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中利集团:中信证券、中信资管等3家机构于5月22日调研我司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2-05-28 00:01: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5月23日中利集团(002309)发布公告称:中信证券华鹏、中信资管许宏图、鹏华基金赵靖 张宏钧于2022年5月22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在海外市场发展情况如何?

答:从宏观情况来看,今年海外市场整体预测达到210GW,特别是欧洲市场增长至少一倍,可能达到40-50GW,主要是能源危机带来的发展机遇,公司将欧洲和拉美市场特别是巴西作为发展重点。考虑到今年出现供需矛盾,国内硅料产能释放速度慢,硅料价格十七涨达到近期最高,EVA料等原材料价格也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即使近期有汇兑升值,但是面临成本持续走高,不能完全抵消,公司还是面临一定的压力。


问:公司的产能计划以及海外,国内市场比例的划分如何?

答:目前公司海外订单约占65%,由于疫情因素影响,产品发货受到一些影响或导致客户取消订单。随着疫情逐渐好转,公司整体规划要视市场恢复情况推进。


问:欧洲分布式发展快,公司有无利润较好的黑色组件产品?

答:公司拥有黑色组件这种特别的光伏产品,主要从美学角度出发,技术也相对较为成熟;这种组件产品在整体产品需求中比例较小,销售价格比普通同类产品高出1.5-2美分/W,利润较好。


问:公司受东亚四国的反规避调查影响情况如何?

答:公司美国市场团队不辞辛劳,积极与客户进行沟通,尽可能减少反规避调查带来的不利影响,截至目前有效地维护了70%的订单。公司海外基地约2GW产能,由于订单较为饱满,新增加500MW182的产能,目前暂停扩产,等到8月份反规避调查初裁结果出来会视实际情况更新相关扩产计划。虽然公司目前营运资金较为紧张,但是销售团队拿单能力较强,公司正在努力并希望通过订单融资、供应链融资等方式能缓解资金紧张的问题。


问:海外客户是否因为汇率变化提出价格调整?

答:公司对于已签订的订单,努力保持原价格;对于新签订单,客户有提出下调价格的要求。


中利集团主营业务:光伏新能源业务板块和特种线缆业务板块

中利集团2022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1.63亿元,同比下降3.51%;归母净利润-6335.85万元,同比下降260.56%;扣非净利润-6642.32万元,同比下降187.97%;负债率86.85%,投资收益4912.27万元,财务费用8188.42万元,毛利率10.52%。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中利集团(002309)好公司评级为0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0.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中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