务逐渐丰富,一站式综合性检测壁垒逐渐建立:1)可靠性与环境试验、电池兼容检测及计量业务:公司最早开启的检测业务。从营收来看,近年来三类业务合计营收占比较大,21年营收占比为61%;从客户来看,大多来自特殊行业、汽车、通信等,为国家重点发展领域,呈高景气度,有望促进相应检测服务高速增长;2)环保食品化学检测:公司近几年新发展的创新领域,合计营收占比在20%-25%之间,随着市场对QHSE认知要求的提升,新培育业务有望迎来爆发;3)EHS评价咨询:公司20年通过收购中安广源,高起点布局该项业务,21年同比增长179%,处于爆发增长阶段。我们认为,一方面,公司传统业务客户稳定,所在行业景气度提升;另一方面,公司拓展的新业务能够与老业务之间协同发展,未来前景不可估量。
  兼并收购拓展新业务领域,下游高景气度为公司注入磅礴动力
  检测行业通常覆盖多领域,横跨多行业,且细分领域的检测专业壁垒高,因此难以快速实现行业间的复制。对比国内外检测龙头,可以发现,不论是国际市场还是国内市场,综合性检测机构通常采用并购手段以快速切入新领域,拓展新业务。2016年开始,公司陆续加快并购脚步,已通过收购方圆广电、中安广源、江西福康等公司完成多领域布局。另一方面,公司下游客户行业主要为国防、汽车、电子等国家战略发展行业,在“十四五”期间均将迎来高速发展。综合来看,我们认为,公司持续通过收并购及建造实验室等手段实现新产业链生态搭建,使得公司具备高技术实力承接下游高景气行业带来的增量需求,从而实现红利兑现。
  投资建议
  广电计量深耕检测行业多年,一方面积累了深厚的公信力和丰富的产品检测技术,另一方面不断通过收并购在产业链上进行业务卡位布局,以加强公司内生增长动力。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分别实现收入28/35/44亿元,同比增长23%/25%/26%;实现归母净利润2.5/3.5/4.6亿元,同比增长39%/38%/31%,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东吴证券周尔双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52.23%,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2.76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38.81。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7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4家,增持评级3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0.86。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广电计量(002967)好公司3星,好价格2.5星,综合评分2.5星。(评分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电计量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