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东方证券:给予闻泰科技买入评级,目标价位110.63元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2-07-03 13:45: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蒯剑,马天翼近期对闻泰科技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多业务协同,积极驶入智能电动车蓝海赛道》,本报告对闻泰科技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110.63元,当前股价为82.1元,预期上涨幅度为34.75%。


  闻泰科技(600745)
  半导体业务:扩产与丰富产品线双维成长,竞争优势突出。 功率半导体是电动车相较燃油车增量弹性最大的零部件领域之一,而闻泰子公司安世是全球汽车功率半导体龙头企业之一。安世优化产品结构与加大产能配套并行,产品维度,公司进一步加强了在中高压 Mosfet、化合物半导体 SiC 和 GaN 产品、 IGBT、以及模拟类产品的布局,其中 IGBT 产品已成功流片,进入送样验证阶段。产能维度,公司 Newport厂有序扩产,自用产能不断提升, 同时上海临港 12 英寸车规级晶圆厂已完成结构封顶, 预计 2023 年释放批量产能,将对安世现有产能形成较大补充。 公司现已形成以半导体为核心的生态,通过与安世的协同全面开拓汽车电子业务,形成半导体、产品集成、光学模组三大主营业务在车载领域的联动, 积极驶入智能电动车蓝海赛道。
  产品集成:全方位布局,剑指 Tier1。 在汽车电子领域, 公司在智能座舱、智能网联等方面已经同多家主机厂、 tier1、芯片供应商等生态链的上下游建立合作关系,并已切入国内头部汽车品牌最新发布车型,为其新车提供后座车载娱乐屏幕总成。 此外公司已于 21 年 8 月发布自研智能座舱域控制器和自动驾驶域控制器,向转型汽车Tier1 供应商迈出重要一步。安世与闻泰 ODM 业务互为产业链上下游,安世车规级芯片和器件、先进封装技术可与闻泰自身的产品集成生态链在技术、客户资源、供应链等方面紧密结合,助力公司成为前装车规级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光学业务: 产能建设稳步推进,模组向车规级迈进。 得尔塔已于 21 年 11 月起恢复特定客户产品供应,今年也将争取特定客户更多项目。 珠海得尔塔新建产能战略定位车规级智造园区,最快将于 Q3 投产。规划年产能 9 亿颗,建成投产后将新增 5 倍于广州得尔塔产能,为得尔塔未来 100 亿美元的营收目标提供了产能保障。全新的得尔塔不仅将继续服务特定客户, 也将充分利用其领先的光学模组封装技术以及与产业链上下游业务的有效整合,打通产业链核心环节,优化产品及客户结构, 切入汽车等更广阔的领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维持公司 22-24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 2.99/4.12/5.49 元的预测,根据可比公司 22年 37 倍 PE 估值水平,对应目标价为 110.63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车载业务不及预期风险、 行业需求不及预期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兴业证券谢恒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85.13%,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40.11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25.5。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0家,增持评级4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91.58。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闻泰科技(600745)好公司3.5星,好价格2.5星,综合评分3星。(评分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闻泰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