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首创证券:给予扬杰科技买入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2-07-04 13:20: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首创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近期对扬杰科技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公司简评报告:MOS、IGBT加速放量,Q2指引中值环比持续增长》,本报告对扬杰科技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66.39元。


  扬杰科技(300373)
  事件:
  公司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新产品+汽车电子+海外市场齐发力,Q2业绩指引中值环比正增长。2022H1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5.16-6.20亿元,同比+50.00%至+80.00%;预计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5.06-6.09亿元,同比+51.93%至+82.96%。2022Q2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2.40-3.43亿元,业绩指引中位数为2.91亿元,同比+54.44%,环比+5.39%。
  收购楚微40%股权加码8寸晶圆产线,MOS、IGBT等新品持续放量。6月6日,公司公告成为楚微半导40%股权受让方,楚微半导现有1条月产1万片的8寸晶圆产线,二期规划新增1条月产3万片的8寸硅基芯片生产线和1条月产5000片的6寸SiC芯片生产线。公司MOSFET、IGBT等新品导入顺利,2022H1公司MOSFET、IGBT、SiC等产品收入同比增长均超过100%,小信号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80%。
  汽车电子、新能源等领域快速突破,预计2022H1营收同比大幅增长。公司传统产品二极管、整流桥以及保护器件等产品向汽车和新能源领域不断扩展,新产品MOS、IGBT、SiC在新能源汽车和光伏发电等领域持续布局。2022年,公司在汽车电子、清洁能源等新兴应用领域持续快速放量,2022H1,公司预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超40%。
  MCC品牌海外渠道优势显著,海外占比提升拉动毛利水平增长。2015年公司收购美国MCC品牌,MCC品牌在海外市场具有较高知名度。2022年,海外客户对公司产品采购意向持续增强,MCC品牌的销售收入同比翻倍增长,MCC品牌的销售收入占比增加。2020-2021年公司外销收入毛利率达到40%以上,较内销产品毛利率高接近10pct,外销收入占比提升有望拉动公司整体毛利率水平增长。
  盈利预测:看好公司作为传统功率IDM厂商,收购楚微后在4/5/6/8寸产线上的全面布局。新产品MOS、IGBT加速导入、传统产品在汽车、新能源等领域的持续扩展,以及MCC品牌在海外市场份额的不断扩充。预计公司2022/2023/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45/15.63/21.21亿元,对应6月30日股价PE分别为32/23/1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放缓、产品研发及验证不及预期、产能不及预期。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华创证券耿琛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94.21%,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11.03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32.26。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7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4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87.8。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扬杰科技(300373)好公司3.5星,好价格2星,综合评分2.5星。(评分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扬杰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